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倾诉:乡下婆婆爱捡废品,却因此惹上大事
日期:2019-06-03 20:01:21 作者:晚情故事 来源:晚情的休闲时光 阅读:

倾诉:乡下婆婆爱捡废品,却因此惹上大事

  休闲时光

  AFTERNOON

  整理豆子麻麻

  1

  公婆要来而我竟然最后一个知道!

  晚上唐俊一脸谄媚凑过来捏腿:“老婆,和你商量个事呗,我妈……”

  “唐俊,你个混蛋!这是商量吗?啊?!这是通知好吧!”我气急败坏抽回腿,扯下湿哒哒的面膜甩唐俊脸上,扯着嗓子回怼。

  唐俊一脸嫌弃闷不吭声,捏着面膜丢卫生间缩手缩脚被窝背对我,一动不动死猪般装睡。

  真是烂泥扶不上墙,一遇到他家的事就缩头任凭我讨伐,等我气消了再好言相劝百般讨好!

  公公微信群里嘚瑟,说唐俊力邀老两口到城里享福,许是忘了我还在群里,唐俊憋到睡前才打算说服我,我有拒绝余地吗?

  公婆脾性不错勤快能干容易相处,唯独节俭过度。

  倘若节衣缩食省吃俭用倒也罢,可老两口热衷捡废品堆家里!老家院子里塞一堆废品,整天臭烘烘的。

  我们在城里的房子不过一百平,万一公婆将节俭发挥极致,那家里岂不成了垃圾场?!让我这个轻微洁癖的人如何过活?

  事到如今没有退路,等公婆来了再出谋划策吧!

  第二天一早,唐俊麻溜起床准备我爱喝的皮蛋瘦肉粥,又给闺女买了蛋黄肉粽,饭桌上他恳求让我给他留足面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接机,还不停对闺女挤眉弄眼,闺女接收到爸爸求助,眨巴着眼睛摇着我胳膊撒娇。

  秉着大人的事不让孩子参与准则,我心软无奈答应,皱着鼻子在闺女额头轻点:“你呀,只是你爸的贴心棉袄!”

  唐俊见我松口,忙捧着我脸吧唧一口,直夸我明事理

  我乘他不备提着他耳朵言语严肃:“下不为例!”

  最讨厌事后炮,何况我也不是胡搅蛮缠的人,凡事有商有量我会让步,关键是不能惯着唐俊先斩后奏的臭毛病

  唐俊连连作揖求饶,闺女在旁笑得前俯后仰,昨晚的郁闷一扫而光

  2

  公婆来之后相处一周彼此客气相安无事,我暗自庆幸也许公婆改了陋习

  然而,事实证明盲目自信!几十年的习惯可能说改就改呢!

  有天婆婆丢完垃圾,盯着边上一堆包装纸盒手痒发愣,等了半小时,骑三轮车收废品的大爷摇着铃铛路过,婆婆转手卖了5元。

  婆婆兴奋得不顾年龄手舞足蹈向我比划邀功,我直夸婆婆精明能干,转头却皱起眉头,不祥的预兆呀!

  有了“白捡钱”的先例,公婆两眼放光激动不已天翻垃圾桶乐此不疲,唯独我愁容满面!

  一到晚上公婆坐沙发上捶腿捏脚,直嚷嚷累的头晕眼花浑身酸痛,比农忙累人

  我哭笑不得温和相劝:“既然来享福的,看电视,跳广场舞何必折腾自己……和我们!”后三字话到嘴边硬生生吞肚里,比鱼刺还扎喉咙

  公婆一字没听进去,反倒愈发勤快,没两天,采光不足阳台阴暗潮湿,空瓶子里湿哒哒的不知名液体流得一地,黏糊糊的散发着酸臭。

  我捏着鼻子在阳台水池衣服,被熏得好几次干呕。

  我委婉提醒公婆注意卫生,我们住二楼,异味容易招惹蚊子苍蝇,搞不好传播疾病

  婆婆阴沉着脸回屋,房门摔得震天响。

  可委屈的是我呀,吃了一鼻子灰气得浑身发抖,一万多一平的阳台养花种草干净养眼不好吗,何必搞一堆杂物得人心难受,万一染病,一屋子废纸盒也不够医药费的,为大家着想也有错?!

  我和唐俊提过几次,他除了和稀泥要么就是一句:“他是我妈,他挣钱都给我们,有什么不好?”

  就连女儿都被公婆收买,每次卖完废品就带闺女买奇趣蛋,小孩子有吃就行,哪懂干净还是脏,还直嚷嚷着跟着爷爷奶奶一起捡废品。

  3

  我没强迫他们立马改掉,只是稍微收敛注意卫生而已,堆阳台的废品及时处理掉,无可厚非,于他们而言难于上青天

  而且两老人非但不改还教唆我女儿一起捡废品耽误学业兴趣班也不肯去,整天念叨叨钱钱钱的,我多次说教女儿,公婆还护短,明里暗里指使我闺女顶撞我,扭曲是非观。

  气得我恨不得立马把公婆撵回老家去!

