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快乐元宵节
日期:2019-12-30 09:42:4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快乐元宵节

  要不是真雪提醒,真忘了今天是元宵节了,云的祝福更让我温暖

  都说过了元宵节,这个年也算过完了。明天就要报名上学了,晚上得好好犒劳自己,出门时我心里盘算着。

  上午教师会,我负责分发教师用品。会后分好新书已经中午。因为有助手,今年感觉轻松多了,一个上午就把事情搞定。中午给“小小小妹”发了一条短信,要安排代课知道她动手术了,只教一年的书,喉咙就哑了长息肉了,去年学期结束时看着可人的她发不出声的痛苦实在心疼。她短信告诉我遇到一个好大夫,手术后声音可以恢复到原来的样子着实为她高兴美人儿得有好嗓子配啊!

  下午把外甥被褥之类送到学校,顺便去了趟菜场,回来就开始准备晚餐儿子出去玩还没回来,明天就要把他送到学校,住校后就吃不到我烧的菜了。我要给儿子一个惊喜,回来时能让他看到一桌好菜。

  油炒小白虾、水煮虾姑弹、清烧小黄鱼,箭豆夹炒腊肉,我还在烧儿子就回来了。他果然惊讶,我说今天是元宵节,我们不能与外公外婆一起过元宵节,就自己动手烧吃的。儿子也一起动手,煎了一个荷包蛋,还烧了一包宁波汤圆。儿子听说食堂酸菜鱼让我打一点上来,结果又端上三个菜(学校饭菜是免费的)。把桌子摆得满满的。我们一边看《射雕英雄传》,一边听窗外震耳的鞭炮声,一边享受着美餐,这感觉实在是好极了!

  8点左右,我被楼下的笑声喧闹吸引住了。“快乐天使”又在耍什么了?到阳台上一看,原来几个小姑娘在玩烟花呢!她们刚从街上回来,带回一些烟花,几个人点燃手中的烟花挥舞飞奔,好不热闹。“点燃方便面”,她们在叫。那“方便面”被一个男老师点燃了,一边旋转一边喷出七彩的光。最好看的是喷射五彩星星的烟花,就如昙花一现,几个烟花瞬间即逝。她玩性正高,烟花没了。“都是些小儿科的,敢来些大的,能射上天的?”我激她。“走,咱再去买一些来。”她拽住同伴,噔噔噔跑下楼去。我笑倒,她就这德性。我知道女孩子胆子小,买一些自己玩玩的,没想到吸引了这么多人,楼下的一家子都出来了,有男的老师点火,她们胆子就大了。果不出所料,那呼啸的炮声从我窗户划过的时候,我知道她回来了。我又跑到阳台上看。这回更热闹了,每个阳台上都站有人,小孩子也跑到她们边上去看。男老师点燃一个四方盒,突然几条火线直冲云霄,一边扭曲舞动,一边发出尖利声响,我吓得跳进房间,依着儿子大气也不敢出,五六条线扭曲狂舞呼啸而上,那声音如鬼哭狼嚎,惊人心魄,摄人心魂。300响射完,只见烟雾弥漫,袅袅而退。片刻的寂静之后,又是热闹非凡。眺望被彩灯装饰鳞次栉比高楼,时而在天空绽放的烟花,时而在天空中划过的彩光,我知道元宵节的气氛笼罩着这个美丽城市

  10点半,靠在床上看书,手机响了。是好朋友阿芳,我回来还没去她家呢,本晚上她约我吃饭的,因自己买了菜回绝她了。她呀就是惦记着我,吃完饭刚回家,就给我打电话汇报见闻啦。

  快11点了,手机里不断有嘟嘟声。“谁呀,这么迟还来电话?”我心里嘀咕。结束与阿芳的谈话,看到是“小小妹”的电话,又来精神了。昨天与她相见匆匆握手而别,只留灿烂笑脸。电话相见依然开心,她把自己假期的生活竹筒倒水般告诉我,我只有羡慕的份。年轻人就是不一样,背着背包到处逛,她的假期几乎都在路上度过,上海、杭州、绍兴……还新交了一个男朋友,怎不让我开心?如果不是明天要7点半上班,我们还会继续煲下去。11点半,在“元宵节快乐”的祝福中结束。“这个元宵节我真的很快乐!”对着手机我喊,“我也一样”,笑声同时响起

  有朋友,有亲人人生会快乐!愿朋友们天天都有我今天这样的心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快乐元宵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