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最怀念的
日期:2018-09-28 20:33:52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最怀念的

  世界上有城市山村,一年有上半年和下半年,今年暑假很庆幸没有晒黑,但现在天气转凉了。

  暑假之后意味着什么,当然是起早去上学,贪黑写作业。早上五点二十起来,天还是黑的,刷完牙洗完脸,早饭也就准备好了,平常上学时吃的是蛋炒饭,一碗足以,周六日时喝的是粥,吃完早饭,带着满满的饭盒,背着书包一只手电筒,便走小路去往校车候点了。

  现在还好,天再冷些时,家里人也会拿着手电筒送一程,然后就是一个人往前走了,路上都是草,草外是树,树外是田,房屋不多,点灯的更少,看不见小河,但听得见水声,还有树林里不知名的鸟叫。一路上害怕过,但仍然勇敢前进,因为经过村子里只有几户人家,都还见过面。

  校车一路上停停,到学校也有6点半了,到学校的第一件事不是去班级,而是去食堂放饭盒,有热饭的蒸笼,也有煮饭的蒸笼,它很强大,你想吃什么,它都可以办成,粥,新鲜米饭都可以。不过菜经过大火蒸出来之后便不成模样了,但吃起来很香。

  厕所教室很远,需要下个二楼,再往前走50米远,所以,就算迟到的话,老师也不会怪你。

  中午放学后,大部分人都拥往食堂,蒸笼都摆好了,因为每次都害怕被别人拿错,所以在人群中找到自己的饭盒编号就像在开学初班级占到位子一样。大多数人都拿回班级吃,天不冷时,我们几个要好的就坐在学校里的塘边吃,吃完正好用水洗一洗,免得一下午过后,饭盒气味难闻。天气冷时,就站在食堂里面吃,吃完用食堂里的缸里面的水洗,运气好可以用到洗洁精

  还没放学,肚子肯定会饿,因为正是长身体时候,放学的早,车上能坐到好位子,放学的迟就只能站着。偶尔买一包辣条装在书包里。下车之后,就那一段小路,自己一个人吃着辣条,唱着歌,没过多久就到家了。

  家里门锁着,别急,先用自己带的钥匙打开,如果作业不多,第一件事是把门口场子晒着的花生堆起来,然后一边写作业一边等着家里人回来煮晚饭。大多数情况下,吃晚饭可以看电视,吃完后,把明天要带的饭菜准备好装进饭盒里,第二天千万不能忘,如果忘了的话,就准备借钱买一元的方便面或两元的炒面了。一般情况下,在自己的房间里写作业,也会听到电视机里的声音,一边打瞌睡,一边想,作业做完都11点了。出现过那种情况,要写一篇作文,我在床上趴着写,灯点着,结果写着写着睡着了,后来半路惊醒了又继续写,就这样,灯点了一晚上,第二天交给老师,就算写的不错,心里都特别虚。有时背书,英语笔记喜欢躲在被子里打着手电筒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兴许是天冷吧,结果落了近视眼的毛病很后悔后悔也没用了。

  到了周六周日,先睡一顿懒觉,作业的话能拖尽量拖。这个时候,南瓜也熟了,早上揭开锅,粥里躺着大大小小的南瓜,开心,再看小菜,更开心,吃完早饭后想看电视先别急,扫地,擦桌子,中途一定要记得把碗洗了,快到家里人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把饭煮了,不然下场会很惨。中午吃完饭后干嘛,该考虑作业的事了,作业少,没关系,晚上写,就我个人来说,在下午的时候,心情会特别低落,也不知道为什么。事实上不管作业多少,周日晚上我家的灯点的时间最长。

  小学时,遇到不会的题目我会问隔壁邻居家的大哥大姐姐,初中时,遇到不会的,想不出来会哭,哭完之后还想不起来就打电话求助同学了,除非遇到特别特别难的题目,同学也不会,我就会空着,但是到班级以后就不写了,会问老师。千万不要在早读的时候写或抄,因为我不喜欢抄,不敢抄,也不能抄。

  第一名很意外,也很惊喜。第一次当班长不知道干嘛,第一次上英语课喊起立,老师说要stand up,第一次当英语课代表也很紧张,第一次物理考27也没哭……

  还好,豆蔻年华这三年,是我最聪明的时候,也是我最心无旁骛的时候,遇上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很幸福,知感恩

  其实还有很多想写下来,因为怕忘记,所以怀念一次,写下一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最怀念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