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不管,我只要她。
日期:2019-10-01 02:39:39 作者: 阿棠 来源:猪小浅 阅读:

我不管,我只要她。

  01

  有时候确定自己有没有爱上一个人,是需要一个契机的。

  那几天,吴双觉得樊超不对劲。

  之前每天晚上都会给她打个电话,却突然改成了发短信。虽然短信里语气和平一样,但总觉得不太正常

  问他吧,他就一副嘻嘻哈哈完全没事的样子

  接连几天都这样。

  那天中午,吴双终于按捺不住。一个电话打过去,问了三遍,樊超才说出实情

  原来他已经受伤住院好几天。不打电话是怕病房嘈杂声暴露,惹吴双担心

  樊超父母是做猪肉生意的,前几天他在老家帮忙剔猪骨头。一下没注意,剔到手腕处的筋骨血流如注,还是打120送去的医院

  吴双一听,整个人都懵了。

  她想都没想就去和领导请了一下午假,然后飞奔到超市,不管三七二十一,抓到各种水果就装。去前台付款时,又抓了两箱纯牛奶

  等结完账出来,才发现买的东西太多,根本拎不动。而且这才反应过来,她这是要去合肥诶。

  咬咬牙还是到了车站,从阜阳辗转坐了五六个小时的车,终于赶到合肥的医院。

  看到脖子上吊着纱布的樊超,吴双心口莫名一疼,却什么也没说出口。只是指着一堆水果说了句,给你买的,多吃点。

  因为第二天还要上早班,停留不了多久,吴双就急着往回赶。

  一路马不停蹄,等真正坐到车上,她才发现,自己对樊超有了深切眷恋

  这种感觉前所未有,有些心动来得这样悄无声息

  02

  吴双是在一次丢漂流瓶时认识樊超的。

  那时她在阜阳一家医院的手术室实习,而且还在备考自主本科压力有点大,有天想找个树洞,就随意丢了个漂流瓶。

  回复他的人是樊超,随便聊了几句,发现还挺投缘。樊超提议加QQ时,吴双也就同意了。

  之后那段日子,吴双忙得不可开交,QQ是偶尔想起来才登录。然后就看到樊超每天去她空间留言。

  闺蜜问,他是不是想追你?

  吴双耸耸肩,又摇摇头

  大概是在医院见多了狗血事情,还没谈过恋爱,吴双就对爱情没了期待

  爱情到最后都要归于现实更何况,她压根就不相信什么网恋

  直到有一天,吴双和医院院长吵架。

  起因是院长认为一次没用完的器械可以二次使用,吴双却坚持重新消毒。年轻气盛骨子里的倔强劲一上来,就和院长起了争执

  然后赌气从医院跑回了家。

  在家休息的那几天,吴双心里还憋着一股气,特别想找个人发发牢骚。刚好樊超在QQ 上叫她,她就把他当成了树洞。

  樊超挺会说话。

  对于和院长起冲突这件事,身边很多人都觉得吴双是吃了豹子胆,可樊超却说她干得对,应该坚持自己的原则

  当然,他也并没有盲目支持话锋一转,又委婉指出吴双不该以那样的态度跟院长讲话。

  吴双知道他是先把毛捋顺了再挑刺,可不知为什么,心里还是觉得挺舒服

  03

  后来,院长给吴双说了些道歉的软话,这事就此结束,吴双又重新回去上班。

  樊超依旧坚持出现在她的生活里。吴双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时间一久,好像也就习惯了这么个人。

