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后一个月了:余生很贵,别回头,别念旧。
日期:2018-12-01 21:00:17 作者:暗夜长风 来源:SHOW范儿 阅读:

最后一个月了:余生很贵,别回头,别念旧。

  微信全新改版

  为防止宝宝们走失

  范儿特此献上回家指南

01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各有自己的美。转眼12月,2018年只剩下30天的时间

  这一年,你过得好吗?告诉范儿吧。

  想想年初定下的目标是:

  1、晚上11点必须睡觉,戒掉熬夜和外卖

  2、健身健出马甲线,至少能把一大块腹肌一分为二

  3、存款至少翻一翻;

  4、一个月至少读完一本书;

  5、去趟欧洲吧,别再年年只玩东南亚了;

  5、找个恋人,这样过年回家的时候,不会再被父母催婚……

  这一年,你完成了多少,又错过了多少,我们总感叹岁月如梭、时光如逝,可我们依旧安于现状

  @木子一风减

  “明明是出门夜跑的,拐弯就遇到烧烤的……”

  @兔子不吃胡萝卜

  “考试月的时候想在图书馆打地铺来着,后来发现得排队就放弃了……”

  @三秋桂子

  “我只喜欢学习……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可爱

  “我以为大学是个整容院,一年后我觉得这是个发胖所……”

  这一年,你一边说要学习,一边还在吃鸡;一边说过英语六级,一边刷着手机

  这一年,你一边说着减肥,一边喝着奶茶;你一边做着KEEP,一边吃着披萨;

  这一年,你一边说着早睡,一边疯狂熬夜;你一边说要早起,一边摁掉闹铃

  这一年,你刚说完开始省钱,一边在又清空了购物车

  于是你开始吃土,开始留恋时间不等人,你想要的蜕变迟迟不来。看惯了生离死别,深知未来山高水长,却也开始感叹那些来了你身边一下子,你却念了一辈子的人和事。

  这一年,有些人结婚了,有些人分手了,还有些人离了又结了;有些人火了,有些人凉了,还有些人永远地再见了。正所谓演尽人间百态,却道不尽生死离别

02

  微博热搜里有个话题“2018年还剩一个月,你最期待发生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期盼,想中奖,想发财,想恋爱,想……

  Cathy   女   杭州   29   外企职员

  在我的观念里,girl和woman的分水岭是25岁。虽说活着就是为了老去,但强迫自己相信“人如四季,各有其美”也确实需要勇气。想起十二三岁写日记,常常爱写一句:“如今我已是一个有旧可怀的人”。

  今年我已经29,还有一个月就是30,十足的“剩女”。前天路上遇一个小男孩找我搭讪,我说我已经29了,他的脸上瞬间写满惊讶窘迫,说“哦不好意思!”,然后立马跑开了。

  原来,“老”的含义,就是你的年龄讲出来已经可以吓跑很多人了。

  我希望在最后一个月里,能找到一个知冷知热男子,可以相守,可以白头,起码能在春节陪我回去,让我可以自信地抬起头告诉大家,谁说“剩女”不可以有春天

  永强   男   上海   27   中介

  中介的一天,从起早贪黑开始,我已经记不清手机是有多久没关过机了。

  早晨七点起床,刷牙洗脸喝豆浆油条,八点半晨会谁也不敢迟到。店长每天只是督促员工跟紧客户,把电话回访量当作一天的业绩,然后拿销售冠军门店的十几万月薪说事,最后大家一起吼完十几声“加油”算是互相打鸡血

  当初来上海打工,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糊里糊涂进了这个圈子,每天除了看尽人的脸色以外,真的是看天吃饭了。这两年限购限得大家都已经好几月没拿到工资了。

  2018年还剩一个月,我没啥愿望,我就指着能多卖两套房,春节回去之前能把今年的钱都拿到,不然来年真的要喝西北风了。

  小彬   男   深圳   24   白领

  广东人,深圳长大,去年本科毕业后留在了深圳。到现在也小一年半了。今年24岁,已经到了小时候憧憬的那个年纪,却没能成为当初所向往的那种人,生活勉勉强强,没有跑车,没有别墅,也没有一群美女排着队前仆后继的要嫁给我。

