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冠状病毒,大多数人都看不到真相...(黑白先生)
日期:2020-02-24 17:00:22 作者:黑白先生 来源:黑白先生 阅读:

关于冠状病毒,大多数人都看不到真相...(黑白先生)

  有一个在美国的网友跟我说,在社交媒体上,大部分都认为冠状病毒中国制造的,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不慎流出来,叫什么5G联合生化武器,还有一种说法叫“武汉-400”。

  这种论调是不是很熟悉

  就像我们这里传的那样,“这种病毒是美国制造的,这场疫情是比尔·盖茨设计的,专门针对国人基因..”,原来脑残不分国籍

  关于“武汉-400”,我还专门查了一下。

  原来还真有一书,是40年前美国小说叫:黑暗之眼。内容是一个中国科学家,向美国透露武汉有个研究所,制造了一个生化武器叫(武汉-400),威力很大,可以摧毁整个城市

  但据说,这本书出了两个版本,一个版本人物是俄罗斯科学,病毒名叫高尔基-400,另一个版本是中国版,病毒名叫武汉-400。只能说这个作者脑洞很大,我不认为这个内容和现实有什么参考价值

  为什么阴谋论在任何时候都这么受欢迎

  我想大概是因为在阴谋论中就可以不负责任的发挥想象力去脑补真相放飞自我,而不受现有事实逻辑约束,就像40年前美国小说黑暗之眼。

  人的大脑喜欢“舍难求易”了,思维偷懒,是我们的天性

  持这种阴谋论的人,肯定不是学生物或者学医的,肯定也不懂得怎么看病毒核酸检测,大概就是这样了。

  恕我直言,绝大多数不配知道真相。包括我自己,很多时候也不配。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真相就是符合他自己想象的一种故事而已。一旦有不符合他自己的想象的真话人们第一直觉排斥坚持自我。

  人从来如此。

  脾气大点的甚至骂对方造谣,必欲杀之后快。

  伊朗这两天爆出很多感染者,死亡人数蹭蹭往上窜。阴谋论又开始盛行,很多人说美国投毒。其实武汉是中国的伊朗留学生最多的城市。所以伊朗病毒很可能就是留学生或游客引发的。

  从来没有绝对的“正确”,这个世界充满了偏见,因为出身,因为你的民族,因为你的相貌,甚至因为你的专业……哪吒,孙悟空杨过萧峰,甚至年轻时候的马云……

  除了阴谋论、以偏概全,人们还有一个拒绝真相的理由,那就是立场决定论

  思想永远是有局限的,活着环境经历决定个人的立场,尤其是圈子非常狭小封闭的人,想说明白并让他们理解真相,这对他们来说太难了..

  聋子就说炮不响,瞎子就说灯不明瘸子说:‘炮也响灯也明,就是山水冲的路不平’,生活中永远没有感同身受,怪不得王阳明说:“将心比心者可为圣人也”!

  人总从别人身上找问题,或者说屁股决定脑袋,立场决定观点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所以这个世界99%的人是永远看不到本质和真相的,即使真相真真确确摆在眼前的时候,人们还是愿意欺骗自己!

  码字不易,喜欢黑先生的文章,请扫码添加关注,转发是最好的赞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冠状病毒,大多数人都看不到真相...(黑白先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