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每个人都有一双高跟鞋
日期:2019-09-24 11:30:36 作者:李克红 来源:网络 阅读:

每个人都有一双高跟鞋

  我的个子很矮。每一个生日,我和我的双胞胎姐姐琳达都会在墙上量好身高,并且画上一条黑线。我的黑线总是在琳达的下面,琳达经常嘲笑我是一个侏儒,说我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在我们8岁生日的时候,我们又在墙上画了黑线。我只有43英寸高,而琳达却已经有45英寸了。琳达又嘲笑我,她说她已经有了男朋友,那是一个名叫昂内尔的男同学,他非常英俊,琳达说再过几年她就会和昂内尔约会。她还说像我这样长不大的女孩是不会有男孩子喜欢的。琳达说完就自己出去玩了,我则靠在墙上伤心地大哭。我的父亲回来后,问我发生了什么,我说:“爸爸,琳达比我高很多,可是我只有这么一点点,我是一个侏儒,以后也不会有男孩喜欢我。”

  父亲对我说:“孩子,去把妈妈高跟鞋拿过来,穿上它,然后靠在墙上。”我走过去,把它穿在脚上,它很大,我使劲踩在最高的后跟上,靠在墙边。爸爸拿来一根棍子往我的脑袋上一放,然后在墙上画了一条黑线。

  “孩子,转过身来。”父亲说,“孩子,现在你已经和琳达一样高了。”

  我转过身去,发现那条写着我的名字的黑线,居然和琳达的黑线在同一个高度。我非常高兴,抱着爸爸大笑,不过我很快又难过起来,我对父亲说:“爸爸,琳达是真正自己的身高,可是高跟鞋并不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又怎么算数呢?”

  “孩子,既然高跟鞋不是你身体的一部分,那它为什么会在你脚下?”父亲问我。

  “因为是我把它拿过来穿了起来。”我说。

  “是的,孩子,就是这么回事,当你的能力不足时,你可以用你的智慧去借助别的力量。”父亲说,“我们这个镇上的人都是农夫,但如果你努力读书考上了大学,你就能拥有非常好的工作。‘大学不是你身体的一部分,但你却能凭着你的努力而拥有它。你要记住,每个人都有一双高跟鞋,它的名字叫‘努力,你越努力,鞋跟就会越高,所以你现在应该想的是怎样把‘努力这双高跟鞋穿到脚上去,明白了吗?”

  我记住了爸爸的话,后来我进入奥克兰大学读书,再后来我在纽约拥有了自己的公司

  我现在依旧每天穿着高跟鞋,我并不是希望自己能多一些时尚感,我只是希望自己永远不要忘记:每个人都有一双高跟鞋,它的名字叫“努力”,当能力不足时,我们可以用它来改变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每个人都有一双高跟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