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辅导员说完满】疫情面前 制度优势彰显中国力量
日期:2020-03-19 19:15:05 作者:任芦鑫 来源:任芦鑫投稿 阅读: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全国乃至世界蔓延,在一条新闻中,我慢慢懂得了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绵延至今的原因,因为我们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在这生死攸关时刻,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携手抗击病毒。上至80来岁的老中医,下到20多岁的青年医生;上至满腹经纶专家,下到普普通通的市民。他们都不要报酬、不畏牺牲,力求为这一场不尽相应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18日下午由武惠斌老师组织我院视觉动画产品服装2017级的同学们,在腾讯会议App中,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疫情面前,制度优势彰显中国力量”为主题辅导员完满活动

【辅导员说完满】疫情面前 制度优势彰显中国力量

  首先,武老师给大家讲到我国独特制度优势”的重要性

  “独特制度优势”为取得疫情胜利提供重要保证。我国面临的风险挑战严峻前所未有,这一次疫情也正是自然界人类的严峻挑战,坚持完善中国治理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

  “独特制度优势”为取得疫情胜利提供重要支撑。“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着眼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治理,是保障各项疫情战斗圆满完成的重要支撑。短短十天,火神山接诊、雷神山交付,让世人再一次为“中国速度、中国力量”而惊叹

  “独特制度优势”为取得疫情胜利提供精神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根植于中华大地,是从中国的社会土壤生长出来的,具有深厚历史底蕴,是衍生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关键,这份自是抗击疫情中的精神支柱

  在老师的提问中,同学们在聊天框中逐渐的互动起来。

  截止今日,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116例,累计死亡病例3231例,累计治愈出院68799例,现有疑似病例128例。我国已经逐渐好转,我相信我们的团结一致终会把这场战争完全拿下,把病毒早日铲除!

  我们从未低估病毒的嚣张气焰,但是我们绝不退缩、绝不服输。中华民族历经生死考验,这一次,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每一次,都是在考验中砥砺前行,倍加坚强凝聚起更强大的中国力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辅导员说完满】疫情面前 制度优势彰显中国力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