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花中道》经典读后感有感
日期:2020-01-18 23:4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花中道》经典读后感有感

  《花中道》是一本由陈鹳潼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28.0,页数:2018-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花中道》读后感(一):插花艺术

  很久就想学这方面内容突然发现了这本书,看了之后觉得涨了很多知识,还要再仔细读读,内容通俗易懂,很棒!感觉现在浮躁生活中,能静下来做一件事的人不多了,所以推荐学习一下,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陶冶情操~从而在这繁华都市中,既可以总有物质富裕,也可以拥有精神满足,是个很好的选择

  《花中道》读后感(二):感受生活

  以花入道,通过插花感受自然生命变化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节日各不相同,花亦不同。读《花中道——待客之道》,明白平常闲暇之余,看一本好书,品一壶好茶,还可以动动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艺术。依着老师步骤,插制一个插花作品,摆在书桌上,窗台上,路过时先闻香,再见美,给平常的生活也带来了一丝情调

  《花中道》读后感(三):花中道,生活中的高雅艺术

  公司组织了一次插花课,这是第一次接触花艺,也因此对花艺产生兴趣。以花议道,书中以二十个节日依托展现自然的生命,诠释生活的味道喜欢上花艺,是因为在浮躁的社会里可以从身上体会宁静。闲暇时,浴在阳光里,挑几枝自己喜欢的花,剪掉多余枝桠,插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泡一杯茶,捧一本书,原来我的生活也可以这么高雅。

  《花中道》读后感(四):读一本新鲜的书

  意中看到这一本书,觉得新奇便了解了一下,认识朋友里也有从事与之相关的工作的人。自己平常也喜欢摆弄花花草草,生活中总要有一抹绿色才会显得不枯燥然彩色的花更甚。自己插花,将花枝修剪一下,插入瓶中,加水就完成了,花开的快也败的快。原来花也跟衣服一样搭配,越研究越觉得深刻,试想在插花的过程,只有自己与植物对话,甚是美好。希望自己可以跟着作者的书开始自己的插花之旅。

  《花中道》读后感(五):仅仅是宁静

  插花的确是一门很高雅的技艺,它看起来是分不染红尘又带三分烟火气。也许摆弄些许的枝丫花苞并不能给带来什么实际性的意义,以至于很多人认为这门技艺仅是类似欣赏红茶这类属于小资生活的“上发圈打发时间”的爱好。然而我们不必非要赋予每件事它的意义——生活是冗杂繁重的,可在花道中一切都很简单。它像一面画布反映了你的思想审美。也正是在插花中这种对于美的享受中,我们寻找到一种单纯质朴快乐,一种远离尘嚣的宁静和安详

  《花中道》读后感(六):贴近生活

  其实没看书以前,我不懂花,更不懂什么是花道,花中道。花道是雅,世俗不可遇,世俗不可见。但我知道我们的节日,元旦更新元宵赏月,月圆人团圆……这是俗,是传统,《花中道——待客之道》将花道融入生活,以二十个节日为主题,以雅入俗,雅俗共赏正是此书的魅力所在,陈鹳潼老师将其摄影与花道学习成果和自己多年的生活经历结合,用简洁易懂的方式把大家带入花道的世界,一剪一裁便将花之静美,花之寓意融入生活。看完此书,更深切理解“世界上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花中道》经典读后感有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