  有些现实生活中不能说的话,都可以一股脑地说给虚拟世界对方听。

  可是有一天,樊超却说要来见她。

  吴双的第一反应是拒绝。现在这样不挺好吗?非要见光死干嘛。

  可樊超坚持要来,他说,我一个外地人都不怕被骗,你一个本地人怕啥。

  说得也是。吴双没好再拒绝,只嘴上说考虑考虑,然后照常上班。

  直到那天,吴双下夜班后一觉睡到下午两三点,迷迷糊糊醒来看到樊超发来的短信:我在阜阳车站的大厅了。

  吴双猛地惊醒。可人都来了,再不见显得太不礼貌也太不地道

  吴双决定拾掇一下去见见。大概内心还是有所防备,她故意搞得拽拽的样子。

  上身穿个超大T,下身穿个大裤头,脚蹬球鞋,背个背包头发都没梳就直接出了门。

  可到了车站,吴双就有点后悔这身打扮了。

  眼前的樊超和自己想象中不太一样,眉眼里有几分俊俏,笑起来还很腼腆,一脸纯良。

  吴双看他朝自己走来,怀里还抱着一个深棕色大熊,心里突然觉得很暖。

  生日快乐。樊超说。

  吴双有些震惊。之前随口提过今天是她生日,没想到樊超就记住了。

  他没有说什么表白的话,可对她的喜欢这样显而易见。吴双心里像是有股暖流,缓缓温柔地淌过。

  现实里的樊超,话不多,但相处起来让人觉得舒服,像是多年未见的朋友

  吴双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爱情的开始

  但她很快就掐断了这个念头。细聊才知道,樊超整整比自己大了5岁。

  倒不是真的介意这个年龄差,只是接下来自己可能继续去读书。他都25了,愿意等吗?就算他自己愿意,他家人愿意吗?

  想到这,吴双把那颗荡漾起来的心又收了回去。觉得自己想太多了。

  04

  可樊超那边好像攻势很猛,开始无孔不入地侵入吴双的生活。

  吴双下班晚打车回去,樊超会一直等她安全到家放心去睡。吴双备考压力大,他就找各种搞笑的段子逗她开心

  其实那段时间樊超的日子也不好过。他在合肥做室内设计,遇到一个比较刁难客户方案三番五次的改都不满意。

  可他只是说说,从来都没有抱怨过

  有一天,两人不知怎么聊到养花这个话题

  樊超问,你们女生是不是都喜欢玫瑰花。吴双回,不是啊,像我就喜欢茉莉。

  以为樊超只是随口问问。没想到情人节那天,樊超竟然抱着一大束茉莉来找她。

  他把花递到她手上,有些紧张地问,做我女朋友可以吗?

  吴双看着眼前这个有些憨厚大男孩,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其实那个季节不好买到茉莉。

  樊超发动了身边所有的朋友帮他找,找了很久,跑了很远的路,周边花店的电话都打了个遍才买到。

  吴双觉得自己就要陷进这样的温柔了,她就要答应他了。

  可内心那个声音总是把她往回拉,总是告诉她说,还是不要开始吧,未来那么不确定。

  于是把那颗悸动的心又往回压一压。

  05

  如果不是这次樊超受伤,吴双大概不知道,有些感情早在心底生了根发了芽,只等一个契机,就能繁茂生长

  吴双做了樊超的女朋友。管它日后会怎样,喜欢他就先珍惜当下。

  不久后,吴双自主本科考试通过,要去上海读4年大学。临行前,樊超摸着她的头说,好好上学吧,我等着你。

  那四年是怎样度过的呢?好像记忆都停在往返两地高铁动车上。

  吴双学医课业比较繁重,樊超一有空就从合肥去上海看她。给她塞生活费,买衣服,生怕她吃不饱穿不暖。

  换成吴双回合肥看他,他又是各种担心。担心她路上吃不饱,担心她坐车时间久了会无聊

  于是每次都抽时间陪她在手机上玩石头剪刀布的游戏,一直陪着她。

  06

  当然也有争吵。

  临近毕业何去何从问题越来越清晰地摆在眼前。

  考去合肥医院吧,意味着要历经报名、审核笔试、面试,轮转等一系列流程,十几个科室全部轮转完,大概要一年多才能确定下来。

  而吴双和之前老家实习医院的院长一直都有联系

  院长希望她毕业了能回去,直接上班,而且还能安排手术室,工资待遇也都不错

  吴双的父母更是希望她留在自己身边。找个知根知底的人结婚,以后也有个照应。

  对父母来说,哪怕是不出省的距离,也算是远嫁。

  那大概是吴双最纠结的一段时间。她想多陪陪父母,可同时也怕辜负了樊超。

  可越是纠结,越是觉得自己不能把这种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绑架在樊超身上。他很好,她不能耽误他。

  于是有次两人闹小别扭时,吴双故意和樊超争吵,最后借机提了分手

  只是感情哪是说断就断,刚说完,她就后悔了。

  也是在那天才知道,和她在一起,樊超背负着多大的压力。

  樊超妈妈并不太同意他们在一起。原因简单,吴双是阜阳城里的姑娘,而樊超虽然在合肥,但家里在乡下,她真的会看得上吗?

