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承认,我曾对她人进行过无数次侮辱,包括对我自己。
日期:2019-08-15 23:45:51 作者:Nozomi 鬼才君师兄 鬼 来源:鬼才君师兄 阅读:

我承认,我曾对她人进行过无数次侮辱,包括对我自己。

  文 / Nozomi

  Model / 焕琪 , 子殷黄

  点进来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Nozomi酱。

  我们活到如今,或多或少的都曾被冒犯、羞辱过。羞辱的种类千千万万,在这其中有一种羞辱歧视我们都或曾经历,无论是作为受害者,还是施害者——

Body Shaming又是什么意思呢?直译过来成中文便成了身体羞辱”,这似乎与猥亵、暴力性骚扰相挂钩。百度、360等国内搜索引擎上能获取关于Body shaming的信息十分之少,但我们仍能从Bing search上找到Body shaming的准确定义Body Shaming的定义:Body shaming就是因为身材而羞辱他人。对他人或自己体重身体尺寸或是外表表示任何形式的 不恰当的 负面的 言论态度都可称之为Body shaming.在萌发写有关bo文章想法后,我在朋友圈征集了“我曾因为外表被他人冒犯、羞辱过”的经历,身边许多朋友私信或是评论方式将自己过去或是现在受到的伤害分享给我,其中女性朋友占了绝对大多数,在此感谢各位朋友的信任总结归纳,我把分享给我的经历分为这几类:1.评价她人的身材@LX的老婆嘲笑我是肥猪的你们,真的很没有素养我以前的身材胖胖的 ,总有一些男的想拿我打趣。当时就被一些男生们嘲笑,叫我“肥婆”。当时就觉得他们很无理取闹经过时候都没有打招呼,就嘲笑我。我看到你发的朋友圈就想起来以前的不堪,现在也对身材管理特别敏感害怕胖回去。2.评价他人的体征@琳“露不露腿毛是我的自由,不要用你的标准绑架我。上大一的时候我和周围的女生相比体毛挺多的,毛量也在正常范围以内。夏天女孩子们都开始穿热裤裙子,我也不例外,有天一个朋友在上课前摸摸我的大腿说:“你穿短裤不剃腿毛的吗?”越来越多同学注意到我腿上的毛,开始问我:“你的腿毛怎么那么多”虽然我觉得他们可能没有恶意,但是我还是因此越来越介意,最后也尽管到夏天也很少穿短裤了......@XY“你们的好奇八卦,让我感觉难受。”脸上的痘疤挺多的,被人在地铁上直接问脸上怎么长这么多痘痘也不是第一次了。但现实中更多遇到的还是来自陌生人打量探究眼神,还有背后的闲言闲语“这个女孩皮肤blahblahblah......”“怎么这么年轻就这样了.......”。感觉他们是好奇加八卦,但让我觉得很不舒服,真的太难受了。3.评价他人的穿衣审美@popi子她姐“我把屁股练大,不是为了穿宽松牛仔裤遮住它!”我今年刚大学毕业,暑假一直有去健身房习惯,主要是想练臀部、臂部、背部肌肉。经过一番努力,我变得更壮了,体脂率也下去了。锻炼后我穿紧身牛仔裤也更好看了,但是身边不理解的人总是问:“你屁股这么大还穿紧身的裤子吗?宽松一点会比较遮屁股哦”,让我黑人问号脸。写到这里,很多女生应该都感同身受无论性别,都面临着受到Bo的可能,这是毋庸置疑事实但我们不可否认的是,女性是bo的主要受害者。

  瞎几把总结公式

  许多bo的例子印证了这个过程社会审美单一往往造成人们视角狭隘对待不是主流事物产生偏见,从而进行侮辱攻击

  无法否认的是,以男性主导的社会对女性的Bo十分严重其中女性遇到最大的Bo便是“胖”。这种社会凝视逐渐内化成女性们的共识,无论身材如何,都会产生“我胖了,需要减肥了”的想法。

  这个现象十分普遍,男生们在咸鱼时间也能听到女生谈论减肥的话题,朋友圈里不缺乏明明身材已经很纤细的人说要控制饮食了。也许这个时候有人要说了:“胖对身体健康不好,所以以瘦为目标健康做法”“嚷嚷Bo都是那些胖的女生在作妖吧,懒就是懒”

  然而事实真是这样吗?针对“胖”的Bo真的是为女性健康着想吗?

  男性的瘦,是体脂率低,无论肌肉含量高与低。

  女性的瘦,是总体体重的低,是体脂率和肌肉含量一起低。

  女孩们可能不知道的是,增肌和减脂是两回事。女性的体脂含量普遍高于男性。如果进行锻炼增加肌肉,体重上升快,显得更壮,也正是大多数人眼中的“变胖”。肌肉变多了,体重增加了,纵使脂肪量不变,这也叫“走向不健康”吗?

  在以男性为主导的社会中,“男强女弱”被绝大数接受,成为塑成“以瘦为美”单一审美的重要因素在如此单一审美下,女孩们在苛刻环境下,穿衣的选择以“显瘦”为标准,吃东西更多的考虑是否会太让人“发胖”。在Bo的鞭策下,女孩们甚至产生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的想法。 

  无论胖瘦,是否除毛,什么样的身材,都应是自己的选择。

  如果你的选择不符合主流,纵使我不喜欢,我也不发表伤害你的态度

  如果你的选择符合主流,希望你能保持一颗拥有自我的头脑理性观察

  愿我们都不被社会雕刻成他们想要的样子,共勉。

  - END -

  作 者 介 绍

  ozomi

  霸萌的外卖点评家。 

  “长按识别,让我们开始一段有趣邂逅

  曾经渴望一夜成长追星揽月

  才觉温婉世界都在学生时光

  陪伴你度过漫长大学时光 

  @鬼才君师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承认,我曾对她人进行过无数次侮辱,包括对我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