文章吧手机版
论新农村建设中的植树造林
日期:2020-08-01 20:36:53 作者:一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论新农村建设中的植树造林

  都说“有林山泉满,无数河套干。”多栽一棵树,就多添一片新绿,亿万棵树连起,就染绿了整个新农村,进而美化了整个大中国版图风沙正在侵占我们的领土肆虐我们家园阻碍甚至危及我们的乡村建设。因此,新农村的绿化工程也应该引起高度重视我党始终和乡村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植树造林。我们始终相信,在我党和乡村人民的一起努力下,乡村必然会成为一番绿荫之景。

  植树造林不仅有美化乡村环境绿化山川靓新农村的作用,而且对村民们的呼吸健康极为重要。许多树木分泌杀菌素,如松树分泌的杀菌素就能杀死喉、痢疾、结核病的病原微生物。从而对人的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保护功能。此外,森林可以改善村民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绿色的环境能在一定程度减少村民身体肾上腺素的分泌,降低村民身体交感神经兴奋性。使村民们平静舒服……

  另外,习主席曾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青山。”“青山常在碧水长流。”而森林总是同水联系在一起的,森林能涵养水源,是一个巨大的“水库”,在水的自然循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森林的伟大功能不远远不止这些,更是大自然人类不可缺少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我们要更加重视植树造林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关键性。绿化是现代社会必不可少的环境整治措施,想让村民们生活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必然少不了对新农村的森林进行全面改造。只有好的环境才能让村民们更健康地生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论新农村建设中的植树造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