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剩女》经典观后感有感
日期:2020-03-10 22:38: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剩女》经典观后感有感

  《剩女》是一部由Hilla Medalia, Shosh Shlam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剩女》精选点评

  ●一回头导演女主坐在后面一排………

  ●外国人镜头下的中国剩女。选材比较凌乱,但是很真实。最欣赏来自山东滨州的大妞,她是个斗士,"一边斗争一边撤退"。对于庭她而不顺从。这也是中国独有的家庭关系吧,没有父母就不会有今天,但是正因为有了今天所以不想屈从。第一个头,婚恋公司职员直白表达"漂亮年纪又大所以不要提这么多要求"时, 四周响起了不赞成的哄笑。还好我现在所在环境是哄笑而不是苦笑。喜欢镜头长时间注视这三位女士表情。多少委屈,多少迷茫,尽在不言中。

  ●原本想说外宾视角,不过从现场反应来看大家同样猎奇。片头字幕提到一胎提到男多女少,但后面基本放弃了任何结构性讨论,三个例子也都完全搭不上,这方面还不及 NHK 的电视专题片。山东律师这条线本身过分出彩,使得其他两条没什么存在感,再加上没有什么整体立论,确实就失去了作用。配乐减分。

  ●必须要不停的奔跑 跑到岸上 避免被海水溺亡

  ●#19 SIFF 第六部# 我给我爸妈拍了主创照片分享激动心情,他们没一个回复我,我去问我妈,为什么,她说 不要被这种乱七八糟东西影响,洗脑… 你就知道看这种东西… 我能说什么,我也很无奈

  ●两星半吧,失望。好散乱老外倒是看得很乐很新鲜样子,看完鼓掌来着。

  ●以色列女导演的中国纪录片,赚足笑声眼泪。“一边斗争,一边撤退”,算是真实呈现了三个不同类型的“剩女”,城市女孩儿心气高却也无法摆脱母亲控制性格自强的农村孩儿成为了律师却顶不住家压力选择出国,大学教师终于妥协结婚生子反而成了看起来最幸福那个。但问题也许就是这三个女孩儿的故事都为了导演观点的表达而符号化了,看完感觉面目模糊我个人其实觉得妥协的这个女孩故事最有意思,值得好好拍。剩女毕竟少数,多数还是怕被剩下而妥协的女孩们,如何理解她们的选择,这不是中国特色,是个关于人类社会运行方式的大议题吧。——另外,山东女孩的故事的最终呈现,因是范俭去拍的应该是加分不少,但仍然感觉略微单薄

  ●比较浅层的讨论。空镜过多信息量不大。

  ●这么有特色和地气题材竟然是出自其他国家女导演之手(当然也可以理解本土制作困难可能有无敌的多)。宝贵的在于没有单纯贩售这个术语背后的社会恶意体系漏洞,也审视着三人彼此自己困境母女关系和困在安全区;家庭责任独立意识;“将就过过”和不安分),使得“剩”不再停留在状态和字面上的讨论,跨越了文化语境已实属难得。Hua Mei的故事真的感动了,我希望她能够获得无数的成功。

  ●以色列女导演,对女人的同情有限。女人之间相互碾压倒是很确实。

  《剩女》观后感(一):如何用“剩”而言

  人来是一个人,走时又是一个人。仅呢么几十春秋,本应是越活越“金贵”,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一生怎够,如何用“剩”而言?

  为何没有“剩男”一说?独立女性不依附于任何人,难道仅用一个“剩”子就做了总结?生活多样化,社会多元化,包容度就会提高。面对现实才能解决问题,而没有解决的问题永远会是个问题。

  《剩女》观后感(二):三个不同背景的剩女下一阶段

  律师最让人疼,来自山东农村的大妞,一路靠自己拼,爸妈逼问她为什么不结婚的时候,一个人去相亲角被男方妈妈嫌弃的时候,美容健身怕变老的时候…大学老师很通透温柔,婚前的生活很有趣,婚后的生活无趣但幸福,播音员的家庭就是典型的城市市民家庭,达不到丈母娘心里的条件,突破不了原声家庭的影响,那位姑娘结婚也困难吧

  《剩女》观后感(三):2020年三八妇女节观影

  讲述了大龄女律师,乖乖女电台主播,姐弟恋的婚恋困境

  开头的大型相亲现场也太恐怖了吧……就像菜市场一样,太恐怖了。回北京找个机会去相亲公园见识一下……

果然是律师,习惯控场,满嘴的权利责任。这个律师姐姐家是山东的啊,好的,山东这种风气真的是很难解释的,特别难。上学上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似曾相识,完全不能改变,我妈也说过这种话,一模一样

  《剩女》观后感(四):剩女

  当代女性面对的现实又残酷的问题,全世界都一样。最根本原因就是对于性别的偏见吧,不然为什么到了适婚年龄男的没结就是钻石王老五女的就是剩女呢?父母也不会理解的,只会说少看点这些电影,就是这些电影影响了你们的婚恋观。

  可是,婚姻不是凑活过日子,没有差不多就得了或者讲究一下这辈子不就过去了?有这种想法实在太恐怖了。父母在乎的竟然不是你幸不幸福,而是你不结婚丢家人的脸……

  婚否,是个世界难题。

  《剩女》观后感(五):剩女

  律师的择偶要求不算太高。要求有教育背景,家务平摊,不是大男子主义。这都是很正常合理的要求。事实上,女生年纪大了在婚恋市场上可选择余地太小。另外,男性四十多岁都还算适龄,而女性超过30就已经被打上大龄标签。生理因素也决定了女性35以后在生子这一点上就很受限制。

  单纯因为爱情,不考虑任何其他因素的婚姻是奢侈品。不是人人都能找到的。

  开心过好自己的人生就好。

  有好婚姻,不拒绝,没有也不强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剩女》经典观后感有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