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南瓜里的甜味儿
日期:2019-10-03 15:08: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南瓜里的甜味儿

  南瓜里的甜味儿

  文/赵元波

  那天,去农家做客,吃饭的时候,一盘蒸南瓜引起了我的注意,那金黄的外表,一坨一坨地码放在盘子里,还冒着热气呢,才一摆上桌子,就惊艳四座,把那些肉菜给比了下去。这几年,生活水平提高了,大鱼大肉早就不再时兴了,反倒是农家的那些不起眼的菜蔬登上了大雅之堂,深受人们喜爱。像这种蒸的老南瓜,在那个瓜菜当粮的日子里,常常吃,那味道根本就忘不了。

  于是,趁热,就用筷子夹了一坨,放进碗里,夹了一小块放进嘴里,咦,这南瓜跟小时候吃的可不一样呀,味道有点甜,软软的,就像是放了糖一样,莫不是南瓜都是新品种了,味道自然也就同以往的不一样了,就这样,那天吃饭的时候,蒸的老南瓜大受欢迎,我们总共吃了四盘呢!而那些鱼呀,肉呀,反倒是鲜有人下筷子,剩了不少。

  饭后,蒸的老南瓜为什么会有甜味儿这个问题一直憋在我心里,厨师是用了什么方式才能做到的呢?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手艺呢?一问朋友,朋友笑着说:“哪有什么技巧?很简单呢,就是在蒸南瓜的时候,在里面放上点白糖就行了!”

  我恍然大悟,难怪蒸的老南瓜会那么甜呢!原来就那么简单,我吃得出来,却想象不到,现在的厨师呀,变着花样,让生活越来越甜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南瓜里的甜味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