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社会实践队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班
日期:2019-07-21 23:05:58 作者:麦晓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 阅读:

  近日,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大风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前往湛江市遂溪县岭北镇调丰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增强调丰小学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安全的基本常识,“大风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为同学们开展了“安全交通我行”的主题班会课。

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社会实践队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班

  交通安全标志需牢记

  “生活中,交通安全的标志随处可见。同学们知道有哪些吗?”课堂伊始,调丰小学2班的小老师以课堂提问形式引入班会课主题,“老师,我知道,注意行人!”同学们纷纷举高自己的小手,积极踊跃回答。紧接着,小老师在黑板上画出了几个交通安全的标志,同学们需要认真进行辨别。

  “左臂向左伸,掌心向前。右臂向右伸,掌心向前……”小老师通过示范教学“停止手势”、“直行手势”、“左转弯手势”,引导同学们学习交警岗位指挥动作要领,期间,小老师还邀请同学们站到讲台上进行示范。在小老师的教导下,同学们的动作都掌握得很熟练

  交通安全规则需遵守

  “如果违反交通规则会怎么样呢?”“老师我知道,会扣分,会罚款……”面对老师提问到关于违反交通规则的后果时,同学们给出了不同答案。紧接着,小老师运用很多生活中的不同例子来进行详细解释说明,“在大街或者是小路上踢球打闹是很危险的”,“在马路上跳绳更是妨碍交通,十分危险”,“在路上走一定要靠右走,不要和几个小朋友横着走,会妨碍车辆行驶”通过这些日常化的反面例子,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正确地过马路”。

  小老师以课堂问答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身边发生交通事故做法,“我们应该不要慌张冷静下来请求旁边,附近的大人帮忙或冷静下来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原地等待救援”。

  交通安全时刻伴我行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停一停;走路要走人行道,不在路上打和闹;过马路,左右看,确认安全后慢行;上下学,靠右行,安全标志要记清。”小老师以一首朗朗上口的小诗教导同学们行走安全常识。最后,同学们观看了关于交通安全教育卡通视频短片

  小老师真诚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班会课的安全教育,能够增强学生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希望大家时刻谨记交通规则,“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做个文明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社会实践队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