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会念旧但永不回头
日期:2019-10-01 17:46:38 作者:北方有佳人 来源:网络 阅读:

我会念旧但永不回头

  1.我做过特别傻的一件事,是当时和我初恋在那个单纯白纸年代,好了三年。

  我无条件相信他,当然,他对我特别好,我俩放学一起去排队买一个胖阿姨家的熏肉大饼,然后他骑着电动车,跨过新老城区连接大桥,送我回家。

  当时我们兜里都没有钱,两个人加在一起能有50块都开心不行,花一块钱买三根本地最廉价冰棍分着吃,我吃一个,他吃俩。

  我胃不好,吃太多凉的会犯胃病。吃完冰棍后他还得买一个暖宝宝,让我贴在肚子上,当时我相当麻烦和难伺候,但他都笑着迁就说:好的,随你。

  每次下雨的时候,我都不用带伞,他顶着风雨一定给我送来,有一次下瓢泼大雨,那雨下得简直两个小时就能没过人的脚脖子

  他给我发短信问我带伞没。我说没有。然后放学后,我们全班教室门口看见了浑身湿透的他,拿着一把透明雨伞,嘿嘿冲我傻笑,雨水顺着头发流到脸上

  他特意翘了最后一节课,顶着大雨跑出去买伞,然后小跑回来去我班级接我,怕我淋到一点点雨。

  2.我十八岁生日的时候,他提前攒了半年钱,为我买了一个钻戒戒指纯白金的,上面的钻小到看不见,我还是幸福无与伦比

  他说,你先受点委屈,等以后我有钱了,给你换大的,换好的,换那种闪闪会发光的。我大笑,说这个我戴正好,钻大太沉担不起。

  他那天还硬着头皮站在人民广场中央拿着大喇叭结巴巴地给我唱完了一首生日快乐歌。

  我看着周围人忍俊不禁表情,又感动又觉得搞笑,用离我最近的那个秃头男人的话来说就是“实在难听了,没一句在调儿上,他要是继续这么唱我可扔鞋了啊”。

  他为了让班里同学照顾点儿我,常买零食大家福利。每次大家看见他出现在班级门口,都很开心

  当时同学都形容我俩是神仙伴侣,说以后我俩要是结婚别忘了通知班里人一声,肯定全班每个人都给我俩随份子,1000起步,这么多零食不能白吃,我俩也争点气。

  我们都笑着答应说,好的,一定。

  3.当然,这是之前的事儿了,我们终于还是辜负了同学们的好意,也给他们省下了份子钱

  那一阵,电视剧里总宣称爱一个人就得给他充分自由空间,我被洗脑,根据他的建议,卸载了当时刚刚流行起来的微信,他说他也卸,我们属于彼此,不想留给对方一丁点儿猜忌

  然后半年后的某一天,我拿同桌手机玩,刷新着她的朋友圈。然后我看见了我初恋更新照片状态,他在森林公园公主一个女孩,笑得很甜,那种笑容眼神里溢出的光,已经很久没对我展现了。我手抖着点开他的头像,一点点下滑,原来早在半年前,他就已经在朋友圈里秀恩爱了,只是对象不是我。

  而这半年我依然陪在他身旁,带着和他过一辈子日子决心,把他列入我的生命计划中,希望他更好,所以督促他参加补习班

  他不肯,我坚持。那是我最实心实意对一个人好的年纪

  终于我赢了,然后他每次说忙的时候,我都不去打扰。最可笑的是,经常和我在一起的他的朋友们都出现在照片中,这些人昨天还和我一起吃过饭,他们还笑盈盈地喊我嫂子。如今照片里的他们依然笑得很开心,只是女主角不是我。

  包括我同桌都完全知道这件事,全世界都在心照不宣,只有我不知道。

  4.我一边流泪一边默默翻遍了那个姑娘所有的社交软件,一张张放大看每张照片、每条评论,一点点分析她到底比我好在哪里,我到底输在哪里。

  我当时每晚都睡不着,看着天上的月亮翻滚过了半个天空眼泪流得整张脸都黏糊糊湿答答的时候,就抓起一把零钱,趿拉着拖鞋下楼买熏肉大饼吃。

  连葱带肉咀嚼进胃里,感受酱汁味道弥漫在嘴里。

  大娘问我,这么晚了怎么自己出来,男朋友怎么没一起来。女孩子这么晚还吃东西容易胖啊,胖了小心男朋友不要你。

  听了这句,我嘴里没嚼完的熏肉大饼如鲠在喉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走了好久,我发誓我一定要变得很好,好到足够让他懊恼终生。他摧毁了我对感情的所有向往,很长一段时间我不再信任任何人,心里不断重复的只有一条:要远远甩开他走在他前面。

