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丢掉的孩子被人贩子送回来了”
日期:2019-03-17 12:00:49 作者:米娅小酒馆 来源:米娅小酒馆 阅读:

“丢掉的孩子被人贩子送回来了”

  1

  米娅小酒馆

  孩子找回来的那天,我在庙里吃斋念佛。在遇到陈姐之前,我从来不相信这些怪力乱神,但是如今却越发觉得命运就是一双推波助澜的手,不动声色地就让我的生活变得面目全非

  儿子是从家里溜出去不见了,同样不见的还有他最爱的奶嘴,时时刻刻不离嘴。

  看着空荡荡的家里,散落一地的巧克力,一捏就尖叫的公鸡,还有我买回来堆成山的玩具,一种死寂让人有一种从楼上跳下去的冲动

  我从来不知道儿子这么喜欢巧克力豆,整个茶几抽屉里都塞满了这种巧克力,这还不够,每当和我一起去超市采购时候,他也是看到巧克力就走不动路。

  我说巧克力吃多会长胖,长胖以后就没有小朋友和你玩了,你是选择和小朋友一起分享美食,还是自己个人吃胖。

  当时他小小的脑袋不停的晃来晃去,眉头皱的紧紧的,过了好大一会似乎下了很大决心一样和我说:“妈妈,那我和陈奶奶一起吃可不可以?陈奶奶也喜欢吃巧克力!”

  我原本想告诉他陈奶奶已经年纪大了,不能吃太多的甜食,但是一想到陈姐家茶几上摆放的高糖分零食,就点了点头:“可以和陈奶奶一起分享,但是你只能吃五颗,多一颗都不行,知道吗?”

  看着他懵懵懂懂的点点头,然后小手抓着巧克力往门外跑去,我笑了。怀孕的时候知道母亲一定会深爱孩子,但是没想到会如此深爱,如果他要我的命,我想也一定会双手奉上。

  阿峰和我说,总这样打扰陈姐会不会不太好,她会不高兴的。我笑了一下摇头说:“不会,陈姐一直说很喜欢宝宝希望他多去玩。”

  之前我和阿峰的婚姻并不美满,我们总是吵。各种各样琐事都能引爆我们,让我们开始互相指责,推诿和伤害。声嘶力竭,筋疲力尽

  但是这一切在我生下宝宝以后就停止了,我们都知道宝宝需要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我们作为他最重要的领路人,理所应当的做好榜样

  从那以后,阿峰再挑刺,我也学会装作听不到,时间久了,阿峰也明白了我的示弱,也收敛脾气,慢慢的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好的陈姐羡慕

  2

  米娅小酒馆

  陈姐是住在我们家对面的邻居,刚搬过来的。她一个五十多岁的退休妇人,独自守着一栋空房子丈夫早些年去世,好不容易养大了儿子却也在大学时候出了车祸去世,为了避免睹景思人,她换了个小区,成了我们家的邻居。

  我总能遇到她。有时候我抱着宝宝去散步,她一个人坐在凳子旁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我给她打招呼,她会凑过来看着孩子露出笑容,但是她也有的时候会露出痛苦表情,那个时候我就明白了,她是想起了那个不幸的儿子。

  我就听见自己的叹息,在心里绕来绕去,怎么也散不开。这么好的女人,怎么就这么可怜呢!

  我因为宝宝吃饭的问题和阿峰吵架,也是陈姐来敲得门,她把哭泣的宝宝抱在怀里不停的安抚着,看着我和阿峰皱眉训斥:“都是做了父母的人,怎么还吵架,不就是孩子吃个饭,有那么难吗?”

