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暖心的话
日期:2019-08-08 08:59: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暖心的话

  暖心的话

  文/赵元波

  前段时间,我们一行个人一家农家乐去吃饭。这是一家新开张不久的农家乐,还处于试营业期,各方面也都还有些不够完善,包括对员工训练

  正是饭点,农家乐里吃饭的人不是太多。老板和员工也都不是特别忙,于是乎,老板也和员工一起在招呼我们一行,生怕慢怠了我们。买卖买卖,和气生财。老板挺和气的,说起话来很幽默,让人有种宾至如归感觉。员工也很殷勤随叫随到,服侍得很是周到,只是不太喜欢说话,或者说,不善于表达

  见我们小有酒量,一名员工按老板的吩咐,拿着一个泡有松茸的酒瓶来给我们每人倒了一小杯。据说这里的松茸很有名,好一点的松茸在市面上都一千块钱一斤了,也都是有价无市,有钱也未必买得到,多数是卖到价钱更高的外地去了,一般人根本就买不到的。那名员工笑容可掬地说:“这是我们老板特意请大家喝的,不算在饭菜钱里,免费请大家喝的。”

  我一听这话,就有些不对头,感觉有点居高临下意思,或者说,有施舍意味,这年月,谁都不缺那几个钱,谁都见过吃过,你啥意思,饭桌气氛有些尴尬。好在老板及时感到,赶紧打圆场说:“这是我泡的一瓶松茸酒,只有在贵客来临时,才会拿出来与大家分享的。大家尝尝,这酒味道如何?”说罢,自己倒了一杯,与我们每个人一一碰杯后,一饮而尽。

  大家听罢,纷纷举起酒杯,饭桌上又恢复了刚才的热烈气氛,像是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老板的那一举“与大家分享”,说得真好,好东西才会拿出来与贵客分享的,很暖心的一句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暖心的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