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成绩这么差,肯定因为没有男朋友。
日期:2019-07-19 22:00:48 作者:钟意你 storybook sto 来源:storybook 阅读:

你成绩这么差,肯定因为没有男朋友。

  有时候想想还挺后悔的,在该有校园恋爱年纪,你暗恋前桌的班长又打死不说,只会看着空座位默默发呆;在该听周杰伦的时候,你在死记高中作文素材想着塞进作文可以加几分。要是当初勇敢一点,会不会也有一些足以回味终生的故事呢?

  如果你也有故事,欢迎分享给我们,投稿邮箱

  《喜欢你

  文丨钟 意 你 

  1

  在我房间抽屉里,有一个精致收纳盒,里面装着一张草稿纸。虽然上面的字迹有些潦草,但是内容却十分好辨认。

  上面写着:选择ACBDC......填空1、......5、八分之一  。大题等一会。

  这张草稿纸我从高二一直保留到了现在。

  都说自古同桌出cp、同性扎堆茶话会。班主任为了杜绝这些事情发生,实行了一排男生一排女生的排座政策,董丞就这样成为了我的前桌。

  一开始坐在他后面我有些头疼,董丞个子挺高,杵在那里有些影响我的视线,后来我发现他上课经常趴在桌子上,即使是被老师批评,他也丝毫没有改正的意思。久而久之,看在他成绩的份上,老师也默认了他随性坐姿

  有天班主任找我谈话,耽误了一些时间,等我回到教室的时候,距离开始上课已经过去了十几分钟,为了不影响老师的进度,我打算后门溜进去。我一眼就看到了董丞的后脑勺和他挺得笔直的背。

  17岁的男孩子穿着衬衣,光一个背影足够青春。我愣了两秒,赶紧回过神来,静悄悄地回到座位上。

  董丞听到了我的动静,一分钟之后,他又恢复了趴在桌上的懒散坐姿。我晃了晃脑袋压制住心里那个大胆猜测。但从此之后,我对董丞确实多了一份感激关注,以及一丝暗自生长地,我自己也没有发现的情愫

  2

  夏天燥热,班上会开空调降温。我的位置靠近靠近空调出风口,空调的扇叶出了故障无法向上调整。只要一开空调,我就要从抽屉里把校服外套拿出来穿上,即便是这样,也还是经常被风吹的头疼。

  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周一返校之后我就惊喜地发现空调的扇叶被固定住,我凑上去一看,上面卡着一个自制小道具。回到座位上,我又在抽屉里摸到一大包板蓝根。我问了一圈周围的同学,他们纷纷表示并不知情。

  董丞进教室之后,我拿笔戳了戳他的后背,他转过来和我面对面,我举起手里的板蓝根。

  “你放的?空调也是你固定的?”虽然是问句,但是我的语气却是十分肯定

  董丞眼珠乱转,最后视线停留在我的笔记本上,他小声地说了一句不是我,然后迅速扭转身子不再和我讲话。

  晚自习有半个小时讨论时间,大家可以在一起讨论习题,后桌的男生数学有些薄弱,经常问我一些解题技巧。我们讨论了十几分钟,终于帮他疏通了一个知识点。我刚刚转正身子,董丞就立马面无表情地把试卷拍在我的桌子上,随手指向一道选择题。

  “这个我不会,给我讲一下。”

  “大哥,这张试卷你满分,你让我给你讲什么?”

  董丞面不改色,反手从抽屉里又抽出一张试卷递到我面前。我低头一看,还是一张满分试卷。

  “你到底想干什么。有话就说不要耽误时间。”

  董丞动了动嘴唇,半天没有发出声音,他瞪了我一眼,扯着他那两张满分试卷扭了过去。

  后来我回忆了一下,我家毛发现我撸了别人家的狗之后看向我的眼神,和董丞如出一辙

  吃醋了?莫名其妙就吃醋了?算了,想这些不如做题。

  3

  哪怕是有板蓝根和小道具帮助,我也还是没能抵挡住空调的威力

  董丞扭头和我讲话,发现我半眯着眼睛面色潮红,状态不对劲,他立马伸手摸我的额头干燥凉爽手背一贴近我的额头,我浑身一个机灵随和脸又红了几分。

  他把校服从抽屉里抽出来盖在我身上,然后去办公室找老师。测过体温之后才发现,我已经烧到了39.4℃,班主任和董丞赶紧把我送去医院打针挂水。

  董丞留在医院里陪我,高烧让我有些意识模糊,加上手上传来的阵阵刺痛,于是我本能地握住了董丞的手。他并没有挣脱,而是任由我牵着。我又“嗖”地一下把打针的那只手伸到董丞面前,我的动作幅度有些大,输液管摇晃个不停,董丞立马慌了神,按住我乱动的手,检查有没有脱针。

  “痛,手痛,你吹吹。”我像喝了假酒一样开始耍赖。

  董丞小心握住我的手,真的往注射的方向轻轻吹了吹气。

  “嘻嘻好痒啊。”早就神志不清的我开始冲着董丞不停地傻笑。

  输液到后半段,我终于安静下来,靠在董丞的肩膀上睡了过去。

  我在家静养了两天,感觉恢复得差不多之后就回到学校,趁着中午放学那段时间再去打针。

  4

  晚自习是数学考试,刚做完前两个选择题,我的脑子有开始发懵,题目读了三遍我都没反应过来要求什么。我烦躁地敲了自己两下,董丞立马扔过来一个纸团。

  “你别废脑子了,我等会给你传答案。”

