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管理要用道德交易,销售要用满足感交易(卡耐基和人性第2期)
日期:2020-02-02 02:47:30 作者:小卡 来源:小卡口才 阅读:

管理要用道德交易,销售要用满足感交易(卡耐基和人性第2期)

  卡耐基先生自己著作中引用了中国老子一句话,并且他称呼老子为“圣人”,可见卡耐基先生对老子、对中国古老哲学推崇,老子这句话是:“江海之所以能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故能为百谷王。是以圣人欲上民,必以言下之;欲先民,必以身后之。是以圣人处上而民不重,处前而民不害。是以天下乐推而不厌。以其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翻译白话文就是:江海所以能够成为百川河流所汇往的地方,乃是由于善于处在低下的地方,所以能够成为百川之王。因此,圣人要领导人民,必须用言辞人民表示谦下,要想领导人民,必须把自己的利益放在他们的后面。所以,有道的圣人虽然地位居于人民之上,而人民并不感到负担沉重;居于人民之前,而人民并不感到受害。天下的人民都乐意推戴而不感到厌倦。因为他不与人民相争,所以天下没有人能和他相争。

  老子这句话格局很高,作为普通人我们需要记住这句话:“以其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根据卡耐基先生对此的阐述运用,我们可以将它总结的更加具体一点:作为管理者要善于和员工进行道德交易,作为销售人员要善于满足客户满足感

  1、没有人喜欢命令去做什么事,我们更喜欢遵循自己的意念做事情。

  

  管理者在和员工交流时候,要善于使用道德交易,具体就是管理者履行了自己承诺东西,那么员工也会尽力去做他们承诺的东西,这会让管理员工变成和员工商大家愿望愿,愿望和心愿最终会成为员工的精神食粮驱动他们更加努力工作,因为此时员工觉得是按照自己的意念去做事情

  管理者不妨试试这个方法:开个畅所欲言会议,员工先把对管理者的要求提出来,然后答应会满足这些要求,之后再问员工,如果你答应了这些要求,你能够从他们这里得到什么?不出意外,员工肯定回答诚实主动性勤劳等你期望的东西来回报你。

  道德交易,就是承诺互换,然后各自得到精神粮食并化为动力

  2、没人喜欢觉得自己是在被迫去买什么东西,我们更喜欢自己是在自愿购物。

  

  你是否会有这个感觉,对于自己发现思想,是不是会比别人发现的思想更加珍视?如果是这样,反过来,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是不是会让人觉得你这个想法不甚重要,甚至不以为然

  有一个销售,他一次又一次完美设计方案,但是客户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了他,客户也没有说他的方案不好,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合意经过卡耐基的课程后,他终于明白,他的错是将自己认为很重要的想法强推给了客户!于是在下一次设计中,他故意带着未完成的稿件去拜访客户,这次不是推销,而是去寻找客户帮忙,希望客户可以帮他完善这个设计。几天后,客户不仅帮他完善了设计,而且客户也认为这个经过他完善的设计很合心意,于是交易顺理成章就实现了。

  著名的总统智囊人物爱德华·豪斯曾说:“我发现要使他相信某一种观念的最好方法,就是将这种观念很随意、自然的根植于他的心理,并且让他对此产生兴趣”,简而言之就是,让客户把你的想法认为是他自己想到的。

  人们当自己的想法被别人采纳或者认为是自己的重大发现时后会有很强的心理满足感,因此要让销售更顺利,那就要让客户觉得他购买你的东西是他经过充分思考后得出的想法!

  

  ----------------------------------------------

  有个别卡耐基成功学的拥趸比较排斥中国文化,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国外的名人包括卡耐基先生都喜欢从中国文化中吸取营养以完善自己的学说和精神。

  从时间跨度来看,中华文化是世界上存续时间和发展时间最长的文化,历经上下5000年而不灭,目前还在蓬勃发展,因此很多学说,尤其是《易经》、四书五经等等都充满了高深又行之有效的哲学知识,文化不应该贴好坏之标签,而是应该博取众长,并找到适合自己的部分来吸收,以壮大自己的灵魂,以丰富自己的知识,以让自己更接近成功。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报名王牌课程

  【当众讲话、人际沟通、心理素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管理要用道德交易,销售要用满足感交易(卡耐基和人性第2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