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标兵故事】敢于梦想,坚守初心——高升晖
日期:2019-06-03 11:26:11 作者:张慧颖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 阅读:

  他是现任大连市甘井子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也曾是大工“学神”,2002-2003学年、2003-2004学年连续两年荣获学生标兵称号,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他就是机械工程学院2001级校友,高升晖。

  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

【标兵故事】敢于梦想,坚守初心——高升晖

  “这个世界属于敢于梦想,并为梦想敢于奋斗的人。”高升晖学长始终秉承着这样一种信念,不断向前。他相信要有一种精神所谓学在大工。忆起往事,当时考入大工的成绩只是中等,并不理想,但却始终确信:学习是学生最首要的任务。“我印象深刻的是大一上学期有一天,下着大雪。那个时候自习室紧张天气也非常不好。一路走下来一馆、二馆全部都是满的,没有自习的地方。一直走到现在的材料馆,一楼没有位置,二楼没有位置,最后在三楼最靠边的房间靠窗,发现一个位置。走近才发现玻璃全是碎的,但我还是坐下了。我印象很深,刮着风、算着题,一直到很晚下自习,学习任务全部完成了,才收拾东西顶着大雪再回来。那是我入学2001年的冬天,到现在18个年头了,记忆是非常深刻。”高升晖学长本可以更改学习计划,也可以干脆寝室学一些东西,当然可能会有一些干扰,但本着对自己认真负责态度,其坚定的学习信念使他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这看似是一件学习生活中微不足道小事,却足以证明工人学在大工的精神。

  不忘初心,始终如一

  “当时,我当级队长时间很长,也很注重学习。基本上在学校,三点一线辅导室——教室——寝室,学习、学生工作、回寝室睡觉,基本就是这样。”高升晖学长大学期间便积极参与各类学生服务活动,十几年过去了,他为他人服务的心却从未更改。从机械专业硕士毕业生基层公务员,这是一名年轻党员的初心,一位大工人的热血,更是一个高素质学历人才投身基层,以己之力服务百姓决心信仰。“我想就业还是要选择一个自己想要做的正确方向,初心,包括我现在做的工作也是凭着初心在做。在政府做机关的要求是很强的,是你们想象不到的,非常严格,很多时候压力大于权力,是必须互相匹配的,否则会失控,并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样。”谈到中国梦,他表示:“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想法和理想,很多人应该也有的,更重要的是奋斗,奋斗一天、两天都不难,难的是不断奋斗,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是一个毅力问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标兵故事】敢于梦想,坚守初心——高升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