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情 自有它的步伐
日期:2019-02-15 20:57:50 作者:伊诺 来源:腾讯儒学 阅读:

爱情 自有它的步伐

  春节刚过,不知道广大单身男女青年们是否在家又一次被长辈催婚,被热情七大姑八大姨层层盘问?也许大多数的我们已经习以为常,只是在简单搪塞的同时也不禁默默地问自己我的爱情何时才来啊?

  每个人都在期待自己的爱情

  《孙膑兵法·月战》中有云:“天时地利人和,三者不得,虽胜有殃。”这虽是针对作战说的,但是对于爱情,同样如此。

  爱情,自有它的步伐,与其焦灼不安,不如静下心来沉淀自己,抛开世俗的拷问,追求自己的本心。

  我相信但凡一个不排斥爱情和婚姻的人,就会有很大的几率走进梦中的礼堂。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在爱情还没有到来的时候最先做的应该是经营好自己,这就是所谓的“人和”。

  只有当你对自己的状态满意时,才更有可能吸引到正确的人。老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那个喜欢你的人喜欢的正是最好的你自己。

  但是我们也会发现有的人可能二十出头结婚了,而有的人可能三十大几还在独自徘徊着,这和个人有着非常大的关系。每个人的在不同阶段的状态和想法不同,在每个阶段所面临的最重要事情也不同。

  要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那个人

  都说博士难找对象,有些儿女是博士的家长在帮孩子介绍对象的时候甚至故意说自己的孩子是硕士本科,好像成为博士在婚恋场是很不利的一个条件

  首先,博士在他们最佳的恋爱时期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术上,因为博士毕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博士的毕业论文关乎他们后半生的事业道路

  其次,博士的读书经历影响了他们的思维方式认知,他们确实在择偶上会比其他人对伴侣精神层面契合要求度要更高一些,这是他们追求幸福婚姻生活前提无可厚非

  但我们也很少见身边的哪个博士朋友单身到老,他们最终会碰到那个心满意足的人,只是时间略晚一些而已。

  元稹在《离思》中云:“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这是一代才子对爱情逝去的感伤;卓文君在《白头吟》中写到:“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这是一代才女对爱情的愿景

  一生一世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

  诗中所谓的“沧海”“巫山云”“一人”都是唯一的,那唯一的对的人。在封建社会古人尚且追求我心所爱,现在的我们又怎么被时间所迫,草草应付呢?“好菜不怕晚”,爱情,也值得等待

  有人说缘分是虚无缥缈东西,爱情需要争取。后半句话没问题,但是缘分也很重要。缘分就是所谓的“天时”和“地利”,如果说“人和”可以通过主观能动性把控,那么“天时”和“地利”就不是人为所能掌握的了。

  过年回家,又和老同学小欣在老地方一见,她告诉我今年夏天就要结婚了。初闻此消息,我感慨万千

  就在这个街边的咖啡厅,在这个靠窗的位置,一年又一年,我听着这个女孩子感情故事,现在这个一直对爱情充满渴望,又一次次受伤失落女孩子终于遇到了自己的Mr.Right。

  小欣现在的男友是一位乐团大提琴手,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和学艺术的人在一起。小欣在事业单位工作平常根本接触不到学艺术的人,而她甚至从来都没听过一次音乐会

  我们没想过,会和不同道路上的人产生交集

  小欣是在一次做汗蒸的时候碰到了现在男友的母亲,二人在休息机缘巧合地聊起天来,而他们就这样认识了……

  缘分,就是这么意想不到,爱情,无人知道它何时会来。

  ldquo;碧水浩浩云茫茫,美人不来空断肠。”美人也好,帅哥也罢,爱情,自有它的步伐。做好自己,等待时机把握住属于自己的美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情 自有它的步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