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武汉加油
日期:2020-02-26 20:02:02 作者:欧阳宇杰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武汉加油

  随着初冬的最后一缕阳光升起,迎来了新一年的伊始。与往常一样人们到了一年中最期盼又最忙碌日子,并无什么不凡之处。新年前后的机票火车票销售已空。在一年中赴外工作亦或者留学的人们会放下手中的工作,与家人们团圆,这是我们国家传统。我相,每一位挂断了刚刚与人们告知买到了回家的飞机票,并开始收拾回家的行李的人们中必定会是充满欣喜与期盼,‘剪不断,理还,是离愁’。

武汉加油

  生活点缀着斑斑云天空下的人们,最担心的是自己蓝天乌云掩埋。花儿失去了朝露萎靡孩子们失去白云而失声痛哭。总归是来了,那个极恶的恶魔破坏大自然画卷,来夺走孩子们的笑声,让我们始终生活在乌云下,永远也无法重获自由,屈服在大自然衍生出的恶魔伸出的利爪之下。

  即将要回家的人们被隔离在了飞机场高铁站,出国游玩与留学的大学生们被困在国外无法回家。哪怕是侥幸回家的人们也与心心念念的家人隔离。各个国家为了保护国民切断了与中国来往的一切方式,他们只剩下那缥缈伴随自己孤身一人乡愁社会乱了,中国爆发了一场可与十七年前那场非典战役一样可载入史册的大规模病毒入侵。但与非典不同的是,这次的病毒是出自人们的口中。武汉被封城了,那个海鲜市场成为了全中国人民永远铭记的伤。武汉是全中国拥有学生数量最多的一座城市,这正处在毕业季,哪怕国家已近以最快的速度阻止病毒的传播,但病毒感染之快,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病毒已扩散全国范围内。回家,已成为那些身困外地被隔离的人心遥不可及奢求曾经过年时家里做满温暖家宴的母亲脸上布满了愁丝与困倦家庭怎么能物是人非呢?‘悲歌可以泣,远望可以当归希望那些游子们可以早日当归。本涌动着许多车辆人流繁华街道上早已空空荡荡,唯一能证明这个世界生机存在的只有城市中隐约的霓虹,没有喧闹,没有世事纷扰,不知要多久这个世界才能恢复本该有的生机。

  武汉,这座被全中国人时刻关注着的城市正在被那些抗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一点一点的从死神手里救助出来。在这个特殊时期,涌现出了许多忠义救国的战士。他们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冒着失去自己性命代价,来保护我们的生命,肯站出来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把武汉还给我们,争取使国家尽早脱离被病毒掌控局面。2020年1月23日武汉市城建局紧急召集中建三局等单位举行专题会议,2020年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仅用10天,被誉为中国速度。我国人民创造的这一奇迹被全世界所瞩目。在这一历程中,我们也看到了每一个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贡献出一份力量。我们正拼尽全力的将武汉恢复到曾经那个充满生机的城市。我们不会放弃,中国人民不会放弃。正如桑迪亚哥所说‘一个人生来不是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武汉精神,中国精神,永不泯灭。在前几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名为‘我的英雄爸爸’,是一位医护人员的九岁女儿给父亲写的作文。女儿在最后写到‘我想对现在在病房里的人们说一声:“挺住,我把我的爸爸已经借给你们了。’读到这里,我在心中也不禁为这个小女孩的乖巧懂事而感动。愿在前线和病毒抗战的每一位战士都能够平安的凯旋而归,与家人团聚。

  这个世界,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人与人之间,失去了交流和沟通。久而久之,便会出现鸿沟万壑。病毒从武汉迅速地传播到了全国各地。现在,我们只能祈祷,中国人民心中的爱与希望比病毒传播得更快。每一种爱,都时刻存在于武汉的心脏。武汉,回来吧。我们等着你。也请你们,等一等武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武汉加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