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抑郁症
日期:2019-03-01 20:03:42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关于抑郁症

  有人说,抑郁,是爱的附属品。那么,抑郁症究竟是什么呢?抑郁症,是一种疾病,只要积极配合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在说抑郁症之前,首先要说一说抑郁情绪。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抑郁情绪,比如工作中被领导批评、走在路上被路过的车辆一身水等等事件,都会让人产生抑郁情绪。对正常人来说,一旦遭遇这些事情,他们会通过自身调节,逐渐转好,直至情绪恢复正常。但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他们无法通过自身调节自己消极情绪,继而进入恶性循环。抑郁的对立面,并非快乐,而是活力。抑郁症,会让一个人对所有事情失去兴趣,持续而长久低落情绪,让他倍感煎熬,甚至出现睡眠障碍严重情况下,还会出现躯体化的症状,比如头痛不明原因的刺痛感等等。网上有很多人都在问,抑郁症患者眼中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他们的世界没有阳光,没有色彩,更没有活力。那些以前喜欢做的事情,通通失去乐趣。抑郁不是矫情,也不是故作姿态,更不是脆弱,而是他管理情绪的机能坏掉了。

  那么,抑郁症,有哪些表现呢?1. 失眠或者嗜睡。无论是失眠还是嗜睡,都不是正常的表现。晚上睡不着,白天没精神生物钟紊乱导致身体长期处于疲惫状态时间一长,就会以各种各样的躯体症状表现出来。2.暴饮暴食或者茶饭不思。对于饮食方面的表现,会表现得更为极端,有时候会不停地吃东西,用来抵御消极情绪带来影响。有时则会表现得极为厌食,觉得吃饭很麻烦,还不如不吃。3.持续而长久的情绪低落。这种低落的情绪,不是间断性的,而是持续性的,长期性的,一般会持续两周甚至更长时间。4.一味地贬低自己,觉得自己一文不值。觉得自己没有价值,无论做什么,都是错的,都是在添麻烦异常敏感,有时候别人的一句无心之言,都会让他纠结好几天。5.对未来感到没有希望。觉得生活有意义,觉得自己再也无法振作起来,即便振作起来,也没有意义。所以,他们会变得颓废懒散。6.对一切失去兴趣,性欲减退。曾经喜欢做的事情,突然感觉索然无味失去了获得快乐能力。好像任何事情,都无法让他感到快乐。7.焦虑恐惧等。对未发生的事情感到焦虑,感到力不从心,没有安全感害怕遭受迫害。8.情绪不稳、易怒。无缘无故的哭泣,因一些琐碎小事而感到愤怒。9.沉默封闭、不愿交流。之所以变得封闭,是因为大家对抑郁症这种疾病的不了解,觉得这只是心情不好,甚至是矫情。10.容易走极端,产生自杀倾向。……

  如果,你身边有人患了抑郁症,千万不要说下面这些话:a. 有什么好抑郁的?你就是想太多,太闲了。b. (……各种大道理),你要想开点。c. 整天这样消极,对得起你的父母吗?对得起关心你的人吗?d. 整天赖在床上,不就是懒吗?找什么借口?e. 生命那么美好,干嘛要死要活的?f. 年纪轻轻的,一点儿朝气也没有,整天拉个脸……g. 你有病?不就是心情不好么?谁没有心情差的时候?你啊,就是太脆弱、抗压能力太差了,都是惯得。h. 你死了,对得起你父母吗?对得起关心你的人吗?……呵呵,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就不写了,总之,这些话,千万不要说了。有些事,没有经历自然也无法理解。你不是他,他也不是别人,每个人对世界的感受,都截然不同。如果你真的关心他,请理解他。如果实在不能理解,至少做到,不要去伤害他们。拜托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抑郁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