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镇私奔的医生和护士
日期:2019-04-26 11:00:10 作者:曾勇 来源:公子望溪 阅读:

小镇私奔的医生和护士

  1,

  白医生小镇医院远近有名儿科医生,许多家住镇上公子小姐们,打小最怕的就是见他。

  其实白医生长得不凶,反而慈眉善目和蔼可亲,一副黑色边框眼镜的后面,永远是一双笑眯眯的眼。

  小朋友,来,转过头去,叔叔给你看看屁股

  趁着不注意,就把针给扎了,一点都不疼。但是当父母的总是恐吓小朋友,你再不听话,就叫白医生给你打针,于是白医生就被动成了小孩子世界里的头号大怪物

  白医生不仅仅是小孩子眼里的怪物,在成人眼里也很神秘,因为他是这个镇上唯一一个医科大学博士生

  所有人都不理解,一个外地人,这么高的学历,干嘛来这么小的地方?连院长都觉得太浪费了。

  但是白医生在小镇上一呆就是八年,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最令人奇怪的是,他还没有老婆

  小镇很小,小到一个人在镇东头唱歌,镇西头都有人能跟着打拍子。小镇又很大,大到只要听见警车一响,麻将馆里的三姑六婆屠夫铁匠鞋匠卖菜的大爷们立马逃散到犄角旮旯,任你如何找都找不出来。

  白医生成了小镇的明星

  怕是那方面不行吧?一些闲人喜欢在麻将馆,或者小超市门口,扒拉这些能给人很多想象空间的事。

  其实白医生那方面行不行,只有他自己知道,四十岁的人了,每天早上还是一柱擎天。不过白医生的家里窗帘拉得死死的,这番情景怕是没人知道。

  林护士长土生土长的小镇人,年纪和白医生差不多,但是资历比白医生老。她中专毕业就回到了小镇当护士,八年前送到省城进修,回来便当了副护士长,三年以后又升了护士长。

  白医生正是那次林护士长回来之后不久从省城申请来小镇的,不过从来没有人把他们两个人联系在一起,因为差距实在太大了。

  的确。白医生是博士学历,林护士长是中专学历。白医生的户口在南方某个大城市,林护士长的户口就在小镇。白医生是名医发表了很多论文,经常有外地的医生大老远来小镇请教,林护士长只是一个照看十几个病房,缺人少器材的小镇医院护士长,用胡司令的话说,老子队伍才开张,十几个人来,七八条枪。况且,林护士长还是结了婚的人,虽然没有孩子

  小镇的闲人都是人精,人情世故都琢磨得透透的。白医生这么一个钻石王老五,怎么会喜欢上一个结了婚的,除了年纪不差,其它都差他老远的女人呢?

  2,

  不过,很多在人精们看起来荒谬事情,总是被一些初出茅庐小家伙视为重大发现

  这年,小镇医院分来了几个医学院毕业的实习生,都是二十来岁,浪漫又富于好奇心的年纪。这些愣头青一来就很不安分,把医院上上下下的人都梳理个了遍,最后惊奇地发现,围绕小镇八年不解疑难杂症,被他们找到病根。他们认为,白医生是奔着林护士长来的,理由充分,就是时间上的一脚前一脚后。

  这些愣头青的重大发现,很快就传遍了小镇,然而令他们感到遗憾的是,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浪来,因为他们的这点发现,早就被闲人们在心里砸吧烂了。

  愣头青们有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决心,也有狂风落叶行动力。很快,他们又抛出了“重磅消息”,林护士长当年进修的医院,就是白医生博士毕业后入驻的医院,换言之,他们之前就认识

  或许,这个说法也有可能。有人开始动摇,不过很快就被道行更加深一些的闲人反驳

  这算什么?我还认识镇长呢,他是我高中同学,后来就到了我们镇,难道我们也有一腿?

  哇,原来你是镇长的初恋,这身份可比镇长夫人好使,以后有事得找你帮忙了。

  别瞎说,当心让人听到。不过有什么不太难办的事,倒是可以帮你传个话。

  女人嘴里虽然制止着,脸上显然很兴奋,趁着这个当口讲了很多镇长读书时候的事,着实嘚瑟了一把。

  愣头青们眼看自己的辛苦发现要被突然冒出来的“镇长初恋”给抢了风头,立马组织反击。没过几天,一张照片通过手机流传出来。照片的地点是医院食堂人物是白医生和林护士长,内容简单来说就是白医生给林护士长打饭。

