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最高级的活法:算了吧,没关系,会过去
日期:2020-01-13 13:24:01 作者:张牧野 来源:读者 阅读:

人生最高级的活法:算了吧,没关系,会过去

  无论冬天多么漫长春天总会来到。

  人生,说到底活得就是态,有人心态好,即便是在缝隙里,也能看到阳光

  有人心态就没那么好,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忧心闷闷不乐郁郁寡欢

  不同心态的人,最后面对的是截然不同结局

  在我看来,人生最高级的活法无非九个字:算了吧,没关系,会过去。

  算了吧

  朋友小A和男朋友分分合合纠缠了整整两年,两个人都是身心俱疲。

  其实,两个人性格并不合拍感情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耗尽了。

  只是他们都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以名义彼此着折磨

  后来,小A心一狠说,我们不要再互相伤害了,算了吧,分开吧。

  分手以后,小A一开始痛苦,可随着时间流逝,整个人逐渐变得阳光起来。

  后来,我和她聊天,她说,在这段感情里,我以为会被自己坚持感动,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当时选择不较劲,洒脱地走开才是最好的结果

  周国平说:“人生要有不较劲的智慧。”

  算了吧,不是委曲求全,是不想把时间和精力浪费不必要事情上。

  詹青云《奇葩说》说过一句振聋发聩的话:

  放下从来不是成长代价,放下就是成长本身。

  属于东西兜兜转转总会来到,不属于你的,再怎么挣扎都是徒劳。

  看到过这样一个小故事

  小学徒出门取货被路上的流浪狗咬了,回来包扎好伤口后,小学徒找了根竹竿准备出门去打狗。

  出门时,刚好被师傅撞见了,师傅就问他,你的伤口还疼吗?

  小学徒摇摇头说,不疼了。

  师傅说,既然不疼了,为什么还要去打狗?

  小学徒说,咬了我,我得去教训它一顿。

  师傅说,你知道狮子为什么从来不和狗打架吗?

  小学徒怔怔地愣在那里,不知该如何作答。

  师傅笑着说:因为不是谁都配做狮子的对手,打败一只狗并不光荣,但被狗咬到一口却很倒霉。狮子不和狗较劲,这是原则更何况你是人,跟一只狗计较个啥啊?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烂人烂事,你可以去跟它纠缠,可纠缠的结果呢?

  只会让你越发的糟心,浪费你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并不会从中得到一丝一毫好处

  所以,遇到烂人烂事,不妨大度一点,算了吧,别跟它一般见识

  关系

  作家麦家父亲是个粗暴的人,经常对童年的麦拳脚相加,麦家憎恨父亲,也厌恶故乡

  毕业工作调动了十几个城市,麦家也没有回过家乡,没有想过见父亲一面

  直到晚年父亲生病,他才尝试着从内心谅解父亲,并且第一次踏上了回乡的旅程

  可是,当他回到家乡后,父亲患了健忘症,已经不认识他了。

  父亲去世后,麦家经常在父亲的坟前朗读自己的作品,试图通过这样的方式得到内心的救赎,也得到父亲的谅解。

  如果麦家在更早的时间,面对父亲,能说出一句,没关系,都过去了。

  或许,就不会有后来的遗憾悔恨

  蔡康永在某期《奇葩说》里说过:

  世间所有的原谅,到头来,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原谅了,而是选择放过自己。

  没关系,不但是选择跟过去伤害过我们的人和事和解,也是对待生活的一种豁然。

  很多时候,我们不快乐,是想要的太多,或者是攀比造成的。

  看着别人起高楼宾客,自己依然身处阴沟,我们会焦虑。没关系,每个人来到世界的那一刻,命运就是不平等的,我们得接受这个事实。

  看着别人升职加薪,自己依然原地踏步、毫无起色,我们会绝望。没关系,只要我们选择了努力和坚持,历经风雨,依然热爱生活生命就不算虚度。

  没关系,不要羡慕别人拥有的,想要的那些东西,经过努力,一定会慢慢得到。

  没关系,我们来到世间,不是来和别人对比的,而是要活出自己。

  人终究是一边往前走,一边与过去和解,一边遇到更好的自己。

  没关系,是对伤害过自己的人的一种宽容,也是对苦难的一种释然。

  会过去

  《会过去的》里有这样一句歌词

  离开很不舍得,以为会崩溃的,却在最痛的时刻,最感觉清澈,什么都会过去的。

  网友分享过一个自己的故事

  在她本科毕业准备考研时,因为忙于学习疏忽了跟男朋友的来往,男朋友提出了分手。

  分手以后,她便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势在必得。

  可是,随之而来的一个变故,又成了压在她肩上的重担——母亲检查出了癌症

  一边是失恋,一边是母亲重病,再加上考研的压力那段时间是她人生的至暗时刻。

  无数次,她找不到坚持下去的动力,想要放弃,是父亲一直在安慰她。

  无论是失恋,还是母亲生病,都成了既定的事实,没有办法改变

  可站在人生的路口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她的人生才刚开始。

  那段时间,她一直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会好起来的。

  顶着压力,她顺利考上了研究生,母亲的病因为医治及时,手术后,好转了很多。

  现在她已经博士毕业了,回想起那段时间,依然记忆犹新,觉得当时的自己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可依然熬了过去,一切也真的都变好了。

  普希金说:

  一切都是瞬间,一切都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给自己多一点时间,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只是我们都需要一点时间。

  那些至暗时刻,疼痛到要窒息,困难寸步难行,可依然过去了,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不过如此,甚至都有点怀念

  勒·克莱齐奥说:

  人间的事往往如此,当时提起痛不欲生,几年之后,也不过是一场回忆而已。

  人,到了最后,记住的、怀念的往往都是疼痛时的日子

  人生的意义就是体验,不要害怕,尽情去做,全心感受成功的人生大概都充满了美好的体验。

  如果你正身陷困顿,别放弃,一切都会过去,会好起来的。

  如果你正身处欢悦,别自满,一切都会过去,会变成过眼云烟

  如果你正身陷悲伤,别气馁,一切都会过去,阳光总在风后。

  不管好的坏的,一切都会过去的,你要往前看,别怀念,别留恋,别放弃。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记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会过去的,无论曾经多么刻骨铭心,无论多么爱,无论多么痛,都会被时间冲淡。

  黒暗让人恐怖,但光来了它就不见了。无论冬天多么漫长,春天总会来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最高级的活法:算了吧,没关系,会过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