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青春,初心与梦想共同闪耀
日期:2018-09-17 06:20:30 作者:吱叔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青春,初心与梦想共同闪耀

  ——奋斗着,成长着,作为青年接力中国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人民大会堂完美落幕,中国的发展在***总书记带领下又走上了新的征程。听完习总书记报告,作为当代青年,回望过去,我既感慨于过去几年来祖国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也深感我们不能止步于当下,应当有更加长远目标需要个人为此付诸努力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历史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方面入手,介绍了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做到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通过脱贫攻坚,6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果实现井喷等等。

  读懂十九大,我们需要注重三个“深刻理解”:深刻理解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深刻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青年人责任更加重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是习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希望与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见证了中国快速发展的十五年,深切体会到身边的变化,更幸运的是——我们能够完整经历实现新时代目标的伟大进程:小康社会的构建,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是何等宝贵机遇,是何其光荣的使命与重大责任!

  ——投身新时代,接力中国梦

  ***总书记专门就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作了强调,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还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报告中特别是对青年的殷殷期望贺谆谆嘱托,为我们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努力奔向理想殿堂注入强大动力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时代需要且眷顾信念坚定品质人格顽强、有责任担当的青年人。广大青年要勇做奋进者,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尽展风采。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瞄准更高目标,描绘更美的图画创造更美好生活,多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奏响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乐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

  ——牢记复兴使命,不忘初心,在新时代的起点展望未来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十八大以来,我们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外交和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勠力同心,不懈奋斗的成果。在这样一个无比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前景可待,未来可期,对于我们而言,何其幸运!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到本世界中叶,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展望未来的必要条件掌握在我们青年人手中。

  展望未来,我们必须坚持党领导,拥护党和团的领导作用同时发挥青年团员和党员之力复兴民族,从点滴做起。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空想。我们党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强领导核心。十九大报告从八个方面就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展望未来,我们更有理由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我们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与探索,让马克思主义不断展现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真理力量,让中国崩溃论一崩到底;我们对于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不断完善和改革,让世人惊叹于中国效率和中国力量;中华文化正以崭新的面貌吸引着全球目光,“新四大发明”已在惊艳世界。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必当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历史终将见证,是我们青年人,将先辈浴血奋战赢来的新中国推向世界巅峰;是我们青年人,负重行为中华之强盛奠定牢固根基!最后,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青春,初心与梦想共同闪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