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南瓜放了糖
日期:2020-02-20 13:10: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南瓜放了糖

  南瓜放了糖

  文/赵元波

  那天,到一家农家乐去吃饭,都是些农家常菜,别人点的都是些山茅野菜,我呢,却对那一盘蒸南瓜情有独钟小时候,瓜菜粮,有一段日子,家里没有了粮食,老南瓜就派上了用场,煮上一大锅,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边,一人舀上一大碗,吃得满头大汗,没有什么油水,像我这种半大小子,正是长身体时候,一连吃三大碗都没有问题,吃完了,还意犹未尽,把碗得用嘴舔舔才肯放下,那时候,能有南瓜吃就算不错了。

  或许是经常吃的缘故,此后很长的一段日子里,一看到南瓜,我就把头转向一边去,不再搭理。二十多年后的一天,我到一位山区朋友家去玩,一天吃晚饭,桌上就摆了一盆老南瓜,朋友说:尝尝吧,这可是没有施过化肥生长坡地上,自然成熟的老南瓜,自家地里的绿色食品呢!搛上一坨,尝了尝,原汁原味,果然味道不错,有股子自然就有的甜味儿

  打那以后,我才又喜欢上了南瓜。那次,到农家乐去吃饭,才特意点了这道菜。等蒸老南瓜端上来,搛了一坨尝了尝,感觉那味道有点不对劲儿,很甜,甜的有点过分了,一问,大厨才笑着说:“怕蒸的老南瓜不甜,于是就放了点白糖。”我一听,难怪呢,那就不是南瓜味了,跟吃糖又有什么区别呢?南瓜放了糖,也就不再是原汁原味了,那还有什么吃头呢?

  其实,很多东西,只要加了些人为的因素,就会彻底变了味儿,那就不是原来的那个样子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南瓜放了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