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语音解答】从小到大,习惯性逃避使我内耗严重,能调整吗?
日期:2019-08-03 23:00:39 作者:刘思伽 尘世游乐场 尘 来源:尘世游乐场 阅读:

【语音解答】从小到大,习惯性逃避使我内耗严重,能调整吗?

  十点谈心

  *点击收听*

  有你在,有幸福,一切恰到好处

  一起聊聊那些无用而有趣话题

      本期解答来信   

亲爱的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我想问,习惯性逃避解药吗?我就和哥哥姐姐们不客套了,直接说说我的心事。习惯性逃避就像是根勒住我命脉绳子,现在的我,越到紧要关头越想逃避,一旦逃无可逃身体就会心跳加速、冒冷汗呼吸困难。我知道问题严重了,所以冒昧向你们求助了。但我为什么会开始逃避,我觉得离不开爸爸和哥哥的影响小时候他们是我心中最厉害的人,长大后才知道他们也是在生活中过得不如意的人。他们从小就告诉我,你要上进。爸爸说,你要好学习,考上大学考上研究生,有个好工作。哥哥说,女孩子还要开朗大方多才多艺。不要只会读书,还要有主见社会现实告诉我,他们说的没错,我无法反驳,慢慢的好像他们的想法已经同化了我的思想,我就是得上进。所以,逃避问题,就在我身上体现为假装上进。中学开始,都是头两年没压力学的挺好的,到了初三高三就开始没来由焦虑,然后假装上进,其实根本没读书。不是想偷懒而是想我考上了如何考不上了又如何,然后在焦虑中吃老本,升了学。到如今,还可以读一个二本尾的本科大学,真是要感谢我们省高考录取线低,假的真不了。现在,我的逃避继续扩散,我开始一受挫就逃避。想的是反正我已经做不好了,我不要继续了,然后我又谴责自己玻璃心。习惯性逃避是让我内耗严重,有没有方法可以慢慢调整吗?望回复谢谢哥哥姐姐们。

  如果你也有烦恼

  希望被解答

  关注公众号

  后台发送来信即可

  点击查看

  来信规则

  原创文章版权归刘思伽所有

  任何组织机构个人不得擅自转载和二次修改

  合作转载联系

  

  更多往期回放 请前往 喜马拉雅FM / 听听FM

  搜索十点谈心专辑

  越简单富足

  越清醒越幸福

  无

  尘世游乐场

  有你在,有幸福,一切恰到好处

  空·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语音解答】从小到大,习惯性逃避使我内耗严重,能调整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