  说着就拿起宝宝的小勺子,擦干抹净孩子脸上的泪水,各种哄着引诱吃完了大半碗,最后走的时候还语重心长的劝诫不要总吵架,会吓到孩子。

  说来也怪,任凭我怎么去哄着喂饭,宝宝总是注意力被别的东西吸引,但是宝宝一到陈姐手里,就乖巧不得了

  阿峰感叹,这就是生养过孩子的女人,知道孩子的需求,也懂的满足他的需要,所以孩子听她的话。

  后来成了习惯,每到饭点的时候,陈姐总是早早的吃过了饭敲门帮我喂孩子,刚开始我还怕她有不良居心,时间久了我都觉得自己以小人之心夺君子之腹,为自己狭隘内心羞愧

  如此一来时间久了我也觉得不好意思,就让她别在家做了,来我们家一起吃,还省得刷锅洗碗了。

  再后来宝宝会说话了,总是拿着各种各样他喜欢吃的零食和陈姐一起分享,陈姐也会笑眯眯的亲亲宝宝的脸蛋

  有一次她说,宝宝长的很好看,像她儿子小的时候,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就做宝宝的干奶奶吧,我年纪大做干妈不合适,干奶奶也还说的过去。

  我回去和他阿峰商量,他一口答应,反正陈姐帮了我们这么多还膝下无子,宝宝做了她干孙子,也算是心理上的一份慰籍,就当是做了好事

  自从陈姐成了宝宝的干奶奶以后,她对宝宝的疼爱溢于言表,成堆的玩具,大包的巧克力豆,还有很多高档的小孩衣服,我连婉拒的权利都没有。

  我一开口,陈姐总会堵回来:“我是给宝宝穿的,已经买了退回去不合适,你就收下吧,大不了下次我不买了!”她话是这样说,但是回回去商场回来总是不空着手,比我这个亲妈都还要贴心

  慢慢的,家里宝宝的用具衣服堆成小山

  3

  米娅小酒馆

  这种温情一直持续到宝宝的消失。如果不是真的发生了,我是真的不敢相信,陈姐竟然下了这么大一盘棋,为了宝宝,她竟然蛰伏在我们身边半年,还认了宝宝做干孙子,时不时的亲近宝宝来麻痹我们。

  阿峰报了警,警察立马就立了案,出动所有的警卫人员全程搜查,客运中心火车站飞机场更是严加排查。

  三天,整整三天,没有任何一点消息。我也没有吃过一口饭喝过一口水,阿峰赤红着眼睛,他劝我坚强起来,好歹喝口水,要不然宝宝回来了看到我这个样子他会害怕

  我不动,仿佛灵魂已经随着宝宝走了,宝宝是我的命啊,现在我竟然把我的命给弄丢了。我整颗心在滴血,恨不得抓住陈姐把她大卸八块。

  阿峰紧紧的抱着我,眼泪滴在我脸上,这三天他也痛不欲生,可是他知道他不能倒下,我已经指望不上了,他必须坚持下去,这样有任何消息才能联系到他。

  再后来,我看到有年轻的母亲抱着孩子去散步的时候,我的眼睛紧紧的盯着那个肉团子,如果我的宝宝没有丢,现在他也应该在我怀里被我抱着。

  警察已经快到放弃了,毕竟已经半个月了,之前都没找到,以后几率就很小了。

  房东说陈姐的房子是租她的,压根不是买的,因为之前签了合同,所以房东有她身份信息

  警察很快查出来,陈姐的确是年轻时丧夫,老年丧子,丧子以后也许是打击太大,她走上了邪路。

  她提供孩子或者妇女人贩子,从人贩子渠道卖掉,至于卖到哪,卖给谁都不得而知

  一想到我的宝宝有可能在别的地方受苦,我就恨不得把陈姐剥皮抽筋,自己的儿子没了,就想让别人和她受一样的心理折磨,怎么会有这么阴暗的人,亏宝宝还叫了她那么久的奶奶。

  我又买了一堆宝宝爱吃的零食和巧克力,塞进他的小抽屉里,只要他回到我身边,就能第一时间吃上。

  阿峰看不下去我的行为,他把关于宝宝的东西全部锁起来,紧紧抱着我说:“我知道你难受,我也很难受,但是现在你必须要坚强的活下去,要不然有一天宝宝回来了,找不到你怎么办呢?他闹起来我可哄不住!”

