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高薪保姆的双重身份,让我不寒而栗。(下)
日期:2019-11-21 23:01:21 作者:左左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

高薪保姆的双重身份,让我不寒而栗。(下)

  原创插画|喵喵夏

  接上篇

  01

  娟子怔了会儿,才想到是有这么回事,前几天沈尧回来,他们一起去给萱萱买了几件过冬的衣服,没想到被大海给撞见了。

  看她不辩解,大海一脸狰狞,他一把扯住娟子的衣服,气急败坏地说:“是不是让我说中了,冯娟子,你敢给劳资带绿帽子……”

  大海的话还没说话,身后突然突然传来刺耳叫声

  那声音尖利恐怖,娟子的身上瞬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她转身一看,萱萱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

  她把卧室的门打开一条缝隙,露出小小的黑发的头。

  娟子注意到,萱萱紧紧地盯着大海,眼睛里现出惊悸的光芒

  而大海不明所以,还在撕扯着娟子的衣服,粗暴嚷嚷着:“你跟我说清楚,你和这个家的男人,到底有没有搞上?”

  娟子来不及回答,因为萱萱突然跺着脚,喊了起来:“不要,不要,不要……”

  她喊的一声比一声大,仿佛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仿佛要把这段时间积攒的声音,都爆发出来。

  娟子又惊又喜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幕。

  萱萱说话了,她居然开口说话了!

  02

  娟子激动不已,她一把推开大海,向萱萱跑去。

  还没跑两步,就看到萱萱指着大海,口齿清晰地说:“你这个坏蛋,是你杀了我妈妈……”

  像被雷击中一般,娟子猛地停住脚步,钉在原地,一动不动。

  片刻后,她张大嘴巴,张皇地缓缓回首。

  大海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原来的嚣张劲头烟消云散。好半天,他才嗫嚅着:“这孩子胡说什么呢?我连你妈……是谁……都不知道……”

  他停了下来,因为娟子瞪着他的目光,从原本的不可置信,变得凌厉冰冷,像剑一般闪着寒光

  她一字一顿地问:“真的是你?”

  大海不敢和娟子对视,抓狂般在屋里踱着步子:“娟子你疯了,听一个小神经病胡咧咧……”

  03

  娟子像踩着一团棉花,慢慢地走了过去。

  她知道,萱萱之所以突然不能说话,就是因为她亲眼看到凶手,受到惊吓刺激

  但她仍然抱有一丝侥幸。

  她逼近大海:“是不是萱萱认错人了?我们去公安局好吗?那里存有凶手的指纹,如果不是你,自然可以排除掉!”

  大海的脸上现出紧张慌乱,他语无伦次地说:“我不去,我为什么要去……谁……谁看见我杀人了?”

  大海一说谎就结巴,娟子的心沉进了谷底。

  她佯装要拿电话报警,大海冲过来,一把夺下电话,眼露凶光。

  他恶狠狠地说:“冯娟子你TM别犯傻,要是警察抓到我,你也脱不了干系!”

  娟子踉跄几步,她张口结舌,不相信地问:“你说什么?!”

  大海眯着眼睛:“要不是因为你,我和这个女的无缘无故,为什么要杀她……”

  娟子惊恐地、不明所以地看着大海,大海的嘴一张一合,发出的声音沙哑低沉骇人,像来自地狱

  04

  那天黄昏,大海来找娟子,本意确实是想让娟子跟张姐请假,晚上和他一起出去住。

  但娟子拒绝了大海的要求,当时,大海往娟子的包里装那条项链,还提着娟子的包。

  娟子说:“张姐出门前还特意交代,让我晚上做红烧排骨……”

  她这句话有歧义完整表达应该是“张姐在我出门前特意交代”。

  大海理解成张姐出门了,让娟子出来买菜做饭。

  也就理所当然地认为,此刻家里没人。

  电光石火间,他起了歹念——娟子曾无意中跟他提起过,她干活的这家,很有钱,光是女主人首饰,就满满一大盒子

  大海把手探进娟子的包里,摸到了家门钥匙,他不动声色地,把钥匙拿出来,装进了兜里。

  大海知道这户人家地址老家东西时,他问娟子要过地址。

  他佯装离开实际上躲在附近的绿化带旁边。

  目送娟子往菜市场方向走去,大海转身进了小区

  他走得步梯,很幸运,从一楼到六楼,没有碰到一个人

  大海笃定地,用钥匙打开房门鬼鬼祟祟地走了进去。

  05

  让他没想到的是,女主人居然在家,听到门响,立刻从沙发上站起来。

  看到一个粗壮魁梧陌生男人,不怀好意地突然闯进来,张莉大惊失色,第一反应就是冲过去拿电话报警。

  大海的头脑瞬间一片空白,他一个箭步扑上去,用钳子般的双手控制住张莉。

  而张莉不停挣扎,又踢又咬又叫,大海惊出一身冷汗——他怕外面听到。

  就在这时,他眼睛的余光,看到茶几上,放着一把锋利水果刀。

  他微微侧身,一个海底捞月,把水果刀拿起来,毫不犹豫地捅进了张莉的心脏

  张莉抽搐一下,很快就倒下不动了,大海趁机落荒而逃

  06

  当时,客厅的打斗声,把卧室里睡觉的萱萱惊醒了——那天中午小姑娘学校午睡,是真的困了。

  她迷迷糊糊地把房门打开一条缝,正好看到一个不认识彪形大汉,正咬牙切齿地把刀刺进妈妈的心脏。

  妈妈倒下了,血喷涌而出。

  那一刻,萱萱吓傻了,她张开嘴想喊,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呆呆地,看着那人扔下刀子逃跑。

