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节目上被指责出轨,他结束了自己的性命...英国这个争议的节目,终
日期:2019-05-15 23:30:07 作者:游遍英国 来源:带你游遍英国 阅读:

节目上被指责出轨,他结束了自己的性命...英国这个争议的节目,终

  话说,

  现在的电视节目为了能吸引大家眼球编剧策划花样层出不穷脑洞一个比一个大。

  从前几年流行的电视现场、情侣情感纠纷调解,再到现下的素人、明星生活体验,无一不切中观众的猎奇心理,而且通常自带冲突矛盾点,让观众自选阵营火热讨论,从而引起大众关注实现收视率影响力双丰收...

  想方设法制造看点无可厚非,但是如果这样的经济效益,是建立在参加节目的无辜嘉宾身心伤害基础上的呢?

  这几天全英国热烈讨论的一件和真人秀节目有关的嘉宾自杀事件,就处于这个问题中心

  一个叫史蒂夫·迪蒙得(Steve )的男人,在5月2日参加完杰瑞米·凯尔秀(The Jeremy Kyle Show)摄制一周之后,被房东太太发现已死于自己租的房子卧室中,目前判定他为自杀,而且已经死亡了好几天。

  从录制节目到选择终结自己的生命,这其中间隔时间太短。在死者死亡的消息传来之后,很多人指责这个节目导致了死者自杀。

  看完Steve在节目中经历事情,我们也就不难理解这其中的联系了...

  在了解Steve的经历之前,我们不得不先介绍一下这档真人秀杰瑞米·凯尔秀在英国广受欢迎原因

  它从2005年被创立以来已经发布了超过3000期节目,如今每一期都有超过百万的收视率,是电视台最为吸金的当家花旦

  本来这类关于个人情感和生活纷扰话题对于真人秀来说没什么特别的,但杰瑞米·凯尔秀与众不同秘诀就在于其中屡屡的惊人反转和离奇剧情,简直让各吃瓜群众吃得上瘾。

  比如2017年的时候一位女嘉宾承认自己夺走了正在交往男友的18岁儿子的童贞,她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报复两人感情的破裂,而这个(坑爹的)儿子则说他是想要测试一下他爹的女朋友

  而更是让人惊掉下巴的是,她刚出生不久的宝宝接受了DNA测试之后,证明其实也并不是这个男友的孩子...

  再比如这个一直想找到自己不明生父亲的小伙,在苦苦寻找10年之后才反应过来,真相很有可能就藏在自己的一个好友邻居身上。

  上了节目之后他俩做了DNA测试,果不其然,然后这一对真邻居、真好友、真父子紧紧拥抱在一起……

  总之节目重点一直就在狗血和反转情节中跳转,而透过节目名称就可以看出这档节目的主要策划人和主持人就是杰瑞米·凯尔(Jeremy Kyle)本人了,

  而深谙真实生活永远比电视上演得还精彩的杰瑞米认定,这些最好的素材就来自那些看似平凡实则都怀揣着故事的大众,于是一直以免费的亲子鉴定和测谎仪测试为由头不遗余力挖掘疑似有料的普通大众,寻找种子选手

  但是这么做的目的更多层面上是想要借助科技让节目达到更为震撼和惊人的感官效果而不是真的想要帮助嘉宾,所以这些年节目在收获粉丝同时也惹出了不少的道德争议

  主要问题就出在那些准确率不能达到100%的测谎仪上,有的嘉宾兴致勃勃信心满满来到节目组参加测谎仪测试试图证明自己的清白,却在上百名观众的面前和随后的百万人观看中被测谎仪声称是个骗子,被主持人和观众当面斥责和羞辱

  而随后在震惊痛苦中才明白自己的生活已经被颠覆,不得不独自背负随之而来的种种恶果

  史蒂夫·迪蒙得就是其中一位在上了该节目后被改变人生的嘉宾,而令人心痛的是他选择用结束自己的生命这种极端方式来否认这项“骗子”指控。

  63岁的史蒂夫·迪蒙得本来有一位年纪相当的未婚妻Jane Callaghan,但是不知怎么的她认为他出轨了,

  于是史蒂夫想要通过一个使人信服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便选择了联系杰瑞米·凯尔秀节目组和他未婚妻一起上节目参加测谎仪测试。

  在测谎仪环节之前,史蒂夫一开始就开始了哭泣,真挚态度让99%在场观众都选择相信这个看起来可靠的男人,

  然而在主持人公布说测谎仪表明他说谎了的时候,他在当场就情绪崩溃了,瘫倒在地上,完全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虽然他不断地说测谎仪搞错了,自己是清白的,但是在科技面前大家都选择不去相信人性,所有人都在现场对他进行了无情的抨击

  他觉得没有办法面对自己的未婚妻,在节目录制结束之后就离开了她自己租了个房子。

  担心他的亲戚还打电话给他36年以来没有见过面的唯一孩子,39岁的Carl Woolley,让他赶紧联系一下正处于崩溃边缘父亲安慰一下,这个7年以来从未和他父亲说过一句话的儿子照做了,

  电话中史蒂夫说主持人杰瑞米·凯尔真的当众痛斥了他一顿,然后他不断重复着自己没有说谎,其它交流就只剩胡言乱语了。Carl说前几天他父亲还在对和未婚妻的分手感烦恼希望节目组可以重新帮他正名。

  而他的未婚妻则收到了来自史蒂夫的短信包裹,上面写着自己没有她活不下去,他只想去见她。

  一直患有抑郁症的史蒂夫最终不知道在怎么样的孤独绝望中,服用了过量的药品,带走了自己本该幸福的生命....

