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贩子被缉拿归案!十五载母子分离终团聚
日期:2020-03-11 22:01:12 作者:吕鹏 来源:CCTV1等着我 阅读:

人贩子被缉拿归案!十五载母子分离终团聚

  离婚后的第16天

  她接到前夫电话

  “儿子起床去公厕时候丢了”

  听闻噩耗,她瘫坐在地上

  缓过神来竟疯狂地跑去那个茅坑

  拼了命一样使劲掏

  生怕年幼的儿子掉进公厕

  (一)

  1999年,儿子鹏鹏出生后,陈琼华为了添补家用,买了一台二手缝纫机,摆摊儿制衣。

  市场里,她用背篓背着鹏鹏,身旁立着一个烫衣服架子。鹏鹏睡着了,她就把背篓放在地上。

  工作的时候,陈琼华总会时不时看看背篓中的儿子,那是她拼搏的动力源泉

  里的生活条件并不富裕,鹏鹏的衣服都是陈琼华用别人丢弃的布料做成的。可儿子每每穿上“新衣服”,总是特别高兴

  陈琼华不禁头一酸,“我们没钱给儿子买新衣服,让他从小都是穿捡来的......”

  帮人改衣挣的钱不够一家人生活,陈琼华又帮着丈夫一起不辞辛劳地做麻花

  不曾想,丈夫沾染了打牌的恶习。有一次,他因为玩牌而把担子丢在一边,天一根麻花也没卖出去。

  回家后,陈琼华忍不住说了丈夫几句,竟被丈夫拳脚相加

  “妈妈不哭,妈妈不哭。”陈琼华紧紧地抱着凑过来的儿子。

  (二)

  2004年3月10号,陈琼华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孩子被判给了丈夫。

  然而,就在离婚后的第16天,陈琼华接到前夫的电话,“儿子丢了!”

  家里住的是平房,屋里没有厕所,早上左右,儿子起床去家附近的公厕,之后就不见了。

  “鹏鹏!鹏鹏!是不是掉下去了,妈妈来了!”陈琼华疯了一样地跑到了那个公厕,用双手拼命在茅坑里掏。

  之后,又到汽车站火车站四处寻找哭喊喉咙沙哑,依旧没有孩子的回音

  因为连续几天吃不下东西身体虚弱的陈琼华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此时她的体重只有70多斤。

  满地都是掉落的发丝,她几乎已经成了秃头

  陈琼华甚至开始出现幻觉,一天晚上,她仿佛听见儿子在叫她,于是穿着睡衣冲到了大街上......

  (三)

  那天,陈琼华径直走到桥上,木然地看着脚下流过的河水,不禁有了轻生念头

  “儿子不见了,我活着又有什么意义。”

  刹那间,一个缝纫机摊映入眼帘,让她想起曾经自己背着儿子在路边给人补衣服的时光

  “我连死的勇气都有,为什么不能活下去呢?万一儿子回来怎么办?”

  为了儿子,陈琼华选择振作起来。她盘下了一家包子铺,舍不得雇人帮忙,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做。

  凌晨两点钟,起床煮稀饭,和面蒸馒头,磨豆浆结束工作已近深夜,她睡两三个小时,赶紧再起床准备第二天的食材

  有一天,因为实在是太困,她打着瞌睡往机器里面塞面团。一个不留神,手和面团一起塞进了面条机里,右手四个手指的肉都被绞了进去。陈琼华疼得说不出话来,血滴滴答答往地上淌。

  幸运的是,经检查没有伤到骨头。

  (四)

  靠着没日没夜的辛勤工作,陈琼华攒钱买下了90多平米的房子。

  “我儿子是出去上厕所丢的,我一定要买个带厕所的房子给他!”

  

  

  爱心寻人团帮助陈琼华找到了鹏鹏。

  多年来,四川警方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追踪,将涉案的四名人贩子全部抓获。

  “我也不知道鹏鹏现在多高多胖,我猜着给他做了件衬衫。”舞台上,鹏鹏终于穿上了妈妈给他做的新衣服。

  缝纫机的机车声,穿过十五载风雨岁月。

  一针一线里,尽是母亲那割不断的牵挂与思念。

  点击下方关注更多《等着我》暖心故事

  申军良已与儿子见面!警方十五年来一直寻找的孩子原来在......

  一间三十余年的理发店,一扇为儿敞开的家门

  这一跪让人泪目!儿子出走五年,背后原因竟是…...

  泪目!16年婚姻,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共1年11个月

  点击阅读原文观看完整视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贩子被缉拿归案!十五载母子分离终团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