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经典故事:逃逸
日期:2018-11-21 05:04:5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经典故事:逃逸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1.

  天一直雾着,从上往下看,楼下那片树林顶端叶子,都晶莹莹如泪人的眼,水光水光的。

  我用手摸摸房间里的被子,湿乎乎的,想躺又躺不下去,便走出来,坐电梯下楼,寻那片树林来。

  走出宾馆,过一个拐角,我就找到了那片树林——它们是一些很大很茂密榕树,有的长在宾馆楼下,有的长在林荫道的两边。

  空气潮湿,走在树下,并不见有水滴落下来,地上却湿漉漉的。

  林荫道上,有几位老人漫步。我还没走近,就为他们担忧起来。这么湿的地面,他们这么大年纪,一不小心滑倒就不好了。

  2.

  不过,我很快就发现,这担忧是多余的。在这里漫步的,都是本地的老人。他们习惯了这雾天,也习惯了湿地,走在上面悠闲自在,稳稳当当,半点儿摔倒的意思都没有。

  咦!万事就怕遇到像我这样倒霉的人。当我从一个拄着拐棍的老太太身边路过,准备走向不远的条椅时,这老太太身体突然出了状况。一声咣当,老太太的拐棍滚落在地上。老太太则像落叶一样,飘落在我左脚脚尖上。

  我想伸手扶一把,意念刚动,许多看到老人摔倒,好心扶一把,反而惹一身麻烦镜头,便马蜂一样向我涌来。

  3.

  就在前几个月,我的家庭刚刚遭遇摔跤丈夫由于工作不够缜密,不但受处分,还冤枉地赔进去几十万,我的家庭就这样陷入困境。而眼前这位因病倒下的老人,扶了,没事还好,若真遇上碰瓷的,我就吃不了兜着走了。何况,儿子正在这个城市考场紧张考试,我又怎么能出事呢?

  可不扶——我低头看向倒下的老人,她脸如纸白,额头浸着虚汗,似乎已不能动弹。不管的话,很可能生命危险

  阿姨,你是心脏病犯了,是吗?我想救老人,却不敢去碰她。因曾见过邻居大姨心脏病发作,情况大致相同,便这样问。

  老人家勉强点了点头。我便喊起来,快来人啊!这位阿姨犯病倒在了地上了。

  4.

  这时,前面漫步的几位老人已赶过来。有个人笃定地说,她这是心脏病犯了,得赶紧给她弄药吃。我一听,慌慌地从口袋取出速效救心丸,倒出几粒就朝她嘴里喂去。

  速效救心丸对我晕车很有缓解作用。久而久之,每出远门口袋里便总备着它。我刚喂阿姨吃下速效救心丸,就有一位老先生告诉我,她脖子上有钥匙电话号码,还是给她家打个电话好些。

  我想也是。打通电话,是个中年男子接的,是阿姨的儿子。他说他这就过来。

  5.

  大概几分钟的样子,阿姨脸色过来了,人也精神了,已不再有生命危险。我小心扶她到不远的长条椅上坐下,正要离开,她却一把攥紧我的手嚷起来。

  她舌头已不当家,吐字呜呜啦啦,我也听出她在喊,你不能走,你得等我儿子来!

  天哪!我刚救了她的命,她就来讹我?我想,她要说是我把她碰倒的,剩余的几位老人当时都走在前面,还真说不清。头轰的一下就大了。

  我的家庭刚遭困境,如果再被讹一把……情急之下,我用力一拧胳膊,猛力一扯挣脱阿姨,拔腿就逃之夭夭了。

  我逃逸成功了。

  6.

  后来,阿姨的儿子打来电话,我赶紧关了手机

  那天,儿子一下考场,我们就收拾收拾,离开了那个潮湿的城市。

  回到家,我就赶紧换了个新手机号。

  半年后,我罗锅上树——钱紧,无力出书,一帮文友,也不知谁挑的头,就为我搞起了募捐出书的宣传活动

  可宣传海报刚贴出不久,就有个中年男子给我打来电话。

  他说,嘿,我还是找到你了吧?

  7.

  我的心不由咯噔一下。再看看手机号码地址,我便感觉索命的无常来到了眼前。

  我说,你、你是……

  中年男子就像终于捉到了要捉的兔子欣喜地笑着说,你忘了?我母亲摔倒的事。你怎么跑了呢?

  我啪嗒中断了电话,愤愤地想,明明我做了好事,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就是不赔钱。心口砰砰地跳着正要关机,对方却发来短信

  我已经了解你的全部情况,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就算你再换手机号,我也能找到你。

  8.

  我一看,立马紧张得手发抖,便又拨通电话问他,你、你、你到底想怎样?

  他依然欣喜地笑。他说,当初,我妈犯病倒在地上,你能冒着风险,给她喂药,扶她到椅子上坐下。如今,你出书经济困难,我为什么不能扶你一把,完成你的心愿呢?

  我仰望着天,不知为什么流出两行热泪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经典故事:逃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