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都可以做到的八个小细节
日期:2020-01-23 04:15:27 作者:陈尉 来源:读书无界 阅读:

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都可以做到的八个小细节

  点击蓝字读书无界即可关注

  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读书无界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有点狠,关键是传染的比较快,但是我们不用慌张,从我做起积极防护就不会有很大问题

  现在从上到下都很重视,为了我们个人安全,也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必须全部行动起来,共同跟病毒作斗争,下面介绍一些人人都可以做到也必须做到的小细节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这些就有很大作用哦。

  恐慌

  首先态上要积极一点,不必恐慌,那种听风就是的人还是多看看官方消息,从自我做起严密防护,不谣不传谣,有时间可以锻炼一下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闲了也不去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洗手

  从细节上来看,洗手是第一个要注意并且是最重要的,我们的手每天会触碰到很多细菌说不定就有病毒在我们触碰的东西上,因此勤洗手非常必要

  不管是起床之后还是上了厕所或者做了什么事情之后,我们先学会尽量少触碰不干净的东西,再者记得做了任何事情都洗手,多洗手,好好洗手,不仅是防护病毒的措施,也是良好生活习惯的一部分

  洗手也是有讲究的,最好是用流水洗手,冬天如果不习惯可以开热水同时最好是打上洗手液,从卫生角度建议使用挤压式的洗手液,因为使用肥皂好像会把细菌留在肥皂上。洗手时间也可以长一点,不是随便冲一下,至少30秒以上是最好的。

  口罩

  这个是目前反复强调的,出门一定要戴口罩,特别是去人多的地方,首先尽量避开跟大声说话人正面接触,因为病毒可以通过飞沫传播,这是目前最常见感染途径,因此戴口罩就是最重要的防护手段了。

  对于口罩,也不要一味追求N95,这一类口罩贵且少,很多不良商家天价出售良心大大的坏,专家建议,医用口罩——外科口罩就能挡住大部分含有病毒的飞沫,大不用担心,只要正确戴好了口罩,感染几率会下降很多很多。

  今天下午我去沃尔玛买东西还发现很多人没有戴口罩,在大街上也看到了一些带着孩子出来的家长也没有戴口罩,孩子然也没有任何防护,不知道宣传不到位还是他们过于自信,我也不知道

  开窗

  目前的情况下,人不能呆在封闭环境里,特别是很多人呆在一起更危险,所以即使在家里也要保持通风,在家里应该每天打开所有窗户通风透气,不要让病毒细菌住在家里。

  煮熟食物

  现在是比较紧张时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一旦吃坏了肚子医院就很麻烦,并且因为疫情还容易引起不必要误会。奶、蛋和肉类一定要煮熟,并且是彻底煮熟,因为细菌和病毒害高温,专家也表示,这一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就害怕高温。

  不凑热闹

  官方的建议目前还比较温和,没有限制大家的自由,但是我要告诉大家,对自己狠一点吧,不要随便来武汉也不要离开武汉,这是对身边的人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出行涉及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这都是人群特别密集的地方,而只要有一个人携带了病毒,那么无数人感染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对于个人和集体的安全都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不要凑热闹,不去人多的地方。

  不碰野味

  虽然还没有官方的确认,但是这次病毒的来源可能就是野味市场,这跟非典时期有点类似。特别是非法销售的野生动物,你根本不知道这些动物身上是否携带了什么我们还未知的病毒,安全隐患太多了。

  及时就医

  万一,我说的是万一,如果你不舒服了,有干咳、头痛、发热、乏力呼吸困难的情况,赶紧戴口罩去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目前发热门诊都有了一套比较完整处理体系,越早就医就越好处理,一旦病毒变异了,那就是非常麻烦的事情了。

  对于武汉,也不需要避讳,去了就去了,没去就没去,就医时主动报备引起重视,是对每一个人负责的表现

  最后,我想说的是,只要每个人都做到了上面这些小细节,那我们很快就可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了,加油!

  也提前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

  

  简单三步星标置顶

  就能快速找到我们啦

  点击读书无界→点击右上角→设为星标

  ——别了长按,关注我们哦——

  欢迎把我推荐给你的家人好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都可以做到的八个小细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