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5G时代读后感10篇
日期:2019-10-03 23:5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5G时代读后感10篇

  《5G时代》是一本由项立刚著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胶订图书,本书定价:69元,页数:30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5G时代》读后感(一):很棒的书,值得一读

  书的分量很够,沉甸甸的一大本。内容由浅入深,从历代信息传播方式互联网的一些实际应用都一一介绍,像我这种非专业人士也能看明白,点个赞!

  个人认为书的核心部分是三四章。5G科技将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全新的时代,对于我们社会生活商业模式等诸多方面都有不可思议改变作者很细心,列举了实际的例子,很容易读懂。

  当下最火热的话题就是美国政府制裁华为,希望华为可以越挫越强,抢占5G时代前沿高地。加油!

  《5G时代》读后感(二):评论

  书籍客观判断未来人类从结绳记事到的智慧智能信息化,说明了历史进步是不以任何人意志为转移的。同样,5G也没有到人类信息时代的尽头,作者的判断是,6G将不再延续传统体系技术革命,而是根据5G的实际运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网络进一步融合,采用更多的手段提升效率和个能力,甚至将通信网络延伸宇宙,未来,今天的不可能都会变成可能。 而最终的蓝图可以是实现智能共产主义,按需分配劳动是第一需要等等都将在新人种“智能人”的背景下实现。 中国能在这个伟大变革时代中成为领跑者吗?我相信勤劳智慧的中国人,能够在本世纪中叶建成一个强大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也一定能站在5G及其发展前列!(书评人:杨庆育)

  《5G时代》读后感(三):如题

  当我拿到《5G时代》这一本书时,我的第一感觉是它好重啊,并对此产生好奇,急忙翻开来看,通过目录真的是眼前一亮,条理清晰,内容详细

  《5G时代》书中举例充分恰当,它的到来象征着时代的进步一发展,我们经历了2G、3G到今天的4G,不得不说时代在迅猛发展。

  书中详细的举例说明5G将会为我们今天的社会带来的便利,在交通医疗家居物流支付方面都得到了验证人工智能将取代传统模式,足不出户体会新时代的进步。

  当然,进步的同时也会造成社会两级分化的结果,有一些人随着时间慢慢会与时代脱轨,这说明了一个问题,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时间不等人,岁月不饶人,时代更不会去可怜停滞不前的人。

  加油吧!

  《5G时代》读后感(四):值得一读

  我是本书的第一批读者,来说说看完这本书的感受作为一个机关工作者,我常常感到自己知识储备远远落后于这个时代的发展,有"本领恐慌"。所以,我如饥似渴地阅读这个时代最前沿的科技著作,了解技术的发展。5g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不了解5g,就无法对未来作出有价值的判断,无法站在时代的潮头。读完《5g时代》这本书,我对5g的前世今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科研前景有了极大憧憬。正如作者所说,这本书不是一部专业的技术书籍,对技术原理阐述不够深入。但作者更关注的是5g的意义,对人类文明贡献特别是7次信息革命的提法,让人耳目一新,从另一种角度清人类的发展。当然,本书也不是没有缺点,对于苛刻的技术人员,会感到不够解渴。不过,本书的最大价值,就是让读者认识5g,理解5g,接近5g,有兴趣朋友可以亲自读一读。

  《5G时代》读后感(五):5G改变生活

  这本《5G时代》比较水,干货50页,水了300页。但是作为5G的入门科普读物,还是有一定的阅读意义的。5G作为跨时代的信息技术,它的到来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翻天覆地变化,甚至会改变整个人类社会,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基石。怎样搭上5G发展的快车,是我阅读本书的主要目的。早早的认识和熟悉5G,就算抓不到创业机会,也可以从容接受它的到来,不被这个时代抛弃。书中展望了5G未来的实用场景,但大部分围绕的后5G时代,并未阐述清楚未来十年5G起步和发展阶段带来的变化。脑洞好开,但逻辑推理很难。我百度了下本书作者,原本并不是信息专业,虽然跨界转行较成功,但在本书中的技术科普还是较短板联系相关互联网技术也较少,作为入门的科普书,有点让我意犹未尽。相对喜马拉雅里吕廷杰的5G音频节目深度广度还要差点。总之,想要了解5G的,本书可以带你入门,也仅限于带你入门。

