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苟晶:越在恶劣环境下长大的人,越懂得怎么利用人性
日期:2020-07-04 16:15:13 作者: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来源: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阅读:

苟晶:越在恶劣环境下长大的人,越懂得怎么利用人性

  高考对于一个农村学生来说,是改变自己命运的唯一方式特别对于70后来说,当年如果能够考上一个好的学校人生就会变得不一样

  对于高考“顶替者”,无论这个人出生权贵还是普通,用自己身份替代人人生者,基本就是跟教育作对,跟所有人作对

  我们同情山东姑娘陈春秀被高考顶替者换了人生,帮她讨回公道同时,又一位叫苟晶的女士走进了我们的视线

  苟晶的曲折人生与真实人生

  据苟晶在7月1日发文称,她的班主任老师在23年前就对苟晶谎话连篇——在23年前的高考之后,苟晶根本就没有填写志愿

  因为她的班主任老师老师“好心”地告诉她:如果想要复读,就不要填志愿了,如果填了志愿,被哪个差的学校录取了,档案就会被提走无法再复读了。

  苟晶时还以为老师是在为她好呢,还对老师心怀感激,而现在想起来,那就是老师早就挖好的“坑”,就是为了让他自己的女儿来顶替苟晶。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通报内容,苟晶1998年7月高考成绩为569分(满分900分),在任城区1710名理科生中排名265名。

  当年山东高考本科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25分,济宁市专科(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00分,中专(理科)录取统招分数线为570分,后调整为555分。

  苟晶1998年高考成绩,达到济宁市调整后的中专(理科)统招录取分数线。本人填报志愿并服从调剂,被录取到湖北黄冈水利力学校上学,系按程序正常录取,不存在其当年被他人冒名顶替学问

  

  一开始正义网友还在同情苟晶,直到山东教育厅通报的内容下来以后,我们才发现被这个学佛女人耍了。

  苟晶眼中的那个“野鸡中专”在当时也是很不错的学校,毕业就能分配电力系统的那种。只不过苟晶不想要的人生,被邱老师的二女儿拿走了,多年以后苟晶借着高考被顶替话题着实火了一把。

  

  邱老师假公济私是该受到惩罚苟晶也不是善茬

  从苟晶当时成绩来,在1700多名考生中,她排名200多,虽然也是不错的,但是远非一个学霸水平,跟她说的全区第四相差甚远!

  苟晶对着广大网友夸大了自己的成绩,目的明显,那就是引起更广泛的关注

  苟晶对大众撒了那些谎?

  1、97年的高考分数只够上委培中专,绝口不提自己的高考分数,刻意营造了学霸人设,说顶替者上的是矿大北京校区,直接上升到了211,描述自己成绩的时候说自己摸底考试全区第四。实际上顶替者上的就是一般中专

  2、绝口不提自己97年自己根本没有填报任何志愿的事实,让别人误以为她是填报了然后被顶替,苟晶的人生并没有因为邱老师的女儿而改变,这是她跟陈春秀的本质不同

  3、98年第二次高考,她是有应届生身份的,在当年,应届生可以加10分(一直到2002年应届生加分政策才被取消)?

  山东每年都有很多复读生,那邱老师为什么专门给她弄一个应届生身份?苟晶一直都没有告诉大家,她第二年是应届生身份,她又一次刻意隐瞒了。

  4、对自己98年那次高考含糊其辞,说自己没填湖北黄冈水利电力学校就被莫名录取了,矢口不提当年的高考成绩只是刚够中专分数这个事实,给人造成一种她是连续两年受害者的假象

  5、苟晶一直说有邱老师的道歉信,但一直没有展示出来,假如真有这封道歉信,前前后后全部展示出来,苟晶前面撒的谎就露馅了

  6、恶意杜撰邱老师领几个彪形大汉去厂门口堵她,加大自己受害人形象。

  7、说自己没拿到“野鸡中专”的毕业证,通报里明确她是拿到毕业证,那所学校也不是苟晶眼中的野鸡中专,毕业后基本是可以去电力系统的

  苟晶无非是看到陈春秀的事件发酵成为舆论热点,想起陈年往事,觉得可以蹭一把热度,把自己包装成连续两年高考被顶替的受害者,一个本可以上矿大这种211的农村女孩,后来被班主任算计了。