  这天公婆照例一早出去“掘金”,将近中午还没回,我推推唐俊让他打电话问问,顶着烈日热得中暑就得不偿失了。

  唐俊打了几次都没人接,忽地从沙发上跃起,皱眉说:“会不会出事了啊?爸妈电话一直没人接?”

  “能出什么事呀,难不成有人抢垃圾不成?”我边淘米边不以为然,现在谁家条件都不差,犯不着高温天去捡废品,攒几毛钱不够吃冰激凌的。

  没成想,一语成谶!

  几分钟后,公公打来电话,边说边喘:“儿子,快来,在小区花园这边,我打人了……”

  我们一刻不敢耽误赶紧跑过去,已经围了一圈看热闹邻居交头接耳指点点。

  公婆瘫坐在地满头大汗,两人脸上一道道红色抓痕,头发乱糟糟的衣服扣子掉了一颗,他们对面坐着位满头银发瘦弱老太太,“哎呦哎呦”痛苦呻吟摸着肿胀的脚踝

  唐俊焦急询问时,我已经叫了救护车

  从公婆和邻居们的口述中得知,两老太太同时发现垃圾桶里的空瓶子,双方互不相让都说自己先发现的,争吵不过扭打一团。

  吵闹声引起不远处的公公,他竭力劝架反倒被老太太挠花了脸,他气恼着急推倒老太太,公公常年做农活力气大,瘦弱的老太太受力一踉跄摔倒在地,脚崴了。

  我快气炸了但发作不得,耐心询问老太太伤势又让她打电话通知家人赶紧过来。

  心里万马奔腾,要是遇到不明事理的主,非傍上我们不可。

  4

  果不其然,老太太的儿媳妇刁钻刻薄,老远呼天抢地咋呼着跑过来,一上来就对我推推搡搡,骂骂咧咧,食指快戳我鼻子上扬言:“我妈年纪大这么一摔,指不定哪里出问题,去了医院从头到脚检查遍,要是有后遗症,你们带回去养,康复了我再接回来!”

  我们动手无理在先,更不愿招惹这么泼辣女人,我死死拉住捏紧拳头的唐俊让他不能轻举妄动,我强颜欢笑赔不是让她安静等救护车来,一切遵医嘱。

  不一会救护车到了,医生把老太太抬上担架,我让公婆回去照顾我闺女,跟去了无济于事,反倒急急燥燥的惹得大家心烦。

  在医院,我终于见识了碰瓷的场面

  按照就医流程做了检查,最后确诊脚踝骨裂打了石膏开了一堆药,医生嘱咐静养休息,并无大碍

  我们理亏,一直跑上跑下排队缴费拿药,与医生确认再三不需额外检查时终于松了口气

  “这就完了?!不可能,刚才我还听老太太喊头疼呢,必须核磁共振全身检查遍才放心!”

  老太太儿媳妇不依不饶,拉着老太太的轮椅堵就医室吵吵嚷嚷,最后气得医生让他们挂其他科室

  我们理论不过和她吵了半天终达成协议:给老太太付费1200元做全身体检。

  老太太始终不吭声,任由儿媳妇作,我们陪了整整一下午才搞定。

  供佛般把他们送回家,又给了5000元营养费3000元护理费,那女人才露出满意的笑扭着肥硕的身躯关门。

  总算暂告一段落,只盼着体检不要出问题,否则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呐!

  公公得知他只推一下前后花费一万多,割肉般疼痛锤沙发懊恼不已,婆婆更是节俭一辈子却因为几毛钱的空瓶子被讹上,默不作声眼泪

  我揉着突突跳的太阳穴倒床上心疼不已,两个月工资没了!

  唐俊心怀愧疚,公婆闯那么大祸我没摆脸色指责,反倒顶在最前头解决问题,他压着嗓子训斥公婆:“以后可不能动手,为了破瓶子搭进这么多钱!”

  公婆终于长了点记性,不再把废品堆家里。唐俊说怕我责怪把他们赶回老家,当天捡多少顺手就卖了。

  也罢,吃亏知疼痛,至少家里干净不再乌糟糟的,虽然这个教训花得确实有点多!

  5

  老太太的体检周五出结果,一早我和唐俊接老太太儿媳妇,她让我们叫她王姐,与上次嚣张跋扈相比今天和蔼多了。

  她捏着鼻子提着一袋子垃圾直嚷嚷照顾老人太辛苦

  袋子里是成人尿布,想必她也不是勤快人,给老人兜尿不湿也就是做饭洗漱,能累到哪里去?!