  《5G时代》读后感(六):评论

  书籍直击5G本质。我们可以从多角度去理解和认识科学技术,而作为移动通信现代技术体系,面对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其最基本的特性和本质是什么呢?高速度,这是一切发展过程中所追求的;泛在网,将所研究和关注的对象进行广泛而纵深覆盖;低功耗,对高价值应用的要求;低时延,瞬间信息传递的基本保障万物互联,呈几何级数增长终端,只有在互联的条件下才具有系统的强大功能;重构安全体系,技术进步与安全隐患会同向发展,5G能为新的安全体系予以支撑。6大基本特点,画龙点晴般的为人们展示了5G的最本质特性。 书籍深刻阐释意义。5G有什么重大意义?作者很明确,重新定义传统产业!交通将进入无人驾驶时代,伴随着出现的是智能化数码道路;智能化的能源储存将彻底改变用电峰谷导致电力紧张局面,极大的降低用电综合成本共享汽车提供精准的出行服务,人们再不为亊故、塞车所困扰;多维度健康模式的形成,医疗资源实现最优化配置,看病难和贵的问题成为历史;智能化的生活方式使人们充分享受其快捷、便利、精准的服务。而这一切,其基础的产业,得到全新的定义。

  《5G时代》读后感(七):想全面了解“5G”的同学,读这本书准没错

  给这本书好评理由其实很简单语言通俗易懂、逻辑清晰、专业水平高。

  今年年初,网络上就陆续有“5G时代”这样的说法开始出现,学新闻自然是对这些新事物有着强烈好奇心,但苦于市面上的科普读物大多不尽全面,相关的书籍犹如凤毛麟角。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这本《5G时代》,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书中对“5G时代”的解析精准透彻,更值得推荐的一点是,这本书的语言通俗易懂,就像作者亲自在你耳边给你讲解。在阅读过程中,不会受到像市面上的那些普通科普读物晦涩难懂的专业词汇困扰,读起来不会有太大的阅读负担,简直就是小白福音。在内容构建上,本书从信息技术的发展开始讲起,让读者从真正意义上理解了“5G到底是什么”“有什么用““对我们有什么影响”的问题,并进一步引发读者对5G通信应用效果思考

  可以说,这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5G科普类著作,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个小白,并且对“5G”有着浓厚的兴趣,那我敢保证,读这本书准没错!最后,我要感谢人大出版社给我提前阅读到这本著作的机会,这本书真的让我受益良多,给作者、出版社点赞

  《5G时代》读后感(八):5G的未来和世界的未来

  作者从2个、3G到4G,科普了一通,讲了5g的原理,基本通讯优势,从文中的引用可以看出,作者是参考了一些技术文献,然后把一些内容进行了提炼,干货不多。人们现在看书,特别是专业性的书籍,都企图从中寻找商机,想抓住机会弯道超车,从而享受信息差带来的红利,这种功利心本身也没错。 5G的时代将是改变社会的,也是中国弯道超车的好机会,在5g的支撑下,各种技术脱胎换骨,人工智能时代即将到来,中国将会步入鼎盛时期引领世界成为全球领导者。 科技的创新将会改变世界,改变人的生活方式,从冷兵器进化到火药需要几十万年,从热武器到如今的远程制导只用了一百年左右,一项新的技术产生,将会改变很多事物,世界上每有一个小小的创新,将会让人类前进一大步,打个比方:一杯水,和三种颜料单纯的两种混合会有六种颜色,假如多了一种新颜料,再混合的话数量惊人了,这就是质变可怕之处。

  文中也引用了《未来简史》的一些想法,可见犹太人对于世界的理解和影响之深是无法超越的。从贫瘠的技术时代的日新月异,到现在信息科技的爆炸,人类已经踏上了前进的高铁,而且速度越来越快,未来的高空武器,太空武器,乃至改造星球,移居外星指日可待。任何问题都在技术的发展中成为现实答案,人类在将来会掌握自己的命运