  这下,小镇上的闲人们就炸开了锅了。白医生这么一个优秀的男人,为什么会给一个结了婚,且地位比自己低很多的女人,卑躬屈膝的打饭呢?这里面一定有不可告人秘密

  3,

  其实白医生并没有卑躬屈膝。

  小镇医院的食堂,很多时候都只为少数人服务。因为大多数人家本就在附近,或者搬到了附近,只有白医生是外地人。而林护士长,她的家则在一个很偏僻的,镇上几乎没人了解村子里。再来,就是这些实习的愣头青了。

  当时的情况是,林护士长肚子有点不舒服,头上冒虚汗,恰巧白医生经过,看出来了,就帮了她一把。但是这种行为,加上愣头青们之前的猜测,在闲人们的眼里就成了卑躬屈膝,一种带有暧昧色彩的卑躬屈膝。

  愣头青们终于打了个漂亮突击战,但是他们显然不是那么容易满足的一群人,有开始着手调查林护士长。

  小镇虽然很大,大到一个在镇上工作了十几年且土生土长的护士,居然镇上没人知道她的具体家庭背景;小镇毕竟很小,小到一个上午,愣头青们就转遍了林护士长家屋前屋后的山山水水

  很快,愣头青们发布了林护士长的家庭信息,这次,是货真价实的“重磅消息”。

  原来林护士长的男人,是一个瘫痪了十来年的“废物”。

  这就难怪了!小镇的闲人们恍然大悟。白医生果然是有学问的人啊,这种毫无顾忌享受偷人“情趣”的机会,也只有他才抓得住。

  有人开始发表看法。我早就觉得那个林护士不简单,别看她不说不笑,一副贞洁烈女的样子骨子里骚得很。你们看她的眼睛,是不是跟狐狸一样带钩子的?

  也有人附和。没错没错,有次我看她给我男人打针,在我男人手上摸了老半天,真不要脸。

  还有人受到启发。其实,林护士细看挺好看的。说这话的是个男人,立马遭到一堆女人的鄙视

  关于白医生的事情,似乎有了定论,他那方面没有问题,并且是个很有“情趣”的男人。而林护士长,则是个漂亮且风骚的狐狸精。

  在闲人眼里,好与坏就是这么毫无逻辑可言。

  小镇上一些不甘寂寞且自认为稍有姿色的女人们,开始有事无事就找白医生问诊,哪怕是一些妇科方面的问题,令白医生这个儿专家常常感到很尴尬

  而小镇上那些风流成性的男人们,也总往医院里钻。他们到没那么傻,没病求着扎针,只是去护士站望望风,扯扯闲,过过眼瘾和嘴瘾。

  没多久,那些愣头青都顺利完成了实习,各自飞到了他们想去的地方了,只有白医生还在这里,依然是女人们心里的明星。而林护士长,也成了男人们心里的“网红”。

  4,

  忽然有一天,白医生和林护士长结婚了。

  按道理,白医生如果真的像他们所说和林护士长维持着偷情的关系,那么以他二人的处境,有一天结婚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可是小镇的闲人们不干了。

  女人们认为林护士长这个不守妇道的狐狸精配不上白医生,男人们认为白医生抢瘫痪病人的老婆,卑鄙可耻

  说到底,不过是因为“好事”没有轮到自己。

  但是白医生和林护士长却没空理会闲人们的意见,况且闲人们的意见一般也不会传到当事人耳中。他们等了九年,也捱了九年,林护士长的老公最终还是去世了,没必要再等了。

  后来,有医院内部的知情人士透漏,白医生和林护士长的确是在省城的医院建立感情的,但是他们并没有逾矩。

  林护士长嫁给老公不到半年,老公就因为车祸全身瘫痪,林护士长守了十几年活寡。试想,任何一个女人,放在这种情况下都会选择离婚,但是林护士长没有。

  这些情况林护士长从来没跟身边人提起过,但是在省城的时候,却无意间向白医生吐露了心声。也许是因为压抑得太久了,也是是因为白医生看起来值得信赖,也许是因为她觉得白医生是一个远在天边的人,不会对自己造成任何影响

  没想到白医生反而因此对林护士长产生了无比的敬意,这种敬意只有具有广博的学问和精深修养人才能懂。于是白医生放弃了省城的大好前途,选择来这个边远的小镇苦苦守候

  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故事,却被闲人们演绎出无限的精彩

  当这个故事的原版公布以后,闲人们立马失去了对白医生和林护士长的兴趣

  切,两个神经病

  小镇很小,小到只要你想走出去,抬腿就能走出去。小镇也很大,大到很多在这里生活过的人,最终都没人能记得他的名字

  从此以后,白医生和林护士长从小镇离开了,再没人提起过。

  —END—

  前期精彩不可不看:

  青儿的胸罩

  采访|两个乱了人伦的兽父

  妈,在你肚子里呆了十个月,你却想榨我一辈子

  在你体里无法呼吸

  一个妓.女的一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镇私奔的医生和护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