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山国王并不是邪教,但这事也确实邪得不能再邪了
日期:2019-07-12 15:00:14 作者:斑马没改名 油炸绿番茄 来源:油炸绿番茄 阅读:

​三山国王并不是邪教,但这事也确实邪得不能再邪了

  杭州失联女童仍然没有找到,事情天天发酵,而且朝着鬼故事方向发展

  先复盘一下整件事:

  6月12日,一对中年租客来村,几天后以每月500元价格租住了章家的房子。7月3日,这对夫妇老人提出他们的孙女、9岁的女童章子欣很可爱,想带她去上海参婚礼当花童,承诺给5000块谢礼。

  7月6日,这对租客失联,8日,两人被发现绑在一起,双双投湖自杀。女孩至今下落不明

  其实做奶奶的,先不说随便把孩子交给才认识了几天的陌生人这件事做得有多离谱,单说这对男女来租房的时候,但凡稍微走点心动动脑子就会想到:

  这个人要真是开工厂的大老板,为什么放着上千万的生意不打理,豪宅不住,跑到这里来租房子?

  人贩子可能性首先应该被排除,九岁女童被拐卖的概率本来就极低,很少有家庭会买五岁以上的小孩回来养,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何况人贩子就算事情败露也只会跑路,不会自杀。

  那么,孩子去哪了,动机又是什么?

  很显然,这对夫妇就是冲着小女孩去租房的。

  据村民说,这对夫妇第一次遇见小女孩是在村口小卖部,他们当时就提出想带小女孩去上海,但是被拒绝,后来才有了去章家租房子的事情。

  至于两个人的自杀,看上去也像蓄谋已久

  网友们福尔摩斯附体,发掘出一系列细思极恐的细节

  比如男租客给孩子爸爸发了一组神秘数字,这组数字被解读为数字键盘九宫格中的:不存在了,你女。

  打车花了300块,但是他们坚持要给280,这是潮汕人心中去往另一个世界的“买路钱”。

  7月8号是农历六月初六,潮汕文化中的“鬼仔过桥节”,两个人是专门卡着零点赴死的。

  还有人将“去上海结婚”解读为“去海上结婚”——他们确实需要花童,只不过是见证阴婚的花童。

  随后,男租客的相册被扒出,里面有大量三山国王的图,知乎上全是有鼻子有眼邪教论。

  (写这些的时候我都感觉头皮在发麻,像走到了张震讲鬼故事的片场……)

  但我对这些并不是照单全收,比如280可能只是潮汕人心中的一个吉利数,习惯了。我爸爸也喜欢数字8,买东西但凡卖9块的他都得砍到8块。

  海上结婚一说也值得推敲,毕竟俩人最后是去湖里自杀的。小女孩如果被当作花童,为什么最后跟他们是分开的?

  最离谱的是还有不少人写文章,说三山国王是潮汕邪教,我觉得这有很大的误导性。

  科普一下,三山国王指的是现广东 揭阳市 揭西县 河婆镇 北面的三座山——独山 明山 巾山 的三位山神

  三山国王算道教的一个分支起源于隋朝,就是潮州人、客家人的一个精神信仰。逢年过节当地人会举行祭拜仪式祈求家宅平安,跟福建人供奉的妈祖类似,并不是什么邪教。

  老派的潮汕人没事拜拜三山国王,跟年轻人日常转个锦鲤,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所以三山国王本身并不邪,邪的只是这对夫妻

  绝大多数宗教教义都还是教人向善的,甚至即便是邪教,也要拿真善美之类作为伪装。但是相当一部分教徒,都是功利的。

  有个朋友跟我吐槽她认识的一个有钱人,信佛信到恐怖程度,家里布置了一整间佛堂,三天两头跑出去放生,前一阵还因为放生了一种毒蛇被当地警方拘留,上了央视新闻

  他每年给寺庙捐的香火钱都超过七位数,给自己“渡劫”。随便哪个“高僧”赠几句话都能让他乖乖掏出钱包,但你若让他去捐助穷人,他保证个子儿都不会出。

  佛教当然不是邪教,但是在我看来,他信的就是“邪教”。

  这些人哪有什么真正的信仰他们信教的本质是跟自己信奉的神灵交易——我信你,你保我。佛教灵验就信佛,道教灵验就信道。

  去年有个公号写文把自己包装成锦鲤,获得了千万阅读和超过十万的打赏,我看谁要是办个锦鲤教,信徒可能更多。

  【增广贤文】里有句话叫: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交僧道,便是好人

  这句话其实有很多理解,我的理解是:但行好事的人,是不必借助宗教去解脱的。

  非常非常推荐你们去看印度神片【偶滴神啊】,导演借“神”之口告诉世人:如果这个世界真有神,又有哪个神喜欢坐在狭小庙宇里天天接受烟熏火燎?

  偏偏生活中,但行好事很难,烧香拜佛最简单。有钱人大把扔钱给宗教,没钱的就拿命献祭,过不好这辈子的人却把希望寄托给下辈子。

  没有哪个正经的宗教教你这么干,是你自己的贪念邪念。

  这对租客本身并不是法律意义上的夫妻,男人婚姻事业如意女人生前则欠了一屁股债,于是两个人约好了一起往生,下辈子再做夫妻。

  女孩子的失踪肯定与两个人的迷信有关,至于是不是被当做了见证阴婚的花童,还要继续等待真相

  但是一个矛盾地方在于:如果你们真信来生,真害死了小女孩,不怕她下辈子缠住你们不放吗?

  死心吧,任何神仙、宗教、信仰都不会庇护伤害无辜小女孩的人。

  今 日 团 购

  今天的二条,给大家推荐一款非常舒服的美臀垫呵护腰椎拯救塌塌臀,让你轻松坐出蜜桃臀。

  久坐党、学生上班族必备

  ↓↓↓

  中戏毕不了业的演技是什么水平

  倪妮杨幂之后,杜鹃凭什么成为“带货女王”?

  有一种二十年不变的爱情,叫黄磊和孙莉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向左滑动☝图片 送你一枚小确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山国王并不是邪教,但这事也确实邪得不能再邪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