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顾客为什么购买》读后感精选
日期:2020-04-12 23:4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顾客为什么购买》读后感精选

  《顾客为什么购买》是一本由帕科·昂德希尔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58.00,页数:4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顾客为什么购买》精选点评

  ●如果要实际经营一家店面,这本书值得一读;如果想了解整个行业,则略片面碎片不成系统

  ●

  ●内容结构完善。PART5互联网写得很仓促,前4部分都还是比较启发意义的,虽然不免啰嗦人生第一本关于零售、购物学的书籍,在这本书的基础上联想到FIX、啤器、花店老爷爷小卖部总结了一些经验作为思考笔记

  ●得到APP每天听本书分享:首先,我们介绍商店一些鲜为人知小秘密,说明了顾客的行为习惯是如何改变商店的。接着我们介绍了不同群体在购物偏好上的差异分析了该如何对待男人女人老人孩子等不同群体的顾客。再之后,我们聊了到底是什么触发了人们的购买欲,了解了感官决定购物的关键因素。最后,我们又介绍了互联网购物的前景,分析了互联网购物的优势劣势,得出了目前互联网购物还尚且不能取代传统零售业结论

  ●额滴神啊,作者真的是个热情精力充沛的注重细节的精于观察欢乐活泼大话唠!每个case的细节分析都挺有趣收获的,但就是真的太神神叨叨事无巨细了。翻译版又如此地美式中文,让我眼睛下意识地要持续跳行。此外,最后一章咋就变成了各国游记了?

  ●一种研究问题方法

  ●【樊登听书】卖场销售科学设计

  ●时代用户研究对互联网时代也有不少可以借鉴地方

  ●注意客户的购物细节,分析提升销量

  ●11/60

  《顾客为什么购买》读后感(一):以消费者主体,站在他们的视角思考他们的问题!

  虽是入门级,但由浅入深的讲解了很多原理和可以直接采纳的经验与建议,更一直在表达了任何销售、陈列、以及技巧无一例外的是以顾客为主体,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他们的问题,是很不错的书,只是翻的有点拗口,不容易一次性热血读完,推荐推荐!

  摘抄一段(否则凑不够140字以上):聪明的放广告牌的方法就是尽量打断购物者的视线,挡住他们的目光

  《顾客为什么购买》读后感(二):最后一部分关于网络的明显是凑数的。

  这本书让我感觉到震撼!本书是细节决定成败的最好注释!作者说:“细微调整就会带来明显的改善,这一点应该不足为奇。”“科学基本上就是对细小区别的研究,重大真理也是这样被发现的。”我相生活中,没有几个人认真研究过超市里货物摆放、顾客的行为习惯,甚至就像作者说的,很多经营者根本不知道顾客是谁!许多机会就这样流失了,十分可惜!这是一本非常适合零售业者阅读的书,也能让其它行业的从业者开拓思路。推荐!

  《顾客为什么购买》读后感(三):顾客为什么不购买? ---换位 & 共情

  《顾客为什么购买》读后感 文章通篇在叙述购物学的底层逻辑,虽然语言冗长,但精华观点依然值得一看。 我认为,用顾客为什么不购买这个句子表达文章概要更确切。对于顾客不购买的原因,最有印象的是以下两点。 1. 站在顾客视角看问题 1)在讲述男女购物者行为差异部分,作者提到,由于基因决定行为模式,男性通常走进商场,会快速寻找目标,迅速下手,然后离开“战场”。 女性则会花时间甄别鉴赏,在鉴赏中获得极大愉悦感。 正是因为两性所具有的不同购物模式,需要有针对性的改变布局设计,以迎合购物者的购物习惯。男性喜欢直接,目标一目了然。那在布局设计时,试衣间要清晰可见,参数资料要一目了然。 2)在讲述老年人购物者的部分,作者提到小字号,高货架,低货架都会把老年购物者拒之门外。字太小,他们看不清。货架太高,够不到,商品摆放太低,难以弯腰取货。这一切的障碍,都会阻止购买决策的发生。只有细致观察到这些不便利处,设身处地味购物者着想,才能顺其自然把需求转化为购买。 2. 让商品能让顾客触摸到/试用到 近90%的新推出的杂货店商品都失败了,不是因为人们不喜欢它们,而仅仅是因为人们没有用过它们。 这里提到商品要可触达,不仅代表铺货要好,不能让消费者只看到广告,买不到商品。同时也是指要让消费者试用到,体验到,不要只看到商品,不知道商品利益点。 从这里凸显出试用品的重要性。 一种新产品的推广,如果不花大价钱,在市场营销过程中不给顾客赠送样品,就不算是一场正式的推销。

  《顾客为什么购买》读后感(四):买卖的艺术

  购物是一场感官盛宴,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参杂其中。而人的动物本能又让消费者的行动变得有迹可循,消费者如何走路,爱看哪里,不爱看哪里都可以通过归纳总结出一套笼统的规律,商可以利用这些经得起检验的规律来完善服务,提升业绩。

  说到底,我们既然口口声声说要以消费者为中,就应该花时间看一看消费者在购物中的行为,以此为依据进行业务改善。举个简单的例子,用心的你会发现自己可以用单手操作,开合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如果你换一台其他品牌的电脑尝试,结果将会大不一样。其中的原因正是苹果笔记本电脑开合阻尼的设计刚好能让你用一只手轻松开并合上它,而再深究一步,你会发现他们之所以这样设计是因为在前期观察消费者行为的时候,人们在使用笔记本的时候往往不是两只手都有空,他们要么手里端着一杯咖啡,要么手里拿着正在通话的手机或者其他东西;因此,将阻尼设置到刚好能够让一只手打开就成了一件很自然的事,消费者也乐于为此买单。