  邱老师确实犯法了,他和他的女儿都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我不想替他辩护。苟晶,一个卑鄙的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编造事实的人。

  这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犯罪人

  但撒谎,激发公众同情,让公众觉得你受了无数多委屈,让公众义务帮你讨伐公道,最后公众觉得自己受骗了,自己表错情了,公众开始反扑你不是很正常

  今天苟晶在最新视频中回应称

  就算我夸大其词了,你们又失去了什么?那些反击我的,说我夸大其词的,说我卖惨的、消费人们的感情的,我没有请你来。然后你又这么积极的,这么活泼的到处在码字,这多辛苦啊,我能给到你什么?又或者你们是在为谁努力呢?你们是在为谁劳动呢?

  苟晶还称:“所有的评论不管好的坏的,我不是今天才看到的。我之所以坚持走下去,我相信正义它会来的,真相也会来的。”

  苟晶忽略了一个事实,她被顶替的事情之所以被公众放大,之所以让公众愤怒,之所以引发公众恐慌,是高考对于每一个来说,都很重要。

  对于每一个家里有考生的人来说,都期盼高考的公正、公平、公开,我们帮助苟晶,其实是帮助我们自己。

  我们帮助的苟晶

  苟晶的人生从来没有被改变,她通过高考这个热度把自己炒作成名,让自己在电商中脱颖而出,她一直在诉苦诉说这些年她多么艰难。

  苟晶她这些年好好的,一切都好好的

  苟晶考上的中专是她自己愿意去读的,她说她因为学历原因没有去成阿里巴巴,问题是她当年的成绩只能读一个中专啊

  如果你生活中遇见苟晶这样的学佛女子,在她悲情的眼泪之下暗藏着诛心。她看起来永远那么平静,在讲诉自己故事的时候永远不惊不喜,她似乎看起来逆来顺受,似乎她已经跟自己命运和解了。

  其实她的人生一直是自己在掌控,她一手操纵了公众对高考顶替者的愤恨,一手把自己打成弱势群体,其实最弱势的从来不是她,她永远是这场舆论的得利者。

  苟晶对帮助她的公众没有半点感激之心

  一切都是你们自己愿意帮我的,一切都是你们愿意帮我申诉的,你们被我骗了怎么能够怪我,你们不也是一群追热点蹭热度的一群人。

  对于突然作妖的人,或者突发新闻事件,希望你不要急于下结论,毕竟很多结论你下了发现最蠢的不过是你。

  所谓乌合之众,我们总是被他人的情绪所掌控,我们总是被剪辑的新闻所陷害,我们总是被人牵着鼻子走,最后我们以为我们是正义的,在他人眼中我们也不过是蹭了她热度的无耻之徒

  如果你身边有苟晶这样的佛系女子,我希望你在听她诉苦的时候,多听听诉苦背后的目的。毕竟每个人都有成名10分钟的机会,不管她怎么成名,用什么手段成名,她红了她热度到了,她想要的利益都来了。

  苟晶把自己做成了流量,苦难的经历引发无数人同情,一下子就变成了收割韭菜的电商老板,这样的苟晶才是真实的她懂得利用公众情绪为自己谋求利益的女子,怎么会是完美的受害人怎么会是弱者,怎么会示弱。

  不要动不动因为农村、贫困、父亲去世、家庭子女多负担重、自己人生多悲苦的字眼同情他人,我们无法选择出生,但我们一定要学会理智和克制的善良。毕竟人性本恶,越在恶劣环境下长大的人,越懂得怎么利用人性

  伊能静凭啥贬损梅艳芳:尊重自己人生的女人,无需靠他人的爱来活

  郭碧婷婚姻启示录:没有什么所谓好的婚配,女人始终都得靠自己

  金秀贤《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每个坏脾气女生背后,都需要个情绪稳定的暖男

  看着杨超越哭:我感受到了一个农村女孩成名后的艰辛与酸楚

  信啥都不能信感情的张雨绮:爱人之前请多爱一下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苟晶:越在恶劣环境下长大的人,越懂得怎么利用人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