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怀念老家雨后地里的豆芽
日期:2020-06-18 14:01:03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儿了,具体是哪年哪月我已记不得,可那鲜活的一幕却永远留在了我的脑海里。

  因为阴沉沉的天色空荡荡的田地显得愈发空旷寂寥了,甚至还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深邃之感。

怀念老家雨后地里的豆芽

  一场秋雨过后,原本大豆的地里长出了一片片的豆芽,高高细细的豆杆、绿绿油油的豆叶,看起来楚楚可怜样子

  们本该是作为一颗颗干蹦蹦的黄豆农民伯伯们装进袋子里拉去卖钱的,因为阴雨绵绵的坏天气,它们还没来得及被收割就已经掉在脚下的土地上,顺理成章地发出了嫩芽

  这样的情形大家不愿到的,辛辛苦苦忙活了那么长时间,最盼望的就是谷粒满仓,换来大把大把的票子丰衣足食,谁曾想竟然会换来这样的局面呢。

  愁苦牢骚总是会有的,可年少的我却没有亲耳听见大人们的坏情绪,这可能跟我神经大条有关系,我从小就不是一个善于察言观色的孩子

  可我至今清楚记得,那一天我们挎着篮子在地里薅豆芽的喜悦感,大一边聊天一边薅着眼前的豆芽,脸上反而有一种收获幸福表情

  回到家后,妈妈把篮子里的豆芽洗了又洗,炒出了一大盆香喷喷的豆芽菜,那个味道真是鲜美可口啊!

  自20岁离开家乡后,我到过好几个城市,在郑州上学工作八年,来日照也已经五年有余,这些年来我买过吃过许许多多的豆芽,可再也找不到当年薅豆芽吃豆芽菜的喜悦感了。

  作者:摩小西热爱生活,酷文字,我手写我,不鸡汤狗血,愿岁月悠长,你我无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怀念老家雨后地里的豆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