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冰火两重天
日期:2019-10-12 08:17:0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冰火两重天

  冰火两重天(500字)

  文/宋劲

  周末,赵四一家三口回岳母家吃饭。他对上小学儿子说:“去,帮姥姥爸爸妈妈盛饭,锻炼一下动手能力。这也是上次家长会时你班主任交代的。”儿子听了,高高兴兴地跑进厨房。几碗饭都端出后,赵四发现自己那碗饭,水份特别多。于是他怪儿子:“你怎么搞的,煮出的饭虽然不均匀,但你盛饭时可以先搅拌一下呀,下次要注意了啊!”“可是,可是。”“可是什么?”“可是我常听妈妈说你喜欢软饭。”赵四听了,脸红到了脖子上。

  姥姥听了,笑得差点把嘴里的饭都喷了出来:“哈哈哈!外孙聪明,回头姥姥奖你一个大苹果。”

  又是周末,这次赵四一家三口回他母亲家吃饭,这回,没谁交代赵四儿子,他就跑进厨房给长辈们盛饭。有了上次姥姥对他的奖励,这次他又把软饭给了爸爸。“好孙子,你怎么尽把软饭给了你爸爸?”奶奶不解地问他。“妈妈说,爸爸喜欢吃软饭。”赵四儿子还像那次一样回答。奶奶听了撂下饭碗,板着脸回了房间,关门声特响,将赵四媳妇吓了一跳,而且脸也立刻红到了脖子上。

  赵四儿子看看爸爸,又看看妈妈,感到莫名其妙。同一件事,奶奶的态度咋和姥姥就相差那么远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冰火两重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