  而伴随着史蒂夫的死,更多曾经在这档节目上遭遇莫须有凌辱的嘉宾也站了出来,分享他们的辛酸往事

  现年27岁的 在2014年因为怀疑自己的当时41岁的女友背着自己出轨,就发短信给节目组想要免费测谎一下证明自己的猜想,没想到这次上节目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

  和史蒂夫一样测谎仪公布的结果和他的想法完全相反,而在经历节目录制当场被当众羞辱“的人生最糟糕的事”之后,节目组把视频放到了网上,上百万人观看了这段视频,把他打上字幕为“节目史上最无礼和最让人厌恶的嘉宾”,

  他的老板解雇了他,他走在大街上也会被人认出嘲笑

  到了18年,受够了所有欺凌之后,他决定用一个极端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痛苦,于是他过量服用了女朋友治牙痛的止痛药,幸好几个小时后女朋友上楼来发现了不省人事的他并叫了救护车拯救了这场悲剧

  医护人员说当时他已经停止呼吸了,差一点就没抢救回来。

  他坚称“我知道这是转移责任,但是我就是把它全部怪在这个节目头上,我的人生被它给毁了。它是恶魔。”

  另一个节目嘉宾也有和他们相似的遭遇,

  2015年Harry Henson上节目试图证明自己并没有从他妈妈的另一半那里偷取几个高尔夫俱乐部,而结果正如上面二人一样背道而驰

  上了节目之后,他被他的家人给断绝了关系和往来,而且被赶出了家门变成了流浪汉,这些打击让他差点自杀,也让他堕落到了依赖可卡因和大麻的生活。

  既然可能对参与嘉宾造成这么大的身心伤害,难道节目组就没有一点解决措施同情心吗?

  虽然在史蒂夫死后节目组强调节目多年来一直有关心嘉宾的心理并提供支持性帮助的传统,在节目录制前后都会有一个嘉宾福利团队对所有可能的因素进行一个综合评估,对嘉宾进行一对一面谈,帮助,并在最后保证每个人回家之前都是心情平静、情绪稳定的,

  但是,这样的说辞在史蒂夫的死面前显得未免太过苍白

  史蒂夫的房东太太在看到他低落时试图联系节目组给予史蒂夫一些心理帮助,然而却被告知正是假期时间不方便

  还有内部的节目制作人评价“这个没有人性的节目在把你摧残撕裂之后试图通过十分钟就把破碎的你给拼接回来”。

  而在录制节目之前,参与者说自己被赶鸭子上架根本来不及认真考虑一下自己的意愿

  有嘉宾说自己发了短信之后立马就接到了制片人的电话邀请,一个小时之后出租车就到了楼下接他们,根本没有时间考虑要不要去或者给家人打个电话征询建议,到了酒店就感到非去不可了。

  也没有人关心嘉宾是否有心理疾病,签的合同也根本来不及看。

  节目组会故意告诉他们主持人讨厌不说话的嘉宾或者故意激怒嘉宾让他们做出冒犯性的举动,有时还会给那些被“审判”为撒谎者的嘉宾打上显得难看灯光

  而在节目散场之后,所有人都继续着下一波参与者的招募,只有这些受伤的人继续单独面对已经完全失控的人生,将自己的生活和心理置于随时崩溃的边缘。

  史蒂夫的死结合往日受害者的申诉在现下将杰瑞米·凯尔秀推向了社会舆论巅峰

  ITV电视台首先做出的反应是停止节目的播放和录制,并在网站上下架了以往所有该节目记录,宣布节目进入暂时的停工,以此来反思此次事件引起的恶劣影响

   

  但是随着首相议员和心理专家对此事的关注和回应

  首相的发言人表明本次事件“非常令人担忧”,

  今天议员们也在国会中讨论了本次事件的恶劣影响,

  世界一流精神病专家也号召立即暂停这档节目所有的活动,并在往后无限期都一贯如此。

  在这些多方面压力下,电视台的负责人不得不宣布杰瑞米·凯尔秀进入永久停工的状态,而在给杰瑞米·凯尔秀的背后团队的声明中表明:

  “这是一个很难的决定,但是我们觉得当一个节目的参与者在上节目之后不久就死了的话,继续播放这个节目是不合适的。这个决定不是对于节目本身的否定,而是我们认为可以从这次死亡事件中最好用保护这个节目和制作团队的办法。”

  通过踩踏别人的人生来获得成功,就算是有人乐在其中,但是这其中的道义和最基本的善良却被罔顾。

  电视节目作为大众的引导者,更应该保护自己的参与者啊…

  Ref:

  https://www..co.uk/news/article-7030827/Jeremy-Kyle-Shows-hated-guest-speaks-out.html

  https://www.thesun.co.uk/tvan/9077255/jeremy-kyle-steve--cried-lie--show/

  https://www.b.co.uk/news/showbiz-tv/most-shocking-moments-jeremy-kyle-12086424

  要么...点个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节目上被指责出轨,他结束了自己的性命...英国这个争议的节目,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