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有梦的存在》
日期:2020-07-06 21:27:59 作者:张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有梦的存在》

  我喜欢拿起笔,记下一些属于自己,属于其他人的故事。故事可能有些离奇,有些难过,但不变的,永远我们的一颗初心

  我有一个好友,叫张翰翰个长的不高,但是人的确不错,脾气温和,说话好听,最重要的一点是专一。他到现在也只有一个女朋友浅浅

  他很专一,很是宠着浅浅。浅浅也很喜欢他。从他们两个的日常生活可以出来,我们祝福他们,希望他们能携手白头

  但是我们没有想到,浅浅有一天被我们一个朋友撞见,和其他男人一起走。那个朋友认识浅浅,浅浅不认识他。

  他立马给我们发消息说了这件事,唯独没有告诉还在出差的张翰。我们这帮一起许久的兄弟大惊,纷纷询问真假

  那个朋友被问得多了,也就有点不确定。所以我们决定一起去看一看。在商场门前,我们到了朋友说遇到浅浅的地点

  那个朋友说的是真的,我们一群人站成一排,看见脸色的浅浅,死死挽住奸夫的手。那个奸夫也是脸色发白,惊恐的盯着我们这一群人。

  他运气不错,我拦住了他们。他没有去医院,连点毛都没有掉,甩开浅浅的手,直接跑开了。

  我冷冷的盯着浅浅,看着她不停的抿着嘴唇,手一直在抖。周围有人过来凑热闹,我摇了摇头,率先走掉了。

  后来的事我不知道,我们也都没有提过。浅浅也没有再被遇到过什么,据说开始一直呆在里,我们都很少见到她了。我们觉得很欣慰感觉自己做的很对。

  可是我们没有想到,张翰离婚了,浅浅自己受不了了,找了还不知道情况的张翰,要求离婚,并把自己做的一切都说了出来。我们还记得浅浅哭的不能自己,说自己是一个罪人。唯独张翰十分的冷漠

  张翰没说什么,那一整天冷冷的,冷冷的离婚,冷冷的离开,没和我们说一句话

  他再也没有结过婚,我们都知道,他里装不下另一个人

  过了一段时间,他把我们叫了过去。我们有些莫名其妙,就看见他拿着酒走了过来。

  “喝。”他冷冷的撇了我们一眼。

  我们赶紧的灌下去一杯啤酒,就看见他拿着白酒的往嘴里灌,没有了往日温尔文雅样子。我们拼命的拦他,酒洒了一地,没用,他继续在那里喝。边喝边哭,和我们讲述了和浅浅的故事。

  我们都沉默了,没有再去拦他,每人手里再拿上酒,继续听他讲这些年的经历。酒喝完了,我们继续自己的日子

  过了一段时间,他又叫我们过去,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我们到了,他和我们说,他把公司卖了。他艰苦创业四年,辛辛苦苦创立起来的公司,里面多少坎坷,我们也仅仅是听说过。

  现在他卖掉时公司刚刚到了正轨,正很红火业绩也不错。我们根本理解不了他的想法。我们没有挽留他,他径直离开了,带着我们从来不敢去想的潇洒,或者,这个社会让我们变了心。

  我是再三个月之后再看见他的,在我经常去的一家咖啡屋,他找到了正在喝着咖啡找灵感的我,他显得比之前的轻松了不少。

  “你现在不错。”我给他点了一杯咖啡,看着微笑的他。

  “我这三个月里去了很多地方,是我之前管理公司时候不敢想象的,我现在才知道,我的梦并不是之前的样子。”

  我突然想到,他原来的梦想是是一个摄影师,从儿时就是。原来,他的初心从来没有变,只是被时间渐渐埋湮。

  他知道我明白了他的意思,饮尽了面前的咖啡,朝我招了招手,再次离开了。我知道,他放下了自己之前的记忆,之前的浅浅,重新开始。

  我在咖啡厅翻了翻他的微博,看见他用的是不入流作者的一句话:“时间是最伟大的智者,能使人变得温润如玉,能使你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遇见在时间中最美的你。”

  下面是一张在山水边的照片,他和思楠在一起,笑的无比灿烂。

  他的梦想已经开始实现了,他有梦的存在。我写完这一篇文章,发给他看了看,他从QQ上给我发了三个笑脸图标:“写的不错。”

  我也笑了,给他回复消息:“你找到了属于你自己的梦,我也找到了,我们都有梦的存在。”

  至于浅浅?她早就不是我们世界里的人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有梦的存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