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7月18日新宣组杨兰梅心得
日期:2019-07-20 05:34:59 作者:杨兰梅 来源:杨兰梅投稿 阅读:

7月18日新宣组杨兰梅心得

  童心永留心中

  今天是下乡的第四天,随着时间流逝,渐渐地便适应实践基地生活,到点起床,吃饭、工作三点一线的生活慢慢地也就习以为常了。

  吃过早饭之后,快到八点的时候,上课的时间,跟随支教组成员走进教室观看学生们上课,一进到教室闹哄哄的一片,差点就炸成一锅粥了。很快,在老师的大声遏制下,学生们停止了吵闹,安安静静坐直身子听老师讲课。看到这群天性活泼的小可爱们,想到了自己很小的时候也是这么地调皮捣蛋,上课出小差,老师讲一句话,我便与同桌讲上十句话才肯罢休。

  第一节课是手语课,学生们适应新事物能力很强,很快便领略了手语其中的奥妙,一节下来,轻轻松掌握了手语的基本要领。“你的心在左边吗?”一位小男孩打趣道,顿时全班哄堂大笑小孩子的天性活泼深深吸引了我,每一个小小的动作都能戳中笑点,随时都是快乐源泉

  在上健美操武术课期间,小朋友们小打小闹中,领略健美操和武术的魅力,动作可能有点难度小朋友们很生硬地跳出一些还算完美的动作,虽然不是很标准,但是看到小朋友努力地小模样。在玩中学,学中玩,没有什么烦恼,无牵挂笑笑一整天就过去了。

  成人之后,感觉烦恼增多了,很多事情发生改变,不再如记忆般那么样可爱了,渐渐地对很多事情提不起兴趣的感觉了,遇到难题不是选择退缩,就是选择将就。无论如何都要保持一颗童心,如孩子般笑,如孩子般不在意那么多事情,大胆地望前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7月18日新宣组杨兰梅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