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南瓜也上了桌面
日期:2019-11-30 15:29:3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老南瓜也上了桌面

  老南瓜也上了桌面

  文/赵元波

  不知为什么,这几年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就是在农村酒席大鱼大肉也已经不再稀罕了,没人往那儿挪筷子,倒是以前吃怕了的老南瓜有一次出现在了席面上。

  记得小时候,一到了冬季, 别说吃菜了,能吃上土豆南瓜就算不错了,一看到老南瓜,我就心里直打怵:怎么又是老南瓜呀!以至于多年之后,在菜市场里,我都不愿意看见老南瓜,一见到老南瓜,似乎以前的那段苦日子就浮现在眼前一般。

  这不,前天,要到老家亲戚家去喝喜酒,吃饭的时候,桌上就摆了一盘蒸的老南瓜,我还真是不相信自己眼睛了,老南瓜有什么好吃的,都吃怕了,同桌的一位老人说:“搛上一点尝尝,好吃着呢!这老南瓜可不比当年,价钱都贵起来了。”犹豫了一下,我还是搛了一筷子,放进嘴里,这蒸的老南瓜跟以前在锅里煮的南瓜味道还真的就是不一样呢!甜甜的,软糯可口,我发现鸡鸭鱼肉这些以前很难吃到的肉菜,搛的人少了,倒是老南瓜之类的蔬菜大受人们欢迎,我们这一桌,都添了三次了。生活好了,人们更加注重吃得好了,嘴也变得挑剔了。

  多年前,连肚子还吃不饱的时候,谁还会想到,老南瓜也摆在了席面上了呢。时代在变,人们的观念也在变,老南瓜的地位也在悄悄地在变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南瓜也上了桌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