  正是因为人们在生理学、物理学、心理学上的种种共同特征、局限和需要,整个商业世界必须让购物变得尽可能舒适、体贴、轻松方便,否则,你无法知道消费者到底想要什么。这本书粗略看来条目不是很清晰,基本是以一个个故事的形式展开,一步步引导读者,将读者带入自身记忆和体验当中。而如果依照作者表述的观点来看,购物其实绝非广告牌设置、货架摆放、产品布局等细枝末节,严谨的购物学应该在在这之前就已经埋下伏笔。对于一个零售商来说,向顾客兜售产品的大致的顺序应该是:确定商圈-商圈中的落位-店铺设计-客流动线安排-器架摆放-商品规划布局-定期或者不定期的陈列更新,然后再搭配上恰当的销售话术和故事包装,让“饭勺,冰箱电热水壶上用的普通不锈钢”变成雷军口中的“奥氏体304不锈钢”。

  读完本书最大的收获就是:观察并总结规律,学以致用!

  《顾客为什么购买》读后感(五):以顾客为中心的购物学

  以顾客为中心的购物学

  购物学,是以满足顾客购物需求,促进商品销售的综合学科。

  一、 符合购物者的生理习惯

  购物者具有一些共同的能力、倾向、局限和需要,本书把它称为生理习惯。销售环境必须适应人们的这些特点。

  1. 为购物者提供宽松的环境。人们在拥挤环境,身体碰撞的环境下,会停止购物,拥挤是销量的杀手。

  2. 为购物者提供缓冲地带。购物者走进商店,有1分钟的缓冲时间,这段时间购物者从走路思维,开车思维转化到购物思维。这段距离就是缓冲地带,这个时间段,尽量减少打搅购物者。

  3. 解放购物者的双手。当购物者手上拿到3件商品,他们会停止购物,这个时候应该适时给他们一个购物篮,以解放双手。

  4. 广告的字数多少,以购物者能够看清为准则。购物者在那里只呆4秒钟,而广告需要10秒钟才能看完,那就是形同虚设的广告。

  5. 顾客一般往前看,往右走。对于卖家的启示,也就是将商品放在人们的行进路线上和视线范围内,让他们考虑购买这些商品。

  6.尊重购物者自己的决定。只有购物者才最终决定了零售环境及所售商品的用法。产品设计者、厂商、包装者、设计师、商家和零售商也在判断人们购买什么、在哪儿买以及如何购买等,但是当购物者考虑这些问题时,他们可能会彻底推翻那些漂亮的理论和策略。

  7.给购物者一把椅子休息。商店有椅子,表明我们总是为顾客考虑。人们也总是到为顾客着想的人那儿去买东西。

  二、 符合购物者的群体特性

  不同群体的购物行为有显著的区别;

  1. 男人的购物

  男人基本可以被归为不爱购物,男人买东西就是要速度,效率。男人经常是急急忙忙走进商场,直接走到货柜前,找到要买的东西,不加思索,拿起来就买。如果找了一两圈之后,还没找到,就直接离开。

  除了讲究效率之外,男人在购物时还有个显著特点。男人更喜欢自己了解产品,比如通过阅读说明书和产品介绍,来了解产品性,而不是问店员。

  2. 女人的购物

  对于女人的购物,可以称为社交和娱乐。比如;女人更喜欢约上闺蜜,三五成群的一起逛商场,并且一边聊天一边购物。

  还有女人在购物时,更注重细节和质量,却不在意效率和时间。所以在超市里,你可以看到站在蔬菜摊前,细细挑选的绝大部分都是女人。

  女人更有耐心和好奇心,可以很自在的在一个地方,慢慢探索,所以对于她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摆放着商品的商店,而是一个能够让她们从容的四处走动,并且能够不断发现新东西的地方。

  3. 老年人的购物

  除了女人之外,老人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群体了。原因很简单,因为老人们拥有充裕的时间来购物。

  老年顾客的特点,主要有两个;

  第一是老年顾客,对看得清的要求更高,视力退化是他们看不清小字体,并且看任何东西都会泛黄,所以他们既不喜欢小字体包装的物品,也不会注意到黄色外包装的商品。

  第二个是老年顾客,更乐于为第三代消费,更乐意给自己的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花钱买东西,有玩具、零食、衣服等。

  4. 小孩子的购物

  第一, 假如一家商店不太欢迎孩子,购物的父母会感受到这种信息而离开。

  第二, 只要考虑到了孩子们的需要,这些孩子就可能成为热情的消费者。

  三、 符合购物者的感官享受

  购物动力学:观,闻,触,谈。各种感官与商品接触以后,顾客增加了对商品的信任,也增加了购买欲望。

  观。顾客来到一个大型家居用品中心,看看那些在灯罩下发出宜人光芒的灯泡。这种看见可以卖出更多的灯泡,尤其是那些昂贵的灯泡。

  闻。做得较好的超市,都有现烤面包的面包店,使得整个超市里充满了温馨的家庭味道。你也许正在买衣服的地方,而此时这种香味向你袭来,不知不觉中你就沿着香味来到了面包柜台前。突然你就会想到:“我需要一块面包!”

  触。商品接触更为重要,比如毛巾、枕巾、衣服等纺织品,作者通过研究发现,人们喜欢在买毛巾前摸一摸毛巾,在被买走之前,平均会被6个不同的顾客摸过。

  谈。对许多服装店进行了研究后我们得出一个定论:如果店员主动与消费者交谈,购物者转换率会上涨50%。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顾客为什么购买》读后感精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