  因此,大海并不知道他行凶时,房间里还有孩子,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

  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萱萱当时大哭大叫,丧尽天良的大海,很可能连孩子也不会放过。

  今天黄昏,睡梦中的萱萱又被外面的争吵声惊醒。

  她悄悄打开房门,依稀仿佛,看到了似曾相识画面:大海拉扯着娟子,脸上青筋暴露,面目狰狞。

  萱萱一下子就认出了那张带给她恐惧的脸。

  也许是怕坏人伤害娟子,也许是同样的惊吓和刺激,总之,情急之下,萱萱尖叫一声,居然能开口说话了。

  07

  这会儿,大海半是威胁半是央告:“娟子,只要你不说,一个小孩子,谁信她的话,我也不是有意要杀人的,本以为家里没人。结果一进来,她就大喊大叫,还要报警,我……我吓傻了,才……而且,我这么做还不都是为了你,想偷几件首饰,卖点儿钱,早点儿带你回老家结婚……”

  冠冕堂皇理由,可是娟子听得满心索然。

  她幽幽地叹了口气:“大海,你先走吧……让我好好想想!”

  大海瞪着娟子,似乎想做什么,又忍耐下来。

  他阴沉着脸往门口走去,走了几步,又回头:“看好这个小丫头,别让她乱说……你也一样,别忘了咱俩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门砰然一声响,娟子精疲力尽地瘫倒在沙发上。

  08

  她陷入两难的窘境,报警,大海毕竟是自己青梅竹马男友承诺白头到老的爱人,他犯下的是死罪,让娟子举报,真的于心不忍

  而且,大海说的对,如果不是自己随口那么一说,他不会临时起意铤而走险,也就不会有这场凶杀案

  她会不会也因此判刑坐牢?

  还有,这段时间,娟子是沈尧和萱萱最信赖的人,报警后,他们知道了真实情况,一定会恨死她、唾骂她,说不定,以后再也没人敢用她做保姆了。

  可是,不报警,张姐就这样白白死了吗?

  她那么善良,那么好的女人

  娟子想到她第一天来,脚上的鞋子破了,张姐看到了,却什么也没说。

  第二天,她跑出去买了双新鞋,回来后说号买小了,送给娟子穿。

  她亲自去的,怎么会买小,分明就是给娟子的,又怕太突兀,伤了这个农村姑娘的自尊心

  相处这么久,娟子真的把她、把萱萱,都当成了亲人

  她曾经那么期待为张姐报仇雪恨!

  09

  不知道过了多久,客厅的电话突然响了。

  大海的声音,带着几分神秘诡异:“娟子,你出来,来我们之前见面的护城河边,坐六路公交车终点站再往前走,我在这儿等你……带着小丫头一起来!”

  娟子机械地问:“天都黑了,你要干什么?”

  大海压低声音:“你来了就知道了,我们一起把问题解决了……记着,带上那个小丫头!”

  不容娟子再说什么,他挂断了电话。娟子在这端依然怔怔地握着听筒:大海什么意思?他到底想干什么?

  萱萱突然跑过来,她抱住娟子,小声问:“阿姨,这个坏蛋……你认识他是吗?”

  娟子看着她稚嫩的小脸、澄澈的眼睛,无言以对

  “阿姨,你不要去见坏人,他会杀你的……我们把坏人交给警察叔叔吧,不然他还会来找我们……”她分明听到了刚才电话的内容

  娟子突然毛骨悚然起来,大海在电话里,一再强调把萱萱带过去,他……他要干什么?

  她仿佛突然惊醒了,紧紧地握住拳头郑重地对萱萱说:“萱萱说得对,我们应该把坏人交给警察叔叔。”

  娟子缓缓地走过去,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颤抖着拨打了110。

  10

  一个小时后,警察在郊区的护城河边,抓到了大海。

  不出所料,大海随身携带着刀和绳索

  他回去后左思右想,依然不放心决定一不做二不休,斩草除根,把娟子和萱萱骗出来杀了。

  他连抛尸的编织袋都买好了。

  得知消息后,娟子惊得一下子坐在地上。

  他只想到大海会把萱萱怎么样,却没想到,他连她都容不下。

  如果不是这场意外,她怎么会想到自己深爱男人,表面憨厚老实,内里却是如此卑劣残忍

  人性幽暗,没有止境。只是在不遇到特殊情况,没有显露而已。

  娟子惴惴不安地问,自己会不会被定罪,一个女警察叹了口气:你有什么错,人这一辈子,谁也保不齐自己会不经意说点儿什么,正常的人听听也就过去了,只有心存邪念的人,才会把这些话存在心里细细酝酿,一旦时机成熟,就会行凶作恶,表面上看是偶然,其实都是必然往期文章扶弟成魔,我差点毁了家。“睡过数不清的女孩,但我不是渣男。”我有两个老公,一个拜堂一个洞房。当全职妈妈后,我把孩子养成仇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高薪保姆的双重身份,让我不寒而栗。(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