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没在一起,没关系,我们尽力了啊!”
日期:2020-03-13 21:45:15 作者:柒先生 来源:柒先生 阅读:

“没在一起,没关系,我们尽力了啊!”

  文|柒先生 图|《我的智能情人

  先生

  1

  前几天,看一条私信,有些唏嘘

  姑娘说,想找一份资料,隐约想起好像保存在以前用的邮箱里,忘记邮箱密码了,选择密码找回,密保问题是:喜欢的人是谁?突然愣住了,我已经很多年不用这个邮箱。

  那一瞬间,突然想哭,不是因为弄丢了邮箱密码,而是我明知道生命中遇到过一个喜欢的人,现在我已经记不起初怎么称呼他。我们分开已经10年了,后来,再也没有见过。

  原来,你也曾遇到过一个没有抓住的人啊!

  原来,那个曾无比重要的人也没那么重要啊!

  原来,我们分开那么久,那么久了。

  我给你讲一个可爱的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堵墙,叫做南墙,每天都有人来撞,好烦啊。

  有的人撞完,第二天继续来撞,有的人撞的头破血流,坐在南墙底下哭,哭完就回头了,有的人撞完,头好疼啊,然后好像突然懂了一些什么,搬来一个梯子,他翻过去,原来南墙外的世界,好大,好美啊,他开始奔跑,跑啊跑,又遇见了一堵墙。

  有一天,一个小孩跑过来撞南墙。南墙底下一个老人说,,回去吧,别撞了。

  小孩问,为什么啊?

  老人说,你看,南墙已经被撞的破破旧旧了。

  小孩低着头,失落的走了,第二天,小孩又回来了,一只手提着好看的油漆,一只手拿着刷子开开心心样子

  小孩说,很快南墙就会变的很漂亮了。

  小孩很细的刷着南墙,一笔一划,那些曾经伤横累累的样子,都被掩藏在了一副漂亮的画里。

  后来,来撞南墙的人,就不再撞南墙了,他们会站在墙下看那幅画,有的人笑了,有的人哭了,那是一副怎样的画呢,我没见过,只有撞过南墙的人才见过。

  这世上总有人去撞南墙,也总有人去补南墙,没什么分别,不过是后来的某一天,我们突然放下执念,南墙一夜之间轰然倒下,那个老人不见了,那个小孩也不见了。

  有一天,撞南墙的人长大了,跟某些人讲起过往,会想起某一个夏天,他指着一片空旷草场,笑着说,嗨,我告诉你,那地方,以前有一堵漂亮的墙,叫做南墙,南墙上有一句话,某某某某某一万年,傻不傻啊!

  原来,我们都曾有信心一个人一万年。

  原来,真正的告别不是分手的那一天,而是我记不起来是哪一天。

  原来,只是原来啊。

  2

  没在一起,没关系啊,我们尽力了啊!

  很荣幸能跟你一起走一段路,说说笑笑,以后你不管跟谁在一起,都要紧紧的抓住他啊。我依然会记得有一场曾经落在你我的肩头,只是有些许遗憾,没能跟你一起白头,没关系的,每年都有一场雪,不是吗?我依然记得你坚毅目光给我的那种踏实,让我知道我也是一个值得被别人爱的人。

  谢谢你呀。

  虽然很遗憾没能留住你,但说真的,那时我真的超喜欢你。你一定要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继续闪闪发光啊!一想到这世上有那么暖,是因为有你的一点光,我也会活的很努力,很用心。

  过了很久,我没那么介意失去的东西,也不会等它回来了,然后,像是往常一样生活,吃麻辣香锅会记得给自己多加一杯酸梅汤,碰到脾气好的流浪猫会蹲下来逗逗它,不再傻呼呼的熬夜把一个剧一口气追完,好像突然就有了一种神奇的能力,用那些细碎的期待、微小的开心来犒劳生活,喜欢你啊,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儿。

  抱歉啊,我不会放下你曾对我的好,从你身上学到的美好,我会认真的对下一个我遇见的人,自私一点的话,希望你也记得我的好,对你下一个真心相待的人,我们都该有美好的未来,对吧,要努力向前跑啊。

  那个傻乎乎总是回头的人,会跑不远的。

  所以呢,我们现在比赛吧,看看谁先幸福,我不会让着你,希望你也别手下留情,我们都按照自己最喜欢的节奏,去为我们各自想要的未来,努力吧,或者,我们还会碰见呢,希望那时候,我看见你,你看见我,依然很骄傲,依然可以发自肺腑的感慨,这个人啊,我爱过,他曾经闪耀过我整个青春,替我照亮了一条路,我才变成了今天这幅可爱的样子。

  谢谢你年少时,曾不遗余力的爱过我。

  让我往后整个人生,哪怕黑暗,哪怕觉得生活很辛苦,哪怕突然有一刻想一了百了,想起你,就觉得,我应该再等等夏天的大西瓜,因为它真的很甜很好吃,我应该去试试冬天的那个漂亮的羽绒服,因为它真的很暖很柔软,那是我曾经想靠近你的灵魂,学会的爱这个世界的方式。

  我爱过你,我不后悔。希望你越来越好,好到对得起我们分开时吃的苦。

  作者:柒先生

  永远保持童心和少女心的全职奶爸。已出版暖心情感美食小说《解忧包子铺》。新浪微博@柒个先生。微公众号:柒先生 (sevsir)

  延伸阅读:

  

  更多小兔系列的故事,识别以下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阅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没在一起,没关系,我们尽力了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