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社会实践队:队伍的温暖寓于饺子中
日期:2019-07-22 20:15:27 作者:麦晓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 阅读:

  近日,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大风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前往湛江市遂溪县岭北镇调丰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不知不觉中,“大风车”社会实践队来到调丰小学的时间接近尾声。为了增进队员们之间的感情,增强团支部组织能力,7月21日傍晚,“大风车”社会实践队队员们举行特色团建活动——包饺子

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社会实践队:队伍的温暖寓于饺子中

  备好食材面皮,剁碎肉馅,切好萝卜丁,调味……前期工作有序地步进行着。一切准备就绪后,“大风车”社会实践队队员们一同聚集在调丰小学宿舍楼厨房前的空地,擀面皮、放肉馅、捏花纹……大家积极活跃开始了包饺子的“工程”。

  “我不会包饺子,你可以教一下我吗?”,“有空的队员都过来包饺子吧!”,“哇,你包的饺子好好看呀!”……在包饺子期间,队员们“畅所欲言”,聊聊课堂趣事或是家常小事气氛既活跃又温暖,大家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传遍校园

  “老师,我也想包饺子!”孩子们也纷纷来到厨房前,想要和小老师们一起包饺子。尽管孩子们包的饺子不算好,但大家都知道,这是他们的一片真心实意。有的孩子们在桌子旁边一起玩耍,这幅画面与队员们包饺子的画面相辅相成构成了一幅温暖的“全家福”画面。

  “你们包的饺子真好吃!”热腾腾的饺子出炉时,队员们纷纷赞叹饺子很好吃。“在这边三下乡十天,吃到了队员们包的饺子,我感受到了队伍的温暖,饺子也有家的味道。”实践队队员品尝饺子后感叹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社会实践队:队伍的温暖寓于饺子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