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请不要打扰我妈妈的世界
日期:2019-12-25 03:08:26 作者:杨晔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

请不要打扰我妈妈的世界

  每次下课时小学生们在操场上尽情地嬉闹,后来不知道是谁先发现校门口总有一个女人呆呆地望着他们。她穿着破旧衣服,有时痴痴地傻笑,有时流着口水门卫总是撵她走,她走了还会回来。

  于是渐渐有调皮孩子向她扔石子。每次都有一个小男孩去制止他们,后来一群孩子把男孩摔倒,女人着急,吱吱呜呜地喊着,要冲进来。孩子们更是哄堂大笑,学着女人的样子,甚至有的孩子冲到女人面前,男孩不顾一切爬起来,挡在前面,愤怒地让他们走开。孩子们挑衅到:“她是你什么人,你管得着吗?”男孩握紧拳头:“他是我妈妈,不准你们欺负她!”女人吱吱呜呜使劲点头。这时上课铃声响了,孩子们边起哄边跑向教室

  从此男孩成了同学的嬉笑对象,无论大家说什么,他都忍住不言语,但是他绝对允许他们靠近妈妈。

  后来老师知道了这件事,因为有同学告状说他妈妈总来学校看他,这影响他们课间做游戏。老师找到他,详细问明情况。他起初紧咬嘴唇一言不发,后来他含着泪水道出家里的事情。原来因为意外变故母亲精神失常,谁都不认得,但是她就认识儿子并很疼爱儿子。如果有一段时间看不到儿子,妈妈就会发狂,谁也阻止不了。

  正好母親节到来,班主任召开了感恩母亲的班会,她让学生请来自己的母亲,那天,班级里来了好多衣衫光鲜的妈妈,有头发烫卷的,也有发髻高高盘起的,她们穿着亮晶晶的高跟鞋,她们分别坐在自己孩子的旁边。他的妈妈也来了,他紧紧地牵着妈妈的手,小声告诉她不要害怕,大家都是好朋友。他的妈妈虽然穿得很干净,头发也整齐,但是怯怯眼神呆滞表情还是引来很多孩子和母亲鄙夷的眼神。男孩全然不顾,体贴地把妈妈带到自己的位置

  班会开始了,学生轮流念写给妈妈的一封信,看到自己孩子朗朗念对母亲的赞美,妈妈们的嘴角都漾出了幸福笑容掌声此起彼伏。轮到他的时候,教室一片寂静,大家不屑的表情似乎在说他的母亲有什么值得赞美的。

  男孩站在教室前面 ,有板有眼地念着自己写的信,尽管他的妈妈不一定听得懂。他含着泪读到:“妈妈,爸爸不在身边,我是你的全部,让我来保护你。别人欺负你,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你也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别人的妈妈的世界里什么都有,有称心工作 ,有漂亮的衣服,有美丽鞋子。而你的世界里只有我,我就是你的全部,即使你谁都不认得,但你永远知道疼我。你什么都不要,我知道你只要能看到我,看到我你就安静,你就放心。所以我不怕同学笑话我,你来到校门口,我很开心,妈妈,即使全世界嫌弃你,我也爱你。妈妈看到你在校门口望着我,我也很放心。同学们,请你看一眼我的妈妈,她很自卑,很普通,她不会伤害任何人,我就是她的全部世界,恳请大家不要打扰我妈妈的世界,可以吗?……”

  本来寂静无声的教室传来一阵阵啜泣声,很多孩子低下了头,很多母亲眼里噙着泪。甚至有的同学和妈妈过来友好地拉着他妈妈的手。

  (编辑/张金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请不要打扰我妈妈的世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