  我在死撑和作弊之间天人交战了很久,最后决定认输投降。我趴在桌子上发呆,等了一会儿,收到了董丞扔过来的第二个写着答案的纸团。

  上了这么多年学,我当然知道不能全抄的道理,于是我顺手就把最后那个八分之一改成了六分之一。

  两天之后数学老师改完了试卷,我拿到了一个和平时差不多的分数,坐在座位上安心准备听老师讲评试题

  “这次填空题最后一题很难,有些超纲,考查角度也很刁钻全班只有李秋白一个人算出了正确答案。董丞的八分之一已经很接近正确答案了,你在最后一步计算出现了一点小问题。李秋白你上来写一下自己的解题思路和计算过程。”

  被突然点名的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怎么知道这题怎么做?六分之一是我随手改的答案,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这竟然是正确答案。

  我犹豫着要不要承认错误年级主任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他找数学老师有点急事

  “同学们先自己订正一下错题,李秋白上来写一下解题过程,我马上回来。”说完这句话,数学老师就急匆匆地跟着年级主任离开教室。

  我只能任命地拿着试卷上台,潇洒地在黑板上写下一个“解”字之后再也动不了第二笔。

  我反复读题祈祷灵光咋现,结果越看越紧张大脑一片空白。我磨蹭了半天,一点头绪也没有。

  我的后背被一个纸团砸中,我弯腰捡起纸团打开,上面写着计算步骤。当时我根本顾不上别人会怎么想,我赶紧往黑板上誊抄。经过董丞的座位时,我给他一个满脸感激的笑容

  董丞坐在后排的几个好友突然起哄,发出了并无恶意笑声

  我红着脸赶紧坐下,把头埋在胳膊里装鸵鸟

  数学老师回到教室,大力表扬了我的解题过程,我再次羞红了脸低着头不敢与老师对视。

  5

  高二下学期之后,课程难度提高了很多,我的物理成绩开始直线下滑。我只能靠着其他科目暂时稳住自己的排名。

  每次只要我碰到什么难题,我还没有开口,董丞就十分有默契地转了过来。他不会直接告诉我答案或是步骤,而是让我自己先整理思路,然后指出我的偏差,再告诉我正确的方向。这是一个十分消耗时间的过程,很明显我是最大受益者

  董丞从来没有露出过不耐烦神情,在他的帮助下,我终于找到了方法心情也好了很多。

  周五的下午有一个小时活动时间,男生们大多会去打篮球,小部分人留在教室里看书。董丞临走前把水杯扔给我,让我替他去开水房接杯水回来。

  我把装满水的杯子放回他桌子上,然后鬼使神差地坐在了董丞的位置上。我意外地发现他桌上有一面镜子,镜子被他用书和文具掩藏住,很难被发现,而镜子的角度,刚好对准坐在他身后的我。

  我突然明白,为什么每一次董丞都能恰好在我遇到难题的时候转过身来。

  我慌乱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脑子里一团糟。我开始回忆自己这段时间的表情有没有过于狰狞,有没有丢人出丑。这样想着,上课也受到了一些影响,我一想到董丞可能在看我,我就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整理刘海的手。

  董丞很快发现了我的异常,他当着我的面扔掉了小镜子。

  “遇到不会做的物理题就用笔戳一下我的背。”

  “知知道了。”

  6

  转眼就是高三,我和董丞被分进了两个级部的A班,从前后桌变成了隔着一个回廊竞争对手

  两个级部之间的火药味十足,从老师到学生都想要在考试当中压过对方。那个回廊仿佛也成为了一个结界,鲜少有人会越过回廊。

  我和董丞的相处时间被大大压缩,同为住校生的我们只能在周末的下午能匆匆见上一面。他递给我物理习题整理,我交给他英语重点解析

  那天回到家之后,我才意识到大事不妙。我在草稿纸上写:DC你要等等我,我会努力一点靠近你更多一点。然后我顺手就把草稿纸夹在了笔记本里。而笔记本,正是我和董丞交换重点的那一个。

  那一整个星期,我都在祈祷董丞千万别看到这句话。周末我硬着头皮来到约定见面的地方,和董丞交换新的重点整理。我接过笔记本之后拔腿就跑,跳上出租车立马逃离现场。

  我翻动着笔记本,试图毁尸灭迹。那张纸整整齐齐地夹在中层,只是上面多了一句话

  董丞写道:你已经足够耀眼,不必追随我。希望来年九月,我们北京继续做同学。

  在这张纸的背后,董丞又写了一行非常非常小的字:其实我不想跟你做同学,你也要等等我。

  如果不是因为在出租车上,我一定会大喊大叫起来。

  7

  最后我和董丞得偿所愿,进了同一所大学

  那个暑假我们参加了数不清的同学聚会

  在高二的班级聚会上,董丞紧紧握住我的手。同学们开始起哄,有人提起那堂我在黑板上抄计算过程的数学课。

  当时的我把头埋在胳膊里,如果我抬起头,我就会看到董丞站了起来,把食指竖在嘴唇边,冲着他的好友们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然后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之下,他指了指趴在桌上的我,用手比了一个爱心形状,无声笑着又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我喜欢你,从17岁的夏天开始。

  编辑:kai

  配图:《听到涛声

  投稿

  ↓ 想听听你们校园恋爱的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成绩这么差,肯定因为没有男朋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