  樊超说,我相信她不是那样的人。

  其实和吴双在一起的这些年,家里一直都有催他相亲结婚。可樊超总说他此生非吴双不娶,她是最好的女孩,他愿意等她。

  如果不是这次吴双提分手,樊超也不会喝得酩酊大醉,哭着在电话里说出这些。

  吴双听着,眼泪忍不住哗啦啦地往下流

  这些年,樊超跟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丫头,你开心就好,我都可以。她从不知道,樊超一个人默默承受了这么多。

  而自己的放弃,大概会击垮他所有的坚持吧。

  所以还分什么手,她要紧紧抓住这个疼她爱她的大男孩。吴双说了自己的顾虑

  樊超说,这算什么事啊,我可以去阜阳啊。

  吴双知道樊超放弃合肥意味着什么,他这么多年的资源都在合肥,离开合肥就意味着从零开始。

  如果真的要一个人做出牺牲,她更合适一些。

  07

  可那时候,合肥医院的考试报名已经结束,只能再等。

  吴双和樊超商量暂时先回老家医院上班,边工作边备考。樊超说,只要你开心,我怎样都可以,我苦点没事。

  于是两人在结束4年异地恋后,又开启了另一场异地恋。

  樊超还是一有空就去看她,还是一天给她打几个电话。吴双同事羡慕她,因为樊超对她太好,是那种满满溢出来,挡都挡不住的好。

  有人问樊超,为什么这么执着

  樊超回,一开始我只是想试试,可越是了解越是发现离不开她。别看她外表高冷,其实内心很善良。看到没人照顾病人,会拿衣服给他们防寒。对每个病人都很有耐心。这样的女孩,值得珍惜啊。

  幸福大概就是对方永远都能看到你身上的光吧。

  吴双做了很久父母的工作。有天父亲终于说,什么时候带回来给我和你妈看看吧。

  樊超知道后,激动得一晚上睡不着,然后不停地问吴双,爸妈喜欢吃什么,我买这些行不行,穿什么衣服比较合适呢,我头发要不要再修一下….

  吴双被他弄得哭笑不得。还好,一切都很顺利。父母看到樊超对吴双上心的样子,也就放心了。

  吴双第一次去他家,樊超的父母还有哥哥姐姐全都在,樊超母亲做了一大桌子的菜,场面看起来很隆重

  吃完饭,樊超母亲还给吴双包了个大红包做见面礼。

  吴双没想到会是这样的阵仗,有些吓傻,都不知道该干啥。

  樊超说,我妈说,你不像她认为的那种城里姑娘,她很喜欢你

  这段爱情算是得到双方父母的认可

  08

  见完家长买房结婚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买房签合同那天,办证的工作人员问写谁的名字。樊超想都没想就指着吴双说,写她一个人的。

  吴双一下子懵了。虽然房子首付她也出了一部分力,但那时候她和樊超还没结婚,换句话说,这房子属于婚前财产

  她没想到樊超会是这个反应。办证的工作人员也笑着说,一看就是宠妻狂魔

  樊超的朋友知道这件事后,都说樊超傻。他们还说万一人跑了,你就什么都没了。

  而樊超总是乐呵呵地回,没事,我相信我媳妇。她就是我全部的意义,我只要她,别的我都不在乎

  吴双听着,心里热乎乎的。

  最让吴双感动的是,樊超父母知道这件事后,也没有反对,而且还说樊超这样做是对的。

  好吧,有时候不止是你爱的这个人对了,还可能是他的父母他的家庭也对的吧。

  不久后,吴双也顺利考到了合肥医院,终于结束异地恋。

  今年情人节,他们结婚了。

  一场婚礼让这场十一年的爱情有了最好的交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不管,我只要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