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所有失恋,都是在给真爱让路
日期:2019-05-03 00:34:45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故事会 阅读:

所有失恋,都是在给真爱让路

  失恋,真的能让一个大男人心如刀绞、悲痛欲绝的躲在家里逃避现实解消愁吗?

  答案是:“是的。”

  Chapter 1.

  ldquo;你能不能别在跟我提夏夏了,提你们两人之间的那点破事儿,何庆,我每次来看你,你都是这种黯然伤魂的状态,你到底什么时候能从这段感情里走出来啊,什么时候能出去找份工作?”

  苏小雨看着躺在沙发上的男人,她不知道自己劝了多少次,依然不见何庆有所好转,都说失恋的女生痛苦,很难走出来,怎么到了这里,让一个28岁的大男生惆怅难捱。

  ldquo;我没有在想她啊,我已经把她忘记了,我现在只是想好好休息。”

  何庆看着每周都会来看自己的好友苏小雨,觉得有点难受,因为他也不想这样,虽然嘴上说不想,但心理总是忍不住的想念夏夏,并且还为自己的难过借口

  自从何庆失恋,就把工作辞了,现已失业半年的他即将花光所有积蓄,穷的几乎都快还不上老家里的房贷了,现在唯一能够救济他的,也只有苏小雨,可自己又迈不开面子向苏小雨借钱,依然给人一种我很好的状态。

  可是这一切都骗不了苏小雨,苏小雨,一个喜欢何庆的女生,只因夏夏的出现,还没来的急向心爱的人表白爱情的梦,就烟消云散

  苏小雨、何庆、夏夏,三个人是同一家公司的;苏小雨与何庆是待了一年的老员工,两人不仅工作默契关系更是好到能穿一条裤子,本想着七夕情人节就跟何庆表白的苏小雨,因一个刚来公司夏夏,而打破了她所期待美好爱情。

  Chapter 2.

  夏夏是刚毕业小姑娘,今年才22岁,在苏小雨和何庆眼里,是一个娇小可爱灵气的小姑娘,很是招人喜爱

  夏夏进入公司后,就被分配到了何庆的组,当时还有其他男同事跟何庆开玩笑说:“你们组来了这么一个漂亮小姑娘,可要好好带哦。”

  没想到这一带,就带出了感情

  自从夏夏来了公司以后,整个部门不仅活跃了很多,也让大家感受到了95后小姑娘炉火清纯开朗

  夏夏像是个磨人的小妖精一样,不仅嘴巴很甜,也很会来事,在工作上也很努力,这让带她的何庆感到欣慰,并没有觉得这么一漂亮白嫩的小姑娘哪里矫情,反而很上进,是个值得培养苗子

  两人相处工作的时间长了,久而久之,何庆的心思有些变化,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夏夏了,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看见夏夏,都会有些甜蜜;虽不说有心跳加速的感觉,但也会让他心情愉悦,看着夏夏,感觉每一刻都很美好。

  慢慢的,何庆会陪着夏夏加班,会教她很多东西,也会撒谎说跟夏夏顺路,下班一起走,送夏夏回家,其实只是多想陪陪夏夏而已。

  为了抛开工作能进一步的接近夏夏,何庆在周末的时候会约她吃饭、看电影,夏夏并没有拒绝,反而两人一起聊的很开心。除了聊些公司的事情,也会聊彼此的兴趣爱好和以前的感情生活,得知夏夏已经忘记了分手一年的前男友,这让何庆更加有了追夏夏的勇气

  在向夏夏表白之前,何庆把这件事告诉了苏小雨,苏小雨并没有感到惊讶,只是淡定的说了一句:“喜欢就去追啊”。

  其实苏小雨早就知道何庆和夏夏的关系异常,因为她发现何庆对夏夏照顾有佳,不仅会帮夏夏带早餐,帮工作,部门一起聚餐还会帮夏夏挡酒等等。这些何庆所表现出来的行为,对苏小雨来说,是前所未有打击心痛,因为苏小雨知道,自己与何庆,早已没有了可能

  Chapter 3.

