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份珍贵的礼物
日期:2019-08-11 07:09:3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份珍贵的礼物

  今天下午,我在校园中执勤,感觉有点累,就坐在石凳休息一下。张凯露走过来,说是送给我一个礼物,我打开一看,是一件手工作品,还工工整整地写了一段话:“感谢校长热心帮助关怀,在我幼小心灵印下了最美的记忆教师节快到了,送上我最真挚祝福。提前祝您:节日快乐!张凯露”

  这件手工作品做得很精致,还用了一个米黄色的印有许多各种颜色心形图案,可见她是非精心制作的。我谢了她,她又感谢我,随后去教室了。后来,她妈妈打来电话,问我收到礼物了吗。她说,女儿兴奋,非要自己做一个礼物。我说非常高兴,这是一个珍贵的礼物。她还告诉我,女儿第一次做得不满意,送给我的是第二次做的。听到这里,我更加感动。一件小事情,对孩子产生了这样大的影响让她感动不已,让她有更大的学习热情作为教师,校长,我的确感到自豪

  由此,我想到:什么是最好的教育?就是让孩子自己愿意学,觉得做事有意思。以前,我们往往讲很多大道理,苦口婆心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可是到头来学生往往并不领情,并没有领悟到我们想传达的意思,甚至是适得其反。但是,当我们真心为孩子做事,真正地关心呵护她(他),哪怕这个事情很小,孩子就能被感动,从心底感激我们。这样,我们才能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和孩子产生情感的同频共振。一件小事,有时可以对孩子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成为孩子一生善良成长不竭动力。这时,真正的教育就发生了。教育很难,有时也很简单

  更让我高兴的是,张凯露妈妈说,孩子又写了一篇文章,请我帮着看看。我做了简单的修改,又发了回去。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是孩子发自肺腑语言。从文字中,我看到了孩子的成长。这篇文章,再加上她亲手制作的礼物,我感到了意义重大,也体验到了做教师的快乐。“勿以善小而不为”“助人为快乐之本”,到今天我才算是真正领悟到了其中的含义。《易经》“蒙卦”的卦辞:“蒙:亨。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要想让“童蒙求我”,就要为孩子真心做事,真正地关心孩子,否则教育关系就颠倒了,就变成了“我求童蒙”,就不再亨通顺畅。这是我们每一个老师家长应该警惕的,我们说“关系大于教育”,真正的含义应该在这里。

  附,张凯露的习作《感恩

  难忘的开学第一课,给我留下深深的感动,在我幼小心灵,印下最美的记忆。我想那一刻,我是幸福的!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幸运的是遇到了可亲可敬的杨校长。他热心地帮助了我,还把我写进了他的日志,我真是既开心又兴奋!那篇文章,我读了一遍又一遍,眼睛“出汗”了!再一次被感动!

  从小到大,我只是被父母之爱感动。可这次不一样,身上的呕吐物那么脏,和蔼可亲的杨校长却不嫌弃,不怕脏,耐心地帮我擦洗,我自己都不愿意碰,闻到味就想吐。杨校长还很细心地让黄老师给我端水喝,舒服多了!杨校长这种不嫌弃,不怕脏的精神,让我感受到了父母般的爱。记得爸爸喝多呕吐,我能做的只是端一杯温水,靠太近还是会反胃,想吐。如果有下次,我试着靠近爸爸给他拍拍背,让爸爸舒服点些,自己打扫,希望能克服这个心理问题

  杨校长的这种精神关怀与帮助,在我幼小的心灵印上了最美的印记,将会在我的学习生涯中,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激励我不断前进,加倍努力学习,永不退缩,坚持下去。不让父母失望,让杨校长放心,做个让大家骄傲好孩子

  我想对大家说,小事不小,敬爱的杨校长,为我们所有人做出了榜样!值得我,我们大家都学习!

  这是我妈妈的感言尊敬的杨校长,您能在百忙之中,对我孩子爱护有加、体贴入微照顾,这样尽心尽职的好校长,怎么不为感动!在女儿笔记中,就能看出深刻体会到,您的关注鼓励、照顾,让孩子激情洋溢,在学习上更有冲劲,肯努力提高了孩子的进取心。作为家长,无论怎么努力去挖掘孩子的闪光点,都感觉有些徒劳。经过这件事产生的效应,远远大于家长的力量。这让我感悟到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合二为一才是最好的教育。在此,还是要说声感谢!致敬!表示崇高敬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份珍贵的礼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