  不过当我们面装装样子而已,让我们惭愧满足有求必应而已。

  到了医院,王姐气定神闲把回执单甩给我,自己找个位置坐下来刷手机,笑得花枝乱颤。

  我和唐俊相视苦笑着排队领报告

  医生指着胸部影片子和体检单上一串数值说:“家属好心理准备,疑似肺癌!赶紧入院进一步检查。”

  我脑海里万只羊驼奔跑吵得脑仁疼,我皱着眉问唐俊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通知她家属呀,我们又做不了主!”唐俊口吻略带怜悯,拉着我去楼下找王姐。

  我心里暗骂,怎么觉得上当受骗了!骨折我们认,但非得做个全身体检算怎么回事?而唐俊显然没明白意思,王姐少不得拿这病做文章!真是踩了狐狸惹得一身骚!

  王姐听了我的转述,愣了下随即坐地嚎啕大哭叨叨命苦,我赶紧劝慰她,医学发达积极配合治疗准能好,边说着边拉她上车。

  王姐擦擦几滴眼泪恢复常态,幽幽叹口气让我们送她回家,我们顺路买了水果牛奶送到她家,她毫不扭捏全单照收惜字如金一句客气话都没说。

  吃饭时,我提了老太太的病情,公婆唏嘘不已问道:“她有没有感谢安排了体检?”

  “怎么可能,不赖上我们就是好事了!”我塞红烧肉入嘴前回了句,可心里隐约觉得王姐不会善罢甘休。

  晚上躺床上,我疑惑的向唐俊求证:“有没有觉得王姐的反应不合常理?按她的个性非得和我们闹一番,怎会如此息事宁人?”

  “这病又不是摔出来的,不至于没点医学常识,只是老太太年事已高……”唐俊翻个身继续划拉手机。

  6

  但愿是杞人忧天,怀着忐忑的心夜里睡得极不踏实,乱糟糟的梦,天微亮再无睡意,于是起身上厕所

  刚坐马桶上,走廊里一阵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重物落地的沉闷声,还有人小声嘀咕着。

  谁家起的这么早?我没休息好头疼的厉害懒得多想,迷糊着眼蹲马桶。

  几分钟后,“哐哐”砸门声吓得我一激灵,竖起耳朵细听,有人砸我们家门,会是谁?

  顶着疑惑我准备去开门,公婆听到动静也醒了,婆婆正要开门被我一把拦下:“谁呀,这么早让不让人睡觉了啊?”说完我们静静听着外面动静,猫眼被外面的福字挡住了,看不清。

  “我是你王姐呀,我妈身体不舒服麻烦你们送去医院吧!”王姐客气礼貌,让我越发觉得有阴谋,正想着,婆婆已经绕开我开门了。

  7

  我知道婆婆因为上次的事过意不去,她打算上门赔礼道歉被我拦下,王姐的性子炮仗似的,一点就炸不好惹,可不能气得婆婆心脏病发作,这么着急开门也是想着礼貌待人和气善后。

  突然一道红光晃过,婆婆惊慌失措的“啊”了一声。

  “公鸡血辟邪,高人指点我妈的病被你传染的,泼你一身我妈就病好了!”

  王姐张牙舞爪说着,她家的一众亲戚顿时扯着嗓子叫骂,响彻楼栋。

  婆婆被泼得一身鸡血惊叫着胡乱擦拭,腥臭味直钻鼻腔,我愣怔几秒后拉着干呕的婆婆去卫生间洗漱。

  唐俊闻声起床拉着公公与王姐一伙吵得不可开交,不一会门前围满了看热闹的邻里

  老太太躺在折叠床上一声高过一声捶得床吱吱呀呀哭诉我们的“罪行”:因为空瓶子,她被我公婆推倒摔断了腿,在他们声讨中才不情愿拿出医药费,天天躺床上抹眼泪气出癌症,我们拒绝出钱看病,他们不得已才出此下策上门讨要……

  我气得肝颤,真是颠倒黑白是非的无耻之徒。

  白口红牙张嘴就是谎言,出门不怕被雷劈么!一周气出癌症晚期这么大顶帽子扣下来,谁承担得起!

  婆婆换身衣服加入战队”,一时间几百只鸭子同时叫唤似的,吵得我越来越崩溃。

  “都给我住口!”我拔高嗓子吼了一声,嘈杂一片顿时安静,大家齐刷刷的看着我。

  我理理头发喘口气,面向王姐:“说到底无非是要钱呗,多少合适?”

  王姐明显一愣,没想到我如此不堪一击缴械投降。

  她怒容退却换上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嘴脸;“我妈身体硬朗活到百岁不成问题,如今不到七十被你们气出大病,不治病我们良心不安呐!要么给五十万治疗费,要么我妈留下你们照顾!”