  《5G时代》读后感(九):一本书读懂5G时代

  现在5G手机已经在一些地区进入了商业运行。但什么是5G?我们对4G手机可能比较了解,那5G是不是就是4G+1?当然没有这么简单。那5G是什么?在本书的作者项立刚看来,5G不仅是一项技术,还是通过技术形成的一种改变世界的力量。在本书的前沿中,作者明确指出他的这本书的着眼点不是要说清楚5G的技术,而主要探讨的是在一个全新的网络体系下产业的发展于变化,以及5G对社会与经济的影响。

  根据作者的梳理,人类社会已经发生了七次信息革命。第七次信息革命主要标志是智能互联网,而5G就是这第七次信息革命的基础。我们要明确以下这几点:智能互联网不仅仅是互联网,移动互联是智能化的基础,而5G是移动互联的基础保障。如果没有5G,智能互联网的作用将无法发挥,人工智能的应用也无法实现。

  而什么是真正的5G?5G时代意味着什么?在作者看来,5G时代,人类将进入到一个把移动互联、智能感应、大数据、智能学习整合起来的智能互联网时代,从而形成一个强大的服务体系。而这个服务体系不仅能改变社会,也将渗透到社会的管理领域,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本书中,作者概括了5G体系的六大特点:高速度、泛在网、低功耗、低时延、万物互联、重构安全体系,进而指出了为实现这六大特点提供保障的5G的核心技术:超密集异构网络、自组织网络、内容分发网络、D2D通信、M2M通信、信息中心网络、移动云计算软件定义无线网路情境感知技术、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等。在本书中,作者展望了5G的全球格局,谁将主导全世界的5G标准?值得我们自豪的是,中国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书对5G系统对传统产业的革命性影响进行了比较细致描述,交通、医疗、工业农业等传统产业都将因5G产生的深刻的革命性变革。在本书的最后部分,作者还对后5G时代人类社会面临的机遇挑战进行了大胆设想,可引发读者的进一步思考。

  如果你对5G、5G技术、5G系统、5G时代等话题感兴趣的话,这本书值得你一读。

  《5G时代》读后感(十):5g新时代

  说句调侃的话,4g还没普及,5g时代就来了。网络当然方便,但是方便带来的便利也就意味着,如果突然断网将会是巨大的影响。4g最大的问题就是覆盖面不全,网速不稳定,如果5g真的能够解决这些问题,才是真正的进步。这都是奠定发展的基础,而这本书中所讲的都是5g将会带来表面上的实际改变。信息从历史到现在再到未来都是骑着决定性作用的因素,在过去的战争年代,掌握信息也就意味着赢了大部分,剩下的就是如何利用这些信息,所以才有更多的人去贩卖并盗取信息。我和大家的顾虑一样,会不会因此而丢失个人信息,现在点个外卖都能够泄漏数据,可见网速快暴露的也就更快。但在这本书中主要提到的还是5g本身来带的好处,所以过多的也只能够等到以后真正普及的时候见分晓

  当看了这本书书之后,对于5g加深了解,更加明白为什么美方会惧怕华为,5g时代的来临也意味着中国在世界的地位更上一层楼。因为在之前主导权并不在我们手里,当人们在如此便利的生活中体验到了还有更加便利的进步之后,就会发现那些团队的伟大。当然这本书也是在5g并没有完全普及的情况下而写的,所以还有很多未来可能会带来的更多惊喜会出现,如果只是简单了解5g看这本书就够了。

  之前读到过一个有关终极算法的文章,华盛顿大学教授Pedro Domingos在书中这样描述:“终极算法”就是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自动发现和创作其他所有的算法的“主算法”。在《黑客帝国》里,“终极算法”就是Matrix—母体,看过黑客帝国的人,都可以感受到母体的变态

  算法和数据是息息相关的,比如2016年很很火的特斯拉、自动驾驶,里面的判断都离不开算法的判定,还有移动医疗,要是在数据库输入所有的资料,再以终极算法计算,只要能有足够多的数据,一段代码能动手术,而且更精确。当然个人认为,人工也很重要,代码始终是代码,而不能创新,创新最终要是要考人类的大脑思维曾经有个人说过,互联网将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相信,在未来,终极算法将改变整个社会环境。当有了5g的支持,这些改变与速度会直线上升,主要的关注点还是在于能够能控制其副作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5G时代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