  4

  米娅小酒馆

  后来,每逢初一十五,阿峰都会陪着我去庙里烧香拜佛吃斋饭。我想我这么虔诚佛祖一定被我感动,会保佑我的孩子平平安安回到我的身边。

  这就是我现在仅有的愿望了。

  也许是我的诚意感动了老天,又或许是陈姐良心发现,竟然时隔两个月后把宝宝送了回来,警察通知我的时候,我连手机都拿不稳,身子颤颤巍巍的,不是阿峰抱住我,我都要摔倒在地上。

  警察说,宝宝已经回来了,在警察局,你和你老公赶紧来把孩子带回去,具体情况警局再说。

  我不知道阿峰是怎么把需要半个小时路程飞飙只用了十分钟到了警局,警察看我的时候,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指指一个小门,说:“宝宝在里面!”

  我跌跌撞撞推开门,看着被女警抱在怀里正在喂苹果的宝宝,眼泪吧嗒一下就掉下来了,时隔两个月,宝宝还没有忘了我,看到我以后就露出微笑就伸着手叫着妈妈,要我抱。

  接过那个即将承载我后半生喜与悲的肉团子,我头靠在阿峰身上号啕大哭,他也哭,再也不掩饰他的悲伤,整整两个月我没大哭过,这一顿哭似乎是把两个月的害怕悲伤欣喜全部流了出来。

  宝宝不见得两个月,陈姐把他照顾的很好,脸色红润,甚至还胖了一圈。宝宝说陈奶奶说带他去游乐场玩了,但是没见到妈妈,他很想我。

  正当我心里一阵倒腾的时候,女警告诉我陈姐是主动自首的,她想见见我。

  我整理了一下被泪水打湿的面容,跟着女警见到了陈姐。她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富态,整个人呈现出一种颓废无力,被扣在一个座椅上,看着我进来露出一个微笑

  她说:“宝宝没事吧,他很久没见到你了,应该很想你!”

  我的手指还在痉挛,放在口袋微微颤抖,如果她没有自首,如果她把宝宝卖了,如果宝宝被弄残疾,我简直不敢想象那样的场景

  “为什么?”我问她。为什么要带走宝宝然后送回来?为什么不偷偷送回来还来警局自首?这是死路一条,我相信她很清楚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因为宝宝叫我一声奶奶,我就不能把他推进火坑啊!”

  我不知道她说的是不是真心话,但是我已经全部不在乎了,管她为什么要回来,反正我是不会原谅她的。

  我说:“我不会原谅你的。”

  她一愣,眼泪迸射出来,好一会才颤抖着说:“我不奢望你们能原谅我,只希望宝宝能一辈子平安。”

  我背对着她,眼泪也留下来,这个可怜的女人。

  跟着女警出了门,阿峰抱着宝宝在门口等着我,逆着光,若隐若现的我能看到他脸上的绒毛,他笑着说:“我们回家!”

  我用力的点点头,回家!

  5

  米娅小酒馆

  陈姐入狱那天,女警通知了我们。原本我还想问她有没有交代什么,但是一想涉及太多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不问,却不代表没人告诉我。女警说:“陈芳已经说了,当初抱走宝宝是因为她有糖尿病,需要钱,想把宝宝卖了换钱。可是抱走宝宝以后她又后悔了,但是她知道外面查的很严,不敢随便送回来,最后实在受不了良心的谴责,就回来自首了。”

  我没追问既然没钱为什么还要给宝宝买那么多的东西,也没问当初对我们一家的好是不是只为了麻痹我们。既然她认了罪,坐了牢,就让一切随风而去吧,

  时至今日,人们看到宝宝,都会感叹提到偷小孩的事,咀嚼不尽,俨然把陈姐说成一个毒辣无比的巫婆。谁都百无聊赖啊。虽然我心里也是这样想的,但是我终究还是感激她没有把宝宝推入火坑,而是选择了迷途知返

  而现在宝宝已经忘记了陈姐,忘记了那个差点让我们天各一方的女人,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被刺穿了,永远的消失在记忆长河里。

  米娅碎碎念

  孩子是很多家庭的全部,孩子丢了就会散了。

  :有故事要分享给米娅的小伙伴记得加米娅微信哦!

  没看够的伙伴可以蓝色链接

  阅读往日文章

  “一次打赏网红,让我倾家荡产

  “那个说带我看星星男人,把我推下了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丢掉的孩子被人贩子送回来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