  说完,双手抱胸睥睨着我胜券在握,有人小声附和。

  8

  公婆和唐俊定定看向我,大气不敢喘。

  “行,老太太留下!”我大手一挥,示意唐俊抬老太太进屋,王姐欲上前抓老太太被我用身体挡了回去,“怎么,要反悔的话我人不要钱也不出,这么多邻居们帮忙作证啊!”

  凑热闹的邻居窃窃私语,基本都支持我的选择,王姐见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也不好继续闹腾,讪讪地招呼亲戚们离开

  刚关上门,唐俊急切拉住我:“你这是什么意思,明明不是我们的问题为何大包大揽还将人留家里?”

  公公气得跺脚拍掌,婆婆嗫嚅道:“是我有错在先,可这么大的病不是我们推出来的,你这把人留下来,不明摆着承认了错?!”

  我急切灌了口水安抚他们我心中有数

  我倒了杯温水递给老太太,蹲在折叠床边,眼神颇为严肃:“阿姨,在您摔倒之前就检查出癌症了吧?是您儿子儿媳让您来碰瓷的吧?这属于敲诈勒索,知道会坐多久的牢吗?刚才的一幕我全部拍下来了,您要是不说我就报警处理!”

  在我一连串逼问下,老太太眼神躲闪转而呜呜哭泣,许久才点头默认这一切都是她儿媳妇策划的,嫌弃她有病不愿出钱治疗,所以就盯上初来乍到的公婆讹钱。

  公婆气得直哆嗦,而这一切都在我意料之中。

  不一会在社区工作的刘姐来了,我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股脑说出,刘姐频频点头,说这事他们出面处理。

  将近中午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陪同王姐一伙把老太太抬回去,临出门,我拉住王姐当着大家的面再确认一遍除了老太太的骨折之外,我们还要不要额外负担费用?

  王姐头摇得拨浪鼓似的,我又让她给婆婆道歉,鸡血不是白泼的,她脸色难堪得说完对不起我才松了口气让他们离开。

  公婆和唐俊快憋坏了,刚关上门他们一脸疑惑的看着,好像在说,这就完了?

  9

  我耸耸肩双手一摊如释负重,一口气将事情和盘托出。

  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拿到体检单时王姐的眼神闪过一丝狡黠被我捕捉到,然后她竟然安安静静回家去了,与她之前举动反差太大!

  我又想起之前在公告栏看过社区安排60岁以上年龄免费体检的事,想必王姐早知道老太太的病情,无非是像嫁祸于人捞笔医药费而已,至于能剐多少就看撒泼程度了。

  老太太也承认她儿媳妇让她挑拨是非弄伤自己,剩下的儿媳妇出面解决。

  幸亏今天一早社区的刘姐微信告诉我老太太上次体检时已查出病情,我当机立断拉着老太太进屋拖延时间,否则这事有得闹腾一番!

  一般遇到王姐这般撒泼狗皮膏药似的人,都想出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没成想碰到我这硬茬,幸亏我留个心眼找社区工作人员核实,否则少不得出钱出力息事宁人,即使报警这种邻里琐事也不见得能处理妥当。

  此刻唐俊上纲上线,脸色一窘,低声对着公婆一遍遍数落,公婆像做错事的孩子无声擦眼泪。

  作为儿媳妇,我好言劝过数次他们一字不听,我又不能硬来,如今吃一堑长一智,枉花出去的医药费不知道他们翻多少个垃圾桶才能挣得回来!

  唐俊态度诚恳理解我的良苦用心,不再和稀泥,和我统一战线,并保证督促公婆痛改恶习,并乞求我不要赶公婆回老家。

  公婆谨记教训,他们丢了垃圾头也不回走了。

  而我知晓唐俊一味迁就是出于孝顺,只是有点愚孝过了分寸把握没度。

  后来,我找熟人给公婆安排在小区物业处,婆婆打扫楼道卫生,公公负责小区巡逻,老两口每天忙得不亦乐乎,有了稳定收入,比捡废品不知好多少倍。

  我们的小家终于归于平静、干净以及一派和睦的景象。

  —— 全文完 ——

  晚情PS:昨天的文章推送后,留言超多,去年过年是去先生家的,按轮流制今年要去我家,我说去我家了你爸妈就冷清了,要不今年你回去陪他们?他说绝对不行,我不能让灵宝缺个爹或者少个妈,总之不能分开。我私以为哪怕让灵宝跟他,他也搞不定灵宝

  昨天的故事很精彩,错过了请点这里↓↓↓

  《讲述:老公提出“情感AA制”后,彻底解决了婆媳矛盾》

  晚情简介: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公众号【晚情的休闲时光】【晚情聊育儿】【倾我们所能去生活】创始人。

  一个专门讲述女人情感故事的公号

  不聊对错   不谈三观

  每晚八点为你讲述一段隐秘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倾诉:乡下婆婆爱捡废品,却因此惹上大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