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灵的每一次沉寂,都是在为新生蓄力
日期:2019-05-02 05:54:33 来源:新华网 阅读:

心灵的每一次沉寂,都是在为新生蓄力

  一.

  哪怕不可规避苦难,也不愿放弃希望

  世界很大,有故事的人很多,而每个有故事的人身上都藏着生活

  生活有时候小说的故事情节还要曲折离奇,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永远都无法预判,往前走一步,是豁然开朗的新天地,还是深不见底的万丈崖渊。

  其实啊,每个人面对现实的时候,总是很痛苦的。要么,选择在痛苦中逐渐沉沦;要么,从痛苦的泥泞挣扎出来,破茧重生

  当我们因为恐惧止步不前的时候,到底该怎么办?

  一位朋友说:想清楚问题原因学会接受现实社会,好的坏的都得无条件接受。

  十年前的他,接受不了突然分手,患上了抑郁症。一个人在夜里流泪,明明痛到撕心裂肺哑口无声,在手上烫下整排整排的烟疤。

  睡不着,想不通,每晚靠着吃药才能维持少得可怜的睡眠。

  我问他后来是怎么走出来的。他说:“时间环境吧。”

  做任何一件事,都需要耐心,包括走出伤心。有别于身体上的伤痛心病还须心药医。

  首先,要学会接受现实的苦难,然后坦然地面对过去,正视未来

  ldquo;内心必须要强大不然活不出自己”,他说。现在的他,已经走出了过去的阴影

  二.

  有人会说,道理我都懂,可我该怎么做呢?

  1、睡觉,是对苦痛的最佳治疗

  晴晴每次不开心甚至绝望,就会大睡一觉,她说,“因为在梦里,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这并不是在逃避,而是给劳累过度的心灵寻找一个安稳落脚点,可以安心休息。虽然烦恼并不会因为做了一个梦而消失不见,却可以给心放个短暂的假。

  常有人说,“希望”是一种虚无缥缈东西。可无论是希望还是绝望,都是人的一种心境关键在于你如何看待生活。

  装着牛奶罐子打碎了,悲观者嚎啕大哭,为已经洒落一地的牛奶感到惋惜;乐观者却将罐子的碎片收拾干净,以免别人和自己造成二次伤害

  ldquo;能够活着的人是幸福的人,会睡觉的人也是幸福的人。”

  2、出去走走,别让坏情绪蒙蔽了心

  有朋友告诉我说,伤心难受时,她去过海边,漫无目的地逛过,哭过。

  是啊,孤独大海,恐惧是大海,憧憬也是大海。

  每个活着的人都像海里的一条鱼,只有不断摆动鱼鳍,才能游向想去的地方

  也有朋友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站在家附近的大桥上。来往车流喧嚣,江边高楼林立,嘈杂声音暂时盖过了她内心的纷乱

  货车经过大桥带来的晃动,让她觉得又刺激害怕。手紧紧地抓着栏杆紧张和害怕桥会断、会坍塌——就像人生中的苦难,随时会把人压垮。

  当她渐渐地习惯了这种感觉的时候,便觉得自己经历了二次成长:跨过那曾经不能跨过的坎,背起过去不能担起的重荷,承受从前不能承受的人生

  3、转移注意力,是忘记痛苦的最好方法

  小凡更喜欢优美安静的环境中放松身心

  长大后越来越喜欢安静的他,逐渐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到一个城市都会比较安静的地方,或是公园,或是小巷,或是书店

  书店是他去得最多的地方。不仅仅可以享受安静,还能享受优美文字带来的不同意境触动,找到灵魂陪伴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解压方式,可以听歌、可以做家务、可以散步……

  ldquo;不开心时可以听歌写字看电视手机,找到可以开心的段子。”笑一笑,不要总是盯着生活中苦恼

  4、用运动带动灵魂,用生命来寻找春光

  有时候,痛苦和失望渗透在生活中,逐渐麻痹你的神经

  爬山是一种唤醒心灵的解压方式。

  累当然会累,可爬山过程中,会看见很多美好风景,让你觉得:生活真好!

  天气晴朗的时候,枝繁叶茂的树会漏下一缕缕阳光,洒落在下面的小花小草上。每走一步,都能感受大山呼吸

  ldquo;纵然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你都可以看到它在努力地向上生长,看到生命特别的美好”。每当回想这样的景色,你能想象到,我的双眼含着多么清澈的阳光。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认真看风景的人。

  有一个十分生动比喻,让我格外感慨:“从种子土壤里沉寂,再到它发芽茁壮成长乃至结出果实繁育下一代,这个过程就是生命的过程。”

  是啊,哪有一直风风光光的人生呢。光彩照人的背后,谁不是满身伤痕

  心灵的每一次沉寂,都是在为新生蓄力;每次跌倒后的爬起,都是永不言败的坚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灵的每一次沉寂,都是在为新生蓄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