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辅导员说完满】防范网络诈骗 守护美好青春
日期:2019-12-11 23:11:56 作者:秦珂欣 来源:秦珂欣投稿 阅读:

  互联网的日益推进和迅速发展已成为我们建立起一个快捷便利虚拟世界互联网已深度介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等信息网络实施诈骗等犯罪活动提供了可乘之机随之而来的网络犯罪层出不穷。虽然我们已是大学生,但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还是淡薄,所以为了让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了解更加深刻,并且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2019年12月11日中午,艺术传媒学院2019级动画、环设专业学生在2教201开展以“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分享”为主题辅导员完满

  虽然经过上个月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网络诈骗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但还是有同学上当受骗。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网络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老师从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出发,提出网络诈骗的概念以及主要手段;以具体新闻实例让同学们了解诈骗者的犯罪过程,让同学们提高警惕,时时刻保护自己个人信息。

【辅导员说完满】防范网络诈骗 守护美好青春

  根据老师提出的具体案例,同学们上台进行表演。以表演的形式大家展示网络诈骗的全过程,在欢声笑语当中,不仅让表演的同学对网络诈骗有了一个深刻的认知,也让台下的同学一目了然的了解到了网络诈骗的危害。老师对表演中的不足进行补充,并强调在这个信息发展的时代网络已成为人现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正在大学的我们应该合理上网、合理消费,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

  台上的同学认真表演,此时台下的同学也收获了不少。虽然是小小的表演,却让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认知更加深刻。老师根据以上的宣讲内容,紧扣大学生活中的网络诈骗具体指出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知识,并指出网络已经成为现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抵制网络诱惑,合理消费,做优良大学生。

  网络虽然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给我们提供了便利和乐趣,但它是一把双刃剑,在给于我们帮助的同时,也给我们设下了一个又一个的陷阱,所以请同学们合理上网。让网络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实现利大于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辅导员说完满】防范网络诈骗 守护美好青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