  5.当时已经是高三,我成绩很差,年级一共有多少人我就排在多少人之后。他是一个浪子,因为盲目喜欢他,我也变成了所有老师都烦的不良少女,记过通报处处有我参与

  他大我一届,他家找关系送他去大连上学了,我们就在一片谩骂分道扬镳,发誓此生老死不相往来

  然后我拼命健身节食,学化妆穿衣打扮,看很多书,想哭就去操场跑步。

  高三备考紧张,别人十点睡觉,我凌晨三点睡觉。别人六点起床,我六点到校。大家都在复习,而我是学习,书几乎都是新的。我一笔一画把新书画旧书,密密麻麻注释让人看起来都心颤。

  就这样,我从全校倒数,用一年时间成年级前200。开班会的时候,班主任跟我妈说,这孩子一下子出息了,临毕业总算知道着急了。

  我妈也挺高兴,毕竟前两年为我操碎了心。他们都夸我懂事儿了,其实只有我自己明白我这么拼到底因为什么——我要争口气。我要让他看得起,要他后悔,然后等他回头找我再把他远远踹开。

  6.高考的时候我没发挥好,数学满分150,我只考了52分。

  这一科迅速拉低了我的平均成绩,查分的那个晚上,全家人一夜没睡,先是兴奋紧张地等成绩,再是万般失望怅然不已。

  我妈说,就这成绩,也能上个二本,选个喜欢的城市,然后开始你的大学生活。全家人跟着你神经紧绷了这么久,没有力气重新来一次了。

  她问我想去哪里,我说要去大连。她问我原因,我说因为我喜欢海。

  她说青岛也有海,我说不行,我偏喜欢大连的海,我就要去大连。

  因为,大连有你。我努力这一年的意义就是想去你的城市,翻山越岭看看,或者说气气你,我恨你到这种程度,你是不是很讶异?

  说点让你更讶异的事儿吧,你走之后,我哭了两年,从此多了一个毛病,通风流泪,见不了强光

  最后我去了沈阳,还是和大连失之交臂

  7.那年夏天,你放假回来找我出去,说要请我吃饭。你好像没表现出多意外,我不知道你这个反应我是该开心还是难过,开心原来你就对我充满预期,还是难过我做了这么多努力,你却似乎毫发无损。

  我在心里模拟过千万次的场景终于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没有想象中的兴奋激动,反而是落寞和淡然——你没我记忆里帅了,也不如之前干净纯粹

  总是觉得,你脏了,埋汰了,仿佛我手里珍惜宝贝着的杯子忽然被人抢走,摔成了一大堆玻璃碴子又还到我手里了。

  饭桌上还是当年的那些人,一年过去,大家都没什么改变,但再也回不去了。我冷淡地和桌上每一个人僵硬地say hello,你不断往我碗里夹肉,用勺子小心体贴地捞起锅里的虾滑。

  酒过三巡后,你拉住我的手问,能不能重新在一起。

  我盼了一年,拼命努力一年,终于换回这句话,我赢了。

  之后的日子,你在大学挥霍无度,打架文身,被送去新疆当兵。遥远陌生的城市、荒凉孤寂黄沙日夜坚守的站岗,这构成了你的全部生活。当然,也算是完成了你的一桩夙愿。之前你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军人,背着枪,南征北战,好威风

  我在沈阳读书上学,长高变瘦,甚至之前和你吹牛说要出一本书,这个梦想居然都实现了,还上了电视,见到了原来只在屏幕上见过的明星。我从默默无闻被人嫌弃,到如今被人喊“校花”“女神”,从土圆的少女变成看过万千风光的高瘦Model。

  连做我男朋友的及格线你踮着脚都达不到了,我认识了更多比你好的人。

  8.你原来说过一句话,你说:“白雪你以后一定会有出息,因为你是一个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你一定会到达你想去的地方。”

  我现在不敢说我多出息,但是起码我再不介意你怎么看我了。

  我拼命变好,拼命努力让你后悔,可你后悔后,我发现没意义了。

  我以为我会和全世界高声宣扬我忘了你,大张旗鼓地宣布我终于解放了。可当我发现自己已经背不出来你的手机号,不会因为你的一句话睡不着,不会去翻翻你之前动态,我反而觉得难过,我们轰轰烈烈那么多年,全校上自领导老师、下至学生保安阿姨大妈都知道的恋情就这么无声无息结束了。

  岁月总是不经意流淌,以为不可忘记事情和人,还是忘记了。

  听人说你入伍前留下的话是,退役一定来娶我。这话搁以前我又会泪流满面了吧,现在听起来反而像是一句戏谑的调侃

  你对我说过最好听情话是,如果这一生我可以有999次好运,我愿意把997次都分给你,只留两次给自己,一次是遇见你,一次是永远陪你,我一度为了这句话无法释怀,每每想到都泪如雨下

  可现在,我会念旧,但永不回头。

  谁还在你身边,就对谁好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会念旧但永不回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