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欧阳芷雅三下乡心得——下乡情满下乡路
日期:2019-08-12 21:10:41 作者:欧阳芷雅 来源:欧阳芷雅投稿 阅读:

欧阳芷雅三下乡心得——下乡情满下乡路

  这两天实在是太充实了,我已经到了一躺下就睡着的时刻了,现在是真的连手机都不想再拿起来。我无数次想要发一下朋友圈诉说一下我精彩的三下乡生活,可是每次都会被浓浓的睡意打败。

  最近有好多的活动,每一刻我都好想用文字记录下来,我怕自己忘记每一个瞬间,我想我以后看回我自己写的心得都可以想起那一个个美好画面,给这12天的下乡留一个深刻印记

  昨天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曦望文明支教社会实践队举办了一场共建活动——趣味运动会。这是一场让师生放松的活动,既可以放松一下疲劳心情,又可以增进小老师同学们的关系,尤其对于我来说,当时我还没有给学生上过课,我跟学生之间差不多是零交流,这个趣味运动会无疑是一个增进感情的时刻。

  这一天我和共建组的其中一个小伙伴负责穿越障碍运输篮球这一个项目,她主要负责签名,而我主要负责计时,在计时的过程中,我和小朋友们有了一场亲密的交流,给予他们鼓励,给予他们支持,让他们放开自己,放心去玩耍。这些来玩游戏的小可爱们,有些同学是形单影只的,有的同学是三三两两的,作为小老师要尽量的让每一位学生都玩的开心,不能让他们感到因为自己没有小伙伴一起玩耍就很落寞很孤独感觉。所以我常常跟孩子们说如果没有找到小伙伴的话那就和老师一起玩,一起比赛吧。

  下午我去D班上了我2019年暑期三下乡的第一堂课,起初我很害怕自己镇压不住他们,但是他们的积极打消了我的念头人生中第一节上的课开展的十分顺利,还收获了很多大小朋友喜爱。这也是12天支教路上的开端希望我们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不辜负每一个瞬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欧阳芷雅三下乡心得——下乡情满下乡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