  刚工作那段时间很苦,每个月5k的薪资,其中2.5k要给爸妈家用,另外2.5k要支付房租水电交通三餐和各种生活费苦不堪言。其实家里并不缺这些钱,我坚持给家用是为了向爸妈证明我可以过得很好,让二老不要担心

  2018年还剩一个月,再好好努力一把,希望最后一个月能拿到公司的加薪名额,这样来年找机会也能买到小房子,算是真正在深圳立足了。

  ……

03

  看了多数人的2018年最后一个月期待,基本都离不开爱情亲情事业。如果问我的期待是什么?我的可就多了,比如:暴富、狂吃不胖、有车有房有对象、不油腻不脱发等等。

  其实,大多人的期待都不过是工作,事业和家庭,也许,我们想要的就是这么简单天黑有灯,下雨有伞,兜里有钱,家有温暖,一路有良人相伴

  感情永恒的话题,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从生到死,从一而终都与情这个字息息相关

  想来这一年,你不必恋恋不舍的回头看,有些人闯进你的生命,来了又走,那是爱情,又或者是给你上了一课,所有人相遇都是一场缘分。缘分尽了,就是分手之时。我们只管继续前行。未来的日子总会有那个来了就是一辈子的人,陪你度过。

  爱而不得人就别再舔狗了,分手不爱你的人你就放下,别再和烂人纠缠,要懂得断舍离;单身的人又怎样?一个人同样能升值自己过得很好,你的每一份努力总能给你带来一份幸运,你的负重前行才能换来你亲人的岁月静好。

  我们要对喜欢且值得的人,加倍的珍惜;对弱小且懂得感恩的人,更加善良。我想,你能遇见温暖待你的人,也能成为给予对方温暖的人。

  2018最后一个月,是落雪季节,想一想,能在初雪飞舞的日子,把自己的手揣在喜欢的人的口袋里,亦或嘴里讲话出来的哈气,吹在橱窗前,写下“LOVE”,应该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纷飞的雪花给他,热奶茶的第一口给他,火锅的最后一颗鱼丸给他,电影院里催泪的影片给他,这样的冬天,这样的12月,是不是让你满怀期待?

  是啊,手里的暖宝宝再暖,远不及恋人的怀抱温暖。隆冬的12月,有一个彼此相爱的人,共同对抗雨雪冰冻,就一点都不会觉得寒冷,就像《往后余生》里的歌词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春华是你,夏雨也是你,秋黄是你,四季冷暖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此生的梦想是,牵起你的手,去敬各位来宾的酒。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来日方长。由青丝白发,从少年走到老年。

  一年过得很快,又过得很慢,你可以感叹季节的轮回,也可以感叹十二月即将带来的新生回想这一年里,有快乐、有感动、有伤心难过;你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是这一年的故事,也将是你独一无二的2018年。

  过往的11个月:

谢谢努力的自己,不管职场学业上遇到了多大的坎坷,都能一个人拼搏的挺了过来;

  谢谢坚强的自己,每一个车水马龙的夜晚,你躲在被窝泪水滑落,可是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早晨,你依然起来练瑜伽、做早餐、踩着高跟鞋漂亮的去公司打卡上班,充满活力的一天,让公司同事没有一个人知道前一晚的你究竟怎么了;

  谢谢感恩有爱的自己,爱对也好,爱错也罢,庆幸你心甘情愿付出,感恩当下拥有的一切,知足着被爱包围着。

  12月,你好。12月,是结束,也是开始。12月,愿你有过好生活的勇气,也有更好生活的本事

  愿你有健康身体不骄不躁情绪美好食欲、简单而又不失确幸的生活,

  愿你懂得有棱角底线的善良,

  愿你再有力量一点,再通透洒脱一点,

  愿你全力以赴满载而归,愿你一年中所有努力都能有回报

  往后余生,范儿继续陪着你,我们一起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作者长风,SHOW范儿签约作者。 双子座大叔,时而亢奋,时而孤独,有故事,有信仰众人皆醉唯我独醒,世人都醒愿我沉醉。本文为原创,首发于SHOW范儿,转载请后台联系授权。

  热文推荐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后一个月了:余生很贵,别回头,别念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