  何庆跟夏夏在一起的那一天,请了部门的同事们一起吃个饭,当场有同事调侃:“何庆,你这够速度的啊,夏夏才来三个月,就被你小子给追到手了。”

  ldquo;哈哈,谁让我们互相看对眼了呢”何庆开心的喝了杯酒说。

  看对眼了?苏小雨的心难受的如烈酒一般烧灼疼痛,她与何庆认识两年了,都没此缘分与何庆看对眼,这一小姑娘一来就看对眼了,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有缘无份,只适合做哥们做朋友吗?

  那晚苏小雨喝了好多酒,回到家,像是个被欺负的孩子躺在床上哭了一晚,她多希望现在何庆能在她身边陪她照顾她啊。

  现在可到好,苏小雨竟然每周都会来给曾经暗恋过的、还未从失恋阴影中走出来的男生做思想工作、打狗血、撒鸡汤。苏小雨不止一次对何庆说:

  ldquo;爱情,或许本来就是一件让人迷失的事情。你何必每天为不必要的人伤心难过,天底下又不止夏夏她一个女人更何况是她对不起你,怎么现在弄的像你对不起她?”

  苏小雨知道何庆与夏夏分手的原因,在他们两人恋爱的时候,夏夏带了何庆去见了爸妈,没过多久之后,夏夏的态度就有所转变了,原因是夏夏爸妈不同意她与何庆的这段恋情,因为她爸妈觉得何庆是农村出身家境也一般,虽然现在在北京混的不错,但也没房没车,更何况年龄也比夏夏大几岁,所以还是想让夏夏找个北京本地人。

  当何庆知道夏夏父母这个态度时,态度非常诚恳的向夏夏爸妈保证说,自己在北京会努力的,会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在北京付个首付,然后慢慢的还房贷,会对夏夏好一辈子……

  可后来,夏夏爸妈还是让夏夏辞职与何庆分手,让何庆以后别再来找夏夏了,说你不配

  后来苏小雨对何庆说,要是她在现场,一定要怼回去,哪有这么看不起人的,天底下怎么会有这种父母?

  Chapter 4.

  那天夏夏离职的时候,可以说是轰动了整个公司,伤心过度的何庆还跑到公司楼下,拦着夏夏说:“夏夏,你别离开我好不好我会努力赚钱,对你好,然后在北京生活下去的。”

  但夏夏却给了他致命的打击:“何庆,我们真的不适合,其实我爸妈说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我喜欢你,我根本在意他们的想法。但后来我们在一起发现,你对我的好,我有些承受不起,你太爱我了,爱到了我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外面的世界,你把我保护的太好了;或许我就是犯贱,就是喜欢别人对我爱答不理,就是喜欢去闯荡,现在的我们一起工作,又一起生活的,让我觉得真的没有了自己的生活。”

  那天何庆与夏夏分手后,就再也没有来过公司,连离职手续都是苏小雨帮他办的。

  后来,或许何庆受到了爱情和现实的双重打击,经常去酒吧买醉,有时候在家里也会喝酒,自从失去夏夏的他,失落的像个孩子一样,消愁、惆怅。

  苏小雨不知道何庆到底什么时候能走出来,只希望他能够还像以前一样有固定的工作、开心的生活,愉悦的心情。

  有人说,失恋的人,想要从上一段感情走出来,就要寻找向往下一段感情,因为忘掉旧人才能迎接新人

  苏小雨一直觉得,只要何庆还单身,就想相信自己还有机会,就相信何庆能够很快能从这段感情中走出来,因为时间可以淡忘一切啊。

  你看,现在的何庆已经所好转了,他会按照苏小雨的意愿一起出去逛街、看电影、逛公园了,下周就会按照苏小雨给他介绍的工作去面试了……

  其实有的时候,你遇到的,喜欢的,不一定就是对的,一直陪在你身边不离不弃的,才是真的喜欢你、爱你的人。

  作者:小宇 来源微信公众号“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jiuguan0001)贩卖故事的小酒馆,等你到零点零一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所有